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足坛水货:托雷斯值5000万成笑柄 欧文伤不起

2015年03月19日 11:17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

  纵观世界足坛,水货球员对球迷和俱乐部来说就像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一般。而且说起这些人的名字,更是如雷贯耳。卡卡、托雷斯、舍甫琴科这样的高帅富、足坛王子,却背上“最大水货”的名声。昨日的欧文、曲波是追风少年,眨眼间,追风少年在病床上蹉跎岁月,高帅富陨落让人扼腕叹息。

  国际足坛“天使”在曼彻斯特折翼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足坛产生了不少高薪低能的“水货”球员。这其中,最大的水货绝对非迪马利亚莫属。在加盟曼联的首个赛季,“天使”的表现和身价呈反比。

  去年夏天,在经历失意的世界杯后,迪马利亚被皇马无情地卖给曼联。虽然这笔交易让喜欢“天使”的球迷对皇马管理层大爆粗口,不过来到曼联的“天使”最终失去了翅膀,外加克罗斯的到来给皇马增光添彩,此前对这笔交易的质疑声慢慢消失。但是,花费了高达7500万欧元的曼联,却怎么也没想到迪马利亚的状态竟然如此低迷。截至英超第28轮,阿根廷人交出进4球助攻10次的平庸成绩单,而且在过去半年里都未能在联赛中进球,这样的成绩单显然与他的身价严重不符。

  托雷斯:5000万笑柄 金童沦为铁托

  “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离开利物浦……”这或许是托雷斯的内心独白。从5000万英镑加盟切尔西那一刻开始,托雷斯不再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杀手、长袖翩翩的优雅金童。他成为媒体、球迷恶搞的对象,“5000万还不如放厕所当厕纸呢”,舆论如此讽刺金童。今夏托雷斯终于从切尔西火坑跳出来,但又跳进另一个火坑。在AC米兰场均0.1球,托雷斯还是笑柄。

  卡卡:童话故事破灭 史上最贵饮水机

  他叫卡卡,他有阳光灿烂的笑容,俊朗的面庞,健美的身躯,还有幸福的婚姻,漂亮的妻子,可爱的孩子;他是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得主。卡卡,高帅富的代言人。2009年的一个夏天,卡卡脱下红黑色的战袍,穿上高贵的白衣,没想到这是噩梦的开始。25岁足坛称王,27岁走下坡路,30岁已废。人们指责他贪财不肯离开皇马,高薪低能,在巴西队踢世界杯受伤,回皇马养伤大半个赛季。在皇马,卡卡是饮水机管理员,病房常客。

  卡卡带着满身伤痕重返米兰,没过多久,他又受伤了。这次他高风亮节地宣布,受伤期间不领米兰的薪水。这引发皇马球迷的愤怒——“你在皇马伤了那么久,皇马给你超高薪,却没说过不领薪水。你应该感谢皇马,是皇马让你成为亿万富翁!在米兰不领薪水的举动说明卡卡从来都没把皇马当做真正的家。”这还不说,卡卡和妻子卡洛琳宣布9年的婚姻走到了尽头。童话故事破灭了,高帅富变成沧桑大叔。如果人能永远活在记忆中,那该多好。

  舍甫琴科:核弹头变废铁

  米兰时代的舍瓦,是无坚不摧的核弹头。金球金靴在手,天下我有。即便是在当年的米兰男模队,舍瓦的帅气指数直逼皮尔洛、马尔蒂尼、因扎吉,东欧人特有的温暖笑容,迷倒一大片女粉丝。与托雷斯一样,舍甫琴科也是在一个叫做“切尔西”的天坑中迷失自我。核弹头在伦敦的阴雨和迷雾中生锈,上帝第二穆里尼奥,从未将他视为正选。当舍瓦带着受伤的心回到米兰时,一切都变了。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舍瓦回到米兰,可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贝斯特:被女人与酒色毁掉的堕落天使

  Maradona good,pele better,George Best,这句话如经典一样存在。马拉多纳?不错,贝利·强点吧,乔治?最厉害!乔治·贝斯特,英格兰足坛传奇人物,他说,如果我天生丑陋点,世界上哪有贝利这个名头啊?才华横溢的贝特斯,却被酒精、女色毁掉。他拿过金球奖,他睡过4位世界小姐,他每天离不开美酒。26岁就退役,2005年11月,由于过度酗酒贝斯特病情恶化去世。一代天骄陨落,让人扼腕叹息。

  欧文:追风少年伤不起

  迈克尔·欧文,多少80后球迷的初恋。1998年世界杯18岁的欧文横空出世,单骑闯关攻破阿根廷大门;2001年带领利物浦勇夺五冠王,加冕欧洲金球奖。欧文是4个孩子(3个女儿,1个儿子)的父亲,英国好男人。不过错误的选择,不断的伤病,让追风少年慢了下来。2006年世界杯,欧文第一次触球就重伤,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从此,追风少年不见了。他更多地在推特上刷存在感,与皮尔斯·摩根斗嘴……

  罗比尼奥:我得到你的人却得不到你的心

  作为2008年夏季转会市场的标王,罗比尼奥3250万镑的转会费打破了当时英超转会费纪录。但仅仅一年半以后,单车少年便因为糟糕的表现被租借回了巴西联赛,2010年夏天更是以1800万欧元的价格被贱卖到米兰。还记得巴西人还在皇马之时,曾经在一次发布会上声泪俱下地表示自己希望加盟切尔西。而与曼城的不欢而散或许正印证了那句话“我得到你的人却得不到你的心”。

  伊布拉希莫维奇:只在巴萨是水货

  2009年夏天,巴萨用埃托奥+4750万欧元换来了伊布,这笔交易总价值近7000万欧元。但在当赛季欧冠联赛中,伊布三次对阵老东家国米均毫无建树,这也直接导致了巴萨的遗憾出局。不仅如此,来到诺坎普的瑞典神塔还发现,在梅西面前自己始终只能扮演一个主力跑龙套的角色。梅西的存在大大地压缩了伊布在巴萨的生存空间,或许瑞典人也明白了“要么不做,做就做老大的道理”,无论是在之后转会米兰还是加盟大巴黎,伊布都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