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服输的男人C罗:长期带伤出战 单场5球不逊梅西

2015年04月10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与巴列卡诺队的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C罗的冲顶帮助皇马首开记录。这是C罗效力皇马六个赛季、288场比赛为皇马打进的整整第300个球。至此,C罗已经成为皇马队史上排名第三的射手,排在他前面的是打进323个球的劳尔和307个球的斯蒂法诺。

  一周以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无疑是绿茵场上最闪耀的星。单场独进5球、一人进球数超过53支五大联赛球队、8分钟内戴“帽”、追赶皇马传奇……他怒吼咆哮,他张狂张扬,他桀骜不驯……而立之年的C罗,仍然是那个永不服输的男人。只要永远的对手梅西还在,时间还在,他就不会停下那颗争强好胜的心。

  时钟拨回到2011/2012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当时的梅西单场独进5球,帮助巴萨7比1横扫勒沃库森。之后有记者采访C罗:“梅西进5球,你怎么看?”“我为梅西感到高兴。我能不能单场打进5球?不知道。以后有没有这个可能?我希望自己能做到。”

  如今三年过去了,C罗终于实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五子登科”。

  直面梅西,C罗从不服输。

  关于梅西和C罗谁更强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绝代双骄”之间不服输的比拼,实乃旷世不遇、万众公认。而这其中,C罗能从巅峰滑落又再次崛起,那份不服输的韧劲儿更令人钦佩。

  年仅23岁时,C罗就问鼎了足坛至尊荣誉金球奖。正当人们以为,这个小孩会在未来几年独霸足坛时,梅西却犹如彗星般出世,“小跳蚤”同巴萨一起横扫了世界足坛。但打破梅西垄断的人只有C罗,时至今日,C罗一人三夺金球奖,金靴、最佳球员之类的个人奖项更是数不胜数。他还要追赶上梅西,因为在他眼里,他不比梅西差,他要证明自己仍然是第一。所以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他那一声长啸,直抒胸臆。

  自幼个性,他就从不服输。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来自葡萄牙的大西洋美丽海岛马德拉岛。和与他名字差不多的两位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一样,C罗的家境并不富裕,父亲迪尼斯·阿贝罗是个花匠,同时在一家小足球俱乐部里管理设备,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父亲对足球的喜爱影响了年幼的C罗,当年在自家后院一直踢的那个足球即便现在仍被他视若珍宝。从小,C罗就变着花样的过人,而且从不服输,“街上踢球的孩子都比我大,我只能晃过他们才能继续前进,当然他们经常把我推倒或是铲翻,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挑衅,你不能服软,必须站起来,然后用足球击败他。”

  伤病面前,他从不服输。 2008年7月,C罗接受脚踝手术。2009年10月,他被对手铲伤脚踝,休战将近两个月。2011年9月,他的脚踝被对手蹬踏受伤,缝了3针。2012年10月,他在联赛中受伤,左腿胫骨被划开10厘米的口子。2014年4月,皇马队医透露,C罗髌骨有炎症,疑似长期带伤出战。但巴西世界杯上,人们看到的是C罗用冰袋冷敷膝盖依然战斗不息。

  年龄面前,他从不服输。28岁的卡卡受困伤病走下神坛,31岁的罗纳尔多离开皇马去到圣西罗后每况愈下,马拉多纳30岁离开亚平宁褪去光环,32岁的普拉蒂尼选择了挂靴……30岁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更多意味着职业生涯走向暮年。但时间在C罗面前似乎不是问题,他依然壮心不已,他还有充足战欲,在他心里,自己依然年轻。

  自我要求,他从不服输。C罗称得上是球员的进化“物种”,他每天在健身房和训练场上苦练,能力上的提高与身体素质的提高几乎保持同步。C罗身高1米85,步长1.7米(超过了普通球员水准,只比专业短跑运动员少30厘米),大腿长度达到61.7厘米,能原地腾空78厘米。他的胸围1.09米,跑25米只需要3.61秒,25米蛇形跑也只需要6.35秒,此外,他的脂肪含量比世界上身材最好的男模还少3%。

  情感世界里,他仍不服输。2003年夏天,C罗孤身来到英国,曼彻斯特的灯红酒绿中,他邂逅俄罗斯名模伊莲娜。但从英伦来到马德里,时光和爱恋没有永远驻足。足球和事业,依然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与伊莲娜的缘分至此,他仍然鲜衣怒马,在伯纳乌的草坪上拼杀,而她却已在千里之外。

  也许唯一能让C罗认命的只有那身红绿战袍。他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挽狂澜于即倒,将“葡萄”带进世界杯、欧洲杯,却始终距离金杯遥不可及。葡萄牙国家队是他心里永远的痛,这或许是迄今为止,这个完美足球男人身上唯一不完美的地方。所以与梅西一样,他是王而非球王。

  (刘大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