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丹性感转拍半裸写真集 商业化道路惹争议

2015年04月01日 20:53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

  冷酷的外表,火爆的人气,独步羽坛的竞技成绩,堪与模特媲美的身材,甚至于那性感的胡子,让林丹成为中国体育界名副其实的时尚达人。

  体育与时尚,从来都不遥远。近日,“超级丹”与某意大利时装品牌合作的限量版大尺度写真集正式出售。该写真集最大的看点,除了林丹大尺度的“男色”演绎,就是每本500元的官方售价。

  当然,对于林丹来说,拍写真还只是其涉水时尚界的第一步,接下来,“超级丹”甚至有意创立个人的内裤品牌,叫板C罗、小贝这些老前辈。一个属于林丹的超级商业模式,正在形成。

  不过,林丹的“转型”也惹来了不小的争议。对于他的大尺度写真,批评者称林丹是“成全了自己,恶心了别人”,赞扬者以米开朗琪罗的大卫雕像来说事,称看到的只是“帅酷和阳刚”。

  “男色”当道

  售价500元半裸写真集受热捧

  奢侈品消费进入“男色”时代,一直以健康形象示人的林丹亦如中国股市中的绩优股,获得了众多粉丝的热捧。

  最近半个月的京沪两地,名牌控们有着两个热门话题,除了抢购降价20%的香奈儿包包,就是购买林丹与某意大利时装品牌合作的限量版写真集。

  一本国内男运动员的写真集,为何会掀起如此热潮?这还得从林丹颠覆性的男神造型说起。

  出道以来,林丹一直对该品牌情有独钟,去年,他特意前往米兰,参加了该品牌的相关活动,并结识了其两大设计师。

  逗留米兰期间,该品牌为林丹量身拍摄了个人时尚写真集,操刀的正是两大著名设计师。

  由于写真集属于林丹个人与该意大利品牌的合作,并非公开广告,目前只在该品牌位于上海、北京、香港以及澳门的旗舰店出售。

  写真集中,林丹的尺度相当大胆。有一张照片中,“超级丹”穿着内裤躺在华丽的欧式大床上,而一旁则是两名金发美女。虽然仅以内裤出镜大秀完美身材,在国际体坛并不罕见,但纵观国内体坛,男运动员拍半裸写真,林丹绝对是首个“吃螃蟹”的人。

  有意思的是,此前,意大利国足的帅哥们曾集体为该品牌宽衣解带,拍摄性感写真。当时,意大利前国脚亚昆塔的妻子还公开反对丈夫的这一行为,认为是哗众取宠。而林丹的妻子谢杏芳倒是十分支持,还在微博上打起了广告。

  记者在该品牌位于上海的旗舰店看到,虽然写真集的售价达到了500元,但销量相当不错。

  有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还有林丹的女粉丝排队购买写真,可见“超级丹”的魅力。

  效仿C罗小贝

  打算推出个人时尚品牌

  随着姚明、李娜的相继退役,刘翔逐渐淡出,如今的中国体坛,林丹的商业价值无疑是最高的。

  今年年初,“超级丹”正式“单飞”,携手新赞助商尤尼克斯,而传言中“10年一亿元”的代言费,更是令人惊叹。

  不过在国际体坛,运动员的商业代言超越赛场收入,已是一种普遍现象。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足球场上的两大帅哥贝克汉姆和C罗。

  多次蝉联福布斯榜单足球运动员收入第一的小贝,踢球时的收入往往只是广告收入的1/5,如今虽然已远离绿茵场,但依然可以依靠自己的帅气面孔大肆捞金。

  而他的后辈C罗,更是把自己的个人品牌经营得风生水起,由他亲身演绎的CR7第二系列曾经于去年在伦敦、纽约、巴黎、米兰等七大城市同时推出,并在各地的地标性建筑上投影巨型广告。

  去年世界杯之后,C罗一边休假一边利用社交网络加大个人品牌的影响力,他要求粉丝们点赞达到50万次,就发放自己身穿最新系列内裤拍摄广告的图片,结果他如愿了。

  CR7内裤有多赚钱?这条生产线一年可以为这位葡萄牙球星带来超过千万欧元的收入。

  有多位前辈同行的成功经验,此次推出个人限量版写真集,也可以看成是“超级丹”挖掘个人商业价值的一次试水。一直以来,热衷时尚的林丹都没有放弃过推出个人时尚品牌的念头。

  此前就有消息传出,“超级丹”计划在退役后全方位涉足时尚圈,他甚至考虑效仿小贝和C罗,推出个人的内裤品牌。

  为退役后铺路

  林丹追求个人商业价值最大化

  在目前思想多元化的时代,林丹这一突破传统尺度的写真,会引来争议,也是很正常的。林丹自成名以来,各种话题一直不断。不过今年以来,他身上的话题似乎与羽毛球越来越远。

  “超级丹”似乎正不顾世人的看法,顽强地走在追求个人价值最大化、体现自己个性追求的狂野路子上。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林丹在赛场上已失去了所向披靡的锋芒,刚刚结束的印度超级赛,林丹输给了印尼的苏吉亚托,止步于八强。而不久前的全英公开赛,林丹也没有进入决赛,输给了谌龙。

  从伦敦奥运会后林丹的数次休假和复出的情况看,林丹已把一半的精力,用在个人的转型和发展上。作为羽毛球运动员,他已取得了无人可及的巨大成功。他希望离开球场之后,仍能取得新的成功,这就是他目前正一步步地在做的事。

  此次林丹之所以不惜“卖肉”,与意大利时装大牌做一次亲密接触,正是看中了这一品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林丹目前还不是这一品牌的代言人,出这么一本写真,赚的钱与他千万元起步的年代言费相比,可能不值一提。但对于一直梦想进入时尚界的林丹来说,是一个难得机会,何况又是这一品牌的两大创始人兼设计师亲自为他设计和拍摄写真。另外,林丹一直希望将来能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林丹也希望在这个圈子里接触更多的人脉。

  其实对于中国体育明星来说,如何最大限度开发个人的商业价值,一直是一个难题。此前,也仅仅只有姚明和李娜,算是其中的佼佼者。如今,林丹在时尚领域的“探险”,也算是为后辈们开辟了一条新路。“超级丹”不可能永远在赛场上拼杀,如果林丹退役后能像小贝一样依然拥有足够的影响力,那也是羽毛球项目的幸事。

【编辑:李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