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联德比连续5次输曼城 范佩西复出复仇

2015年04月11日 09:0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自从两队建队以来,历史上曼联从未有过在同城德比中连续5次输给曼城,本周日在老特拉福德上演的英超同城德比,是曼联复仇的绝佳机会。当下红魔状态神勇,曼城则状态不佳。范加尔如今已经有底气来给曼城施压,去年11月,曼联在伊蒂哈德球场0:1不敌曼城,那场比赛红魔全场只有两脚射门。如今两队境况迥异,曼联无疑希望借助强劲士气和不俗状态来一雪前耻。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刀刀

  本周日,英超将迎来曼联VS曼城的德比大战,赛前,曼联球迷终于等到了好消息,荷兰射手范佩西恢复训练,还在推特上宣布他可以复出迎战曼城。

  上轮英超,阿森纳和曼联相继取胜,双双在积分榜上超越曼城。德比战前,范加尔继续给同城死敌施压,荷兰人相信如今曼城会忌惮自己的球队。“与去年11月那支曼联相比,如今我们截然不同了,球队已经渐入佳境。此时此刻,全队士气高涨,我们的表现也说明,去年那支曼联已经变样了。”范加尔说道:“当然,球队的状态肯定会对对手造成影响,对我们的发挥也会有影响。我们现在更加自信了,如果曼城丢分,他们肯定会不好受。”最后范加尔还不忘调皮地补充说明:“当然了,我不是很了解曼城。”

  范佩西是在2月份曼联1:2不敌斯旺西的比赛中拉伤脚踝韧带的,幸好在他缺席的这一个多月里,曼联在联赛豪取5连胜,完全抵消了主将缺战的负面影响。不过,在面对曼城这样的强劲对手时,单靠鲁尼一人在锋线肯定独力难撑,范佩西的复出也将大大提高曼联的攻击力。

  范佩西周中在推特上宣布回归:“今天回归一队训练,状态不错,很高兴告别伤病,并且可以再次上场,期待我的下一场比赛。”考虑到范佩西刚刚伤愈,范加尔未必会让他在对曼城时首发,但如果场面被动,范佩西肯定会是扭转局势的重要棋子。

  虽然曼城最近异常低迷,如今已经滑落到联赛第4,但在曼市德比上,曼城已经取得4连胜,而这也是曼城在德比中的最长连胜纪录,阿什利·扬等曼联球员纷纷表态绝不让曼城再赢一场:“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只要我们延续最近的状态,我们就能击败他们。”

  鲁尼:就是要让球迷爽

  最近的4次曼市德比,2013年4月8日曼联主场1:2不敌曼城;2013年9月22日曼联在客场1:4惨败;2014年3月25日曼联主场0:3完败于死敌;2014年11月2日曼联在伊蒂哈德0:1小负。这种60年一遇的挫败感,已经折磨了红魔将近半年时间,如今,他们迎来了最好的复仇机会。

  曼联已经取得联赛5连胜,而曼城则在最近5场比赛中输了3仗。如果曼联这场比赛可以拿下曼城的话,那么届时曼联将会甩开同城对手四分,从积分层面和士气层面对死敌形成双重打击,这显然是个非常理想的结果。

  目前,鲁尼在曼市德比中已经打进了11个进球,他已经是这个古老德比的最伟大射手了,并且对于鲁尼来说,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已经回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前锋位置,而且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他攻入了6个进球,状态非常好。鲁尼在赛前表示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关乎荣耀的比赛。当你为曼联踢球的时候,你永远都想赢下德比战。我们希望能给曼联球迷一些在周一早上,可以调侃和戏谑曼城球迷的话题。”

  阿圭罗坚称曼城仍可夺冠

  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落后领头羊切尔西9分之多,阿圭罗仍然相信曼城处于争冠行列,“我们当然还能夺冠,在足球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一旦你觉得某事板上钉钉,结果就会发生变化,之前我们见到太多这样的事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现在我们专注于自身,努力赢下每一场比赛,来给切尔西施加压力。”2011/2012赛季,曼城逆转8分劣势,戏剧性地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曼联夺冠。在那个赛季,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收官战,阿圭罗在第94分钟打进绝杀球,成就这一经典。或许是因为有过这样的经历,阿根廷人相信曼城能再次创造奇迹。

  曼联灾星执法德比大战

  本轮英超,联盟指派争议裁判克拉滕伯格执法曼市德比,这名裁判对于曼联而言,堪称灾星。本赛季曼联客场3:5遭副班长莱切斯特逆转的比赛正是他执法,而且当年他吹罚了红魔1:6惨败给曼城的比赛。

  2011年10月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被曼城6:1羞辱,遭遇德比最惨痛失利,该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克拉滕伯格,当时他罚下了埃文斯。另外,克拉滕伯格本赛季已经罚下了两名曼联球员,分别是在红魔3:5被莱切斯特逆转的联赛中罚下布莱克特;在1:1战平西汉姆的联赛中罚下卢克·肖,而今年他在英超只掏出了2张红牌,结果就全部给了曼联球员。曼联对莱切斯特的比赛,在赛后引起巨大争议,克拉滕伯格当时不仅无视莱切斯特球员的犯规,还判给他们一个争议点球。

  时报推荐

  曼联

  大球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