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俱乐部盼实施细则尽快出台 上港:先要规范合同

2015年03月17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在昨天《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后,多家中超俱乐部在第一时间就开始了对于方案的学习和研读。昨晚在接受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国家层面的支持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新契机,希望具体的实施细则尽快出台。”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国安 中国足球前进的步伐会加快

  【关键词】严格准入、规范管理职业足球俱乐部

  记者解读:过去在中国足坛,有不少球队被投资人当做赚钱的工具,哪个城市给的优惠政策多,球队就搬迁到哪个城市,不仅无法培养忠实的球迷,更是造成了俱乐部有奶便是娘的现状,而中甲联赛这种现象尤为严重。方案中提出地方政府创造条件,引导俱乐部能够在所在城市稳定地发展,也就是鼓励地方政府扶持良性发展的俱乐部。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网上看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后,国安俱乐部的管理层立即开始研读、学习、领会这份文件的精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俱乐部来说,我们会更加规范俱乐部的管理,让一切都在规章制度下进行。现在,国家层面的支持是中国足球新的发展契机,这次发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是指导足球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政府重视肯定是好事,眼下重要的是各方联动,希望具体的实施细则能够尽快出台。

  国安主教练曼萨诺:这件事情对中国足球发展非常有意义,中国足球前进的步伐会因此而加快,这是一件让人非常高兴的事情。

  舜天 名称去企业化还要慢慢来

  【关键词】实现名称非企业化,打造百年俱乐部

  记者解读:目前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是单一股东,单一投资人,即便是有所谓股份制俱乐部,也基本上都是由最大股东说了算。地方体育局拥有部分股权的俱乐部也存在,但基本上没有话语权,更别提个人入股职业俱乐部。而在方案中提出,引导有实力的知名企业和个人投资职业足球俱乐部、赞助足球赛事和公益项目,发挥支持足球事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拓宽俱乐部和足球发展资金来源渠道。俱乐部所在地政府可以以足球场馆等资源入股俱乐部,也就是说,一旦以场馆入股俱乐部,职业俱乐部今后使用场馆将可能免费,然后门票等收益按照股权比例分配,平时场馆也可以面向社会,产生效益,这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毕竟租赁场馆的费用十分昂贵。

  同时,鼓励具备条件的俱乐部逐步实现去企业化名称,也就是说,向国外俱乐部学习,如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无论赞助商是谁,俱乐部和球队的名称永远都不会变,都是拜仁慕尼黑,加强了球迷的归属感,更有利于打造真正的百年俱乐部。

  江苏舜天俱乐部高层:多元化投资入股主要还是要看具体的细则,但是作为集团投资足球,出发点和宗旨就是为了回报社会,也不会因为更改名字就不搞足球俱乐部,舜天俱乐部不仅仅是一家足球俱乐部,还肩负着社会责任,但打造百年俱乐部是所有职业足球人的梦想。

  而对于去企业化这个问题,现阶段可能还比较困难,目前中国足球的市场职业化环境还不是太好,俱乐部造血系统还不够完善,主要还是靠赞助、冠名等招商行为,赞助商这一块是大头,赞助商赞助了以后,肯定希望有所回报,主要是在广告效应上,如果完全抛弃这一块,目前来说可能还不太现实。当然,像国外俱乐部那种模式,中性化俱乐部名称我们也有所了解,但这是建立在时间的积累上,需要一步一步来实现。

  上港 杜绝欠薪先要规范合同

  【关键词】阴阳合同盛行,球员身价虚高

  记者解读:中国足坛欠薪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不仅中乙、中甲有俱乐部欠薪,就连一些中超俱乐部都不能按时发放薪水。此前也发生过多起球员到劳动局申诉俱乐部欠薪的事件,不少球员也为了能够得到更高的薪水,而与俱乐部签订阴阳合同。同时,不少球员的转会费高得惊人,甚至可以比肩欧洲高水平球员的转会身价。

  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合同透明对俱乐部是好事,要从制度上去体现,把合同真正的规范起来,通过规范合同来解决阴阳合同以及欠薪问题。至于球员现在身价虚高的问题,也是因为现在在中超俱乐部层面上,某些位置的球员,特别是好球员稀缺,转会费高涨,这也是迫于无奈。只有制定完善的制度才能够把虚高的转会费降下来,工资总额管理对于俱乐部执行起来肯定是一件好事,这样也能够节约俱乐部的支出。

  舜天 司法机关介入将痛击假赌黑

  【关键词】完善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约束机制,建立健全违法举报机制和合作机制

  记者解读:此前中国足球多次遭遇假球黑哨,包括中国足协前高官南勇、杨一民等被司法机关逮捕判刑,而这次《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则强调了司法机关的介入,必将有力震慑中国足坛的不法现象的发生。

  江苏舜天俱乐部高层:能够明确将与司法机关的合作纳入法案,这对于今后俱乐部的管理和行业内部都是极为有利的,而且还有合作和举报机制,看得出政府抓好足球工作的决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