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绿城后卫退役变金牌销售 20天卖4套房子(图)

2015年04月22日 10:30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
前绿城后卫退役变金牌销售20天卖4套房子(图)

  本报讯 焦凤波也许不会想到,他在绿城卖房子得到的掌声,要比在绿城踢左后卫时还要多。近日,一条前绿城球员焦凤波转行卖房子的微信被疯转——32岁的他曾经代表绿城踢了119场比赛,4年前从零开始进入房地产行业,今年4月做起了绿城楼盘的置房顾问,在短短的20天内成功卖出了4套房子。

  听上去一个很励志的故事,当事人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华丽转型”背后隐藏着不敢“回望”的痛苦。“有时候真想放弃,但想想很多关心我的人,还有给我机会的宋总(绿城老板宋卫平),我咬牙坚持下来了。”焦凤波说,“现在再去重新经历一次?我真的下不了决心,我很感谢那个曾经吃苦的自己。”

  转型·蛰伏

  做房产初体验是睡工棚

  5块钱的鸡腿都吃不到

  2010赛季末期,焦凤波腰部受了一次重伤,医生建议最好放弃足球运动,他选择了退役:“足球运动员早晚要面对这一天的。”

  2011年初,宋卫平给焦凤波两个选择:到俱乐部从事和足球有关的工作,还是做房产?焦凤波的最终选择是去一个全新的领域闯荡:“宋总也希望看看球员退役后能不能做房产,如果可行的话,也可以让别的球员退役后有更多的选择。”

  做球员时焦凤波几乎不穿西装打领带,做出决定当天他让妻子陪他买了一套正装,然后马上去了象山的一个绿城项目:“我以为做房产的都是这样穿的,没想到这套衣服,一直到3年后才用上。”

  由于对房产一窍不通,焦凤波的转行初体验就是住工棚。焦凤波和工人们一样住在简陋的工棚里,无论是木工、泥工和推平板车等工作,都去尝试过。他回忆道:“我到现在还记得,食堂里的米饭是5角一大块,鸡腿是5元一只。一到吃饭的时间,工人们全都挤到最前面,他们工作时比较累,吃得也会多一些,我不好意思和他们一起去挤,经常就吃不到鸡腿。那时候就觉得鸡腿真香,当球员的时候随便我吃,怎么就没觉得那么好吃呢?”

  由于腰伤并没有好透,焦凤波做工时经常蹲下后就疼得站不起来。早上6点就起来做工,晚上8点就上床睡觉,焦凤波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落差:“以前是在‘舞台’上,经常可以听到球迷的欢呼声;而收入上的落差更大,那段时间的收入只有踢球时的十分之一。人啊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会感到什么,真的失去了,心里就会特别难受。”

  转型·爆发

  做过房产行业多个岗位

  到新楼盘当天就“开单”

  “刚退役时,我连续5天梦到足球。可能你不相信,退役两年后,我都不敢看足球,一看到直播,就会觉得很难受。后来我想,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否则会让关心我的人失望,宋总还希望通过我给更多退役球员转型提供一些经验和信心呢。”就这样,焦凤波逐渐在新行业找到了感觉。

  在工地做过工,做过财务,当过管理人员,焦凤波很想到销售一线去体验一下:“之前我是在做一个楼盘的销售管理工作,之前听说这边的楼盘很不错,我就主动提出来当置业顾问。在当球员的时候,我就很愿意和人沟通,我相信自己能把这个优势体现出来。”

  早上8点半上班,一般要到晚上才下班,昨天碰上开会,回家已经是晚上11点半——这个月初刚来绿城·运河宸园售房中心,焦凤波就迅速进入状态。“我卖出的第一套房子,是在4月3日。当时我的同事有事,我带他的客户去看房。刚好有另一个客户自己找到我们样板房那边看房子,我就向他介绍了起来。”

  在房产行业的很多岗位都做过,焦凤波在做置业顾问时有独特的优势。“层高的国家标准是2米8,我们这里有3米,扶手高度一般是1米05,我们这里是1米3。”焦凤波把这些客户感兴趣的细节一一进行了介绍,他还很清楚客户们的心理:“我其实对钢筋混凝土的含钢量很有研究,这对房子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但一般客户不会对这些感兴趣,所以我不会去过多地介绍。”就这样和客户聊了一个多小时,等回到售房中心的时候,客户就和焦凤波签下了买房合同。

  “现在很多认识的球员退役前,都会给我打电话,问问我转行的感受,我也很愿意告诉他们。”焦凤波说:“球员都必须面对这样的转型,有时候虽然会痛苦,但只要熬过去了,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

  2005-2009年 杭州·绿城球员

  2011-2013年 象山·房产项目前期、工程

  2013年至今 杭州·房产项目财务、管理、置业顾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