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逆袭大戏各有秘诀:扬因误吃鸟屎 小法靠面具

2015年04月14日 16: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

  即使是作为普通人,恐怕也会碰到喝凉水都塞牙缝的倒霉期,天天生活在聚光灯下的体育人就更是如此。只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两天的国际足球和NBA赛场上,就有不少人突然转运,实现了逆袭……

  扬教授发威秘诀是禽粪

  与一早就领跑英超的切尔西相比,曼联本赛季更有资格充当“逆袭”的代言人。尤其是上赛季一整年头都抬不起来的阿什利·扬突然崛起,几乎是一人就逆转了“从来不差钱”的曼城,一举扭转了曼联近年来对曼城不胜的颓势。

  阿什利·扬在昨日凌晨的曼城德比中先是灵巧地将自己的射门补入大门,随后又先后两次妙传助攻队友破门,帮助曼联4比2战胜曼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他去年一整年状态极糟,本赛季第一轮曼联输球时他更是极为罕见地“吃了一嘴屎”:当时他正骂骂咧咧,突然从空中掉下一团白色物体,阿什利·扬不仅茫然不知,甚至还咀嚼了几下。

  这个镜头在赛后迅速蹿红,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团白色物体只有可能是从空中落下的鸟屎,连带着阿什利·扬也成了众人调侃的对象。甚至连曼联队友都拿这事和他开玩笑,专门在他的柜子上放了一只鸽子。可“扬教授”对此真的是摸不着头脑:“那个视频我已经看了差不多100次,但是就不知道那是什么。”

  也许是因为已经丢过这么大一个丑了,他反而放下了心理包袱,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原本举步维艰的曼联也随着他的复苏逐渐找到了感觉,如今的积分已经超过了去年一整年,只落后于切尔西和阿森纳排名第三,甚至压倒了过去几年一直让自己抬不起头的曼城。看来,宝贝是什么不重要,只要管用,鸟屎也是好的。

  小法末期爆发全靠面具

  自从阿森纳时期出道开始,法布雷加斯在欧洲也算是威名赫赫。可无论是在阿森纳,还是在巴塞罗那,法布雷加斯始终少不了高开低走的奇怪表现:赛季初往往大杀四方,到了冬歇之后就一蹶不振几近销声匿迹。如今在切尔西,在经过了上半赛季的神勇之后,眼看着又要上演末段乏力的老戏码。

  谁也没有想到,原来这不是他自己的错,只不过是没有“找对庙门磕对头”。上周末联赛对女王公园巡游者的一站,切尔西上下疲态尽显,状态非常不好,眼看就要被对手0比0逼平,却是法布雷加斯临危受命在第88分钟打入关键球,在紧跟身后的曼城曼联双雄会之际将分差进一步拉开,夺冠几无悬念。

  法布雷加斯突然一反常态的关键,原来是面具。上轮联赛上他被斯托克城的“恶汉”查理·亚当一肘打在鼻梁上,眼睛和鼻子附近多处受伤。其实按照队医的判断,这些不过是皮外伤,并不影响什么。但法布雷加斯安全起见戴上了特制面具出场比赛,于是就有了临危救主的一幕。

  赛后法布雷加斯盛赞本队的精神力量:“他们踢得很好,是个不容易应付的对手。我们展现出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即使面对极其艰难的局势也从未放弃希望。”目前切尔西少赛一场领先7分,只需要在剩下的7场联赛中拿下12分就能确保夺冠。

  基德妙手指点雄鹿逆袭

  逆袭的故事如此流行,连NBA都受到影响。昨日雄鹿队击败竞争对手篮网,彻底锁定东部季后赛的第六个席位。而仅仅在去年,雄鹿还是全联盟战绩垫底的超级鱼腩。一年之内从垫底到杀入季后赛的奇迹,自从6年前的热火后这还是第一次上演,可谁都知道,当年热火是因为有了三巨头,和奇迹半点关系也扯不上。

  雄鹿可不一样。不仅没有什么大牌明星加盟,甚至连队中原有的实力战将桑德斯也离队,连去年垫底换来的榜眼秀贾巴里·帕克也在仅仅25场比赛后就早早赛季报销,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只不过是用另一名大牌奈特换来的潜力新秀迈卡威而已。全队在赛季之初做的最大一笔交易,居然就是拿两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把篮网的主帅基德交易了过来。但就是这样一支小球队,却异军突起,以40胜40负的战绩提前杀入季后赛。要知道他们去年的战绩是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差的15胜67负纪录。

  带来这一切变化的,是上赛季刚刚退役执教的前全明星后卫基德。上赛季他就在篮网以菜鸟主帅身份带领这支矛盾重重的豪华之师杀入季后赛,如果说这还有依靠篮网球员实力的因素,本赛季率领雄鹿实现逆袭,更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随着雄鹿杀进季后赛,基德也成为了NBA史上首位在自己执教生涯前两个赛季就分别率领两支不同球队进入季后赛的主帅。

  什么?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好吧,NBA还有一个反面教材。同样是打控卫出身的菜鸟教练,前湖人老将费舍尔退役后在恩师菲尔·杰克逊管理下的纽约尼克斯拿起教鞭,就把一支前年还在东部高居第二的球队带到了榜尾,已经打破了队史最差纪录,正在冲向垫底的不归路上狂奔而去。

  郭晓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