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丁俊晖状态越来越稳定 看好其家门口卫冕

2015年04月02日 14:3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 记者 张岩) 比起蛋糕和鲜花,丁俊晖更喜欢自己送给自己的28岁生日大礼——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6强。

  昨晚,在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以5比1的比分力克“75三杰”之一的马克·戴维斯,顺利晋级。昨天正好是丁俊晖的28岁生日,对在比赛中度过生日的他来说,胜利无疑是最好的礼物。

  顺利晋级

  复制首轮大胜

  闯过首局不手软

  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本赛季的状态始终不佳,曾连续在六项赛事中遭遇一轮游。在中国公开赛上打破一轮游的魔咒之后,很多人仍然为小丁能否延续胜利脚步捏一把汗。不过昨晚,寿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所有人把悬着的心放回了肚子里。

  小晖昨晚的对手是斯诺克“75三杰”之一的马克·戴维斯,此前两人有过7次交手,丁俊晖5胜2负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丁俊晖的表现犹如首轮比赛的翻版,在艰难拿下首局后手感越来越好,一路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在第三局中,他还轰出了单杆86分。

  尽管马克·戴维斯在第四局中扳回一城,但丁俊晖在第五局中再次轰出单杆86分。以4比1拿下赛点后,丁俊晖毫不手软,用一杆单杆66分成功收尾,轻松晋级中国公开赛16强。1/4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将是有“金左手”之称的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

  温馨庆生

  球迷起立唱生日歌 父母陪同切蛋糕

  作为中国赛上最受关注的球星、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生日当天的比赛自然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赛事主办方也特意为他准备了惊喜。

  比赛开始前,现场广播就放起了《生日快乐》歌,现场球迷更是在小丁出场时随着音乐起立一起合唱,场面十分温馨。

  赛后,组委会又特意送上了斯诺克球台形状的生日蛋糕,来京观赛的小丁父母与儿子一同出现在新闻发布厅。

  有父母的陪伴,有球迷的支持,还有比赛的胜利,这一切都让丁俊晖倍感幸福。和父母一起切完生日蛋糕,他拿起蛋糕上的“黑球”放入嘴中,品尝着甜蜜的味道。

  赛后感言 保持一颗坚定的心 希望不再有低迷期

  因为生日和比赛日程重合,丁俊晖已经多次在中国公开赛上过生日了。“这是我第几次在中国公开赛过生日?大概有十年了吧,因为赛程每次都是这个时间。生日打比赛不会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感觉,赢了会特别开心。”丁俊晖赛后说。

  十年之前,18岁的丁俊晖成功在中国公开赛登顶,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十年之中,丁俊晖已经从青涩少年成长为稳重成熟的男子汉,以前输了球会掉眼泪的他现在内心已经无比强大。

  “我觉得现在自己对比赛的输赢会看得更加淡一些,不像以前比赛时会有那种心里很乱的感觉,我始终保持着一颗很坚定的心。”丁俊晖表示,不管是赢球还是连败,自己都已经能泰然处之,“我觉得没有什么能让我去改变,我每天坚持训练、在赛场上获得胜利的信念。”

  两连胜是否意味着走出谷底?对此小晖不置可否,“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他随后补上一句:“我还希望一直赢比赛呢,不要有状态的低迷期。”

  昨天同样赢球的英国新秀特鲁姆普也为丁俊晖送上了生日祝福:“祝丁俊晖能够继续获胜,直到和我在比赛中相遇。”

  如果两人都能在1/4决赛中顺利晋级,就将在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中碰面。

  外媒评论 状态越来越稳定 看好家门口卫冕

  生日之夜取得胜利,这是再完美不过的事了。国外媒体也纷纷对丁俊晖的表现加以赞赏。

  BBC称:“丁俊晖和其他种子选手一样,没有遭遇什么阻击,继续前进的脚步。保持了上一轮的好状态。生日之夜为他带来了好运。”

  Eurosport则预测丁俊晖下轮可能面临苦战:“不得不说,昨晚对于丁俊晖是幸福的,这位本土的超级明星在家门口延续了强势。但必须看到,下轮他将面对‘金左手’。两届世界冠军最近状态正佳,他和丁俊晖注定会陷入苦战。”

  《天空体育》则看好丁俊晖卫冕的前景:“很难说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将会上演怎样的对决。但是中国最受欢迎的选手现在成熟了很多,与媒体交流和自我调节的能力都有显著提高,看好他在家门口卫冕。”

  《每日邮报》撰文称,仔细观察前两轮比赛就能发现丁俊晖的变化,这位中国明星的状态越来越稳定,没有理由不期待他更好的表现。

  文/实习记者 张骜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 张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