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单赛季命中276记三分破纪录 库里成MVP最热门人选

2015年04月11日 09:2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勇士核心库里

库里刷新NBA单赛季三分球投中纪录

库里父子

  常规赛即将落下大幕,MVP争夺战也愈演愈烈,勇士当家球星库里是热门人选,昨天他在比赛中砍下45分和10次助攻,其中包括8记三分球。此役过后,库里以276个三分刷新了自己保持的NBA单赛季投中3分纪录。

  库里就像是一把超级火枪,射速快、准度高、威力又猛,他让NBA历史第一射手的争议正变得越来越小,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奖杯也正在向他招手。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射速

  

  投一次篮只需0.4秒

  提起0.4秒,你也许会想起2004年西部半决赛,湖人控卫费舍尔那记不可思议的绝杀,他在极短的时间内竟然完成了出手,被人们津津乐道。 那一球,也成为了费舍尔整个生涯的一个高光时刻。要知道的是,NBA球员平均的出手时间需要0.6秒。

  当今联盟有一杆火枪,射速之快令人咋舌,他就是勇士王牌后卫库里,从准备动作到拨球出手,库里只需0.4秒。也就是说,费舍尔的神来之笔,对库里而言或许只是家常便饭。

  不同于大多数投手喜欢把重心压低,然后奋力起跳完成出手,库里的动作更加简洁。不浪费任何多余的时间和体力,只是轻微地跳离地面,就瞬间触发了他的投篮动作。

  “他不仅仅是有史以来最纯正伟大的射手,他甚至给投篮两个字重新做出了定义,对整个投篮艺术起到了革命性的作用。”山猫队主管球探工作的亚当·菲利比如此评价库里。

  库里只有1米91,这样的身高在长人如林的NBA很容易挨冒,只有加快出手速度,才能躲过“火锅盛宴”。射速快,可以说是库里的生存秘诀之一。

  

  准度

  

  三分命中率达44.2%

  库里爱扔三分,扔得多,命中率又高,这着实吓人。本赛季,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2%,高居联盟第三位,让许多靠投篮吃饭的纯射手都望其项背。

  和科沃尔、雷迪克这样依赖空位投篮的射手不同的是,库里的三分球很大一部分都来自行进间的突然干拔投篮,这一项技能对于球员掌控身体平衡和手感的要求是极高的,将此项技能作为常规武器的更是寥寥无几,库里则是其中的集大成者。

  在攻守转换的快节奏中,大多数球员更倾向于快攻上篮得分,因为这样更为稳妥,而库里却十分另类,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库里本赛季在守转攻的反击中,有31次是以命中三分球终结的,这一数据是什么概念,相当于猛龙全队的总和,超过联盟28支球队,是步行者、热火、爵士、森林狼、奇才五支球队的总和,最要命的是,库里在追身三分的命中率上交出了43%的成绩单,让很多球队的“退防”演变成“退而不防”。

  库里作为一名控卫,本职工作就是为他们制造投篮空间和创造投篮机会的,而至于自己如何从容出手,他完全可以自食其力,依托超强的运球摆脱能力,库里有将近半数的三分球是通过自己创造出来的,的确,对于这样一位将三分球威力发挥到极致的球员,任何形式的防守或许都无济于事。

  

  威力

  

  单赛季命中276个三分球破纪录

  库里这杆火枪的威力有多大?看看勇士的排名就知道了,他们时隔39年再次捧得常规赛联盟第一的宝座。昨天库里再次火力全开,交出45分10助攻的完美答卷,更是单场投中8个3分球,以276个三分刷新了自己保持的NBA单赛季投中3分纪录。

  此前的单赛季3分球纪录是库里2012-2013赛季创造,那个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对手同样是开拓者,库里把个人赛季总三分球数定格在272球,超越了2005-2006赛季雷·阿伦创造的269个3分的纪录。上赛季,库里“只”进了261个三分,而在今年,他就如愿把自己的纪录刷新。

  历史上,除库里外能够单赛季投进230个3分球的只有6人,伟大的射手雷吉·米勒都不在其列,他个人单赛季纪录是1996-1997赛季的229球。雷·阿伦之前的纪录属于魔术名宿丹尼斯·斯科特,他在1995-1996赛季扔进267球。另外还有小牛名枪乔治·麦克劳德、昆廷·理查德森、佩贾·斯托贾科维奇(2次)和穆奇·布雷洛克曾经单赛季投中过230个以上的三分球。

  上述这几杆“神狙”,在库里面前都显得黯然失色,“萌神”荣膺NBA历史第一神射手的争议正变得越来越小。

  花絮

  2V2打10球

  库里:我和我爸能完胜里弗斯父子

  NBA历史上涌现出了不少父子兵,本赛季常规赛MVP大热门史蒂芬·库里和父亲戴尔·库里就是其中之一,近日在参加某节目,当被问到“如果和里弗斯父子打一场2对2的话,结果会怎样”,库里自信地表示,他和父亲将会以10:0横扫对手。

  “我们将会率先获得进攻球权,因为当你玩一对一斗牛的时候,通常会通过投篮来决定谁先进攻,所以,我认为我们是(比他们)更好的投手。”库里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将会先得到球权,然后不会投丢,这样他们将无法得到球权,所以这将是一场10:0的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曾当选NBA最佳第六人。

  里弗斯父子也是NBA著名的父子档。道格·里弗斯是快船的主教练,他的儿子奥斯汀·里弗斯也效力于快船,场均只有7分和2.1次助攻入账。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