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迷茫挣扎罗斯乐观面对 定位改变公牛队阵痛难免

2015年04月29日 09:5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如果说与雄鹿队的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罗斯在攻防两端出现的连续失误是个意外的话,那么昨天他就是被实实在在地钉在耻辱柱上了。很难相信,像罗斯这样一位巨星级别的球员,会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被麦卡威这样一名二年级菜鸟碾压得体无完肤。更何况麦卡威是在赛季的后半段才脱离了76人的苦海,投奔到雄鹿队主帅基德的帐下的。

  如果说系列赛第4场的失利只是为公牛队提了个醒,那么昨晚的失利可以说是公牛队噩梦的开始了。公牛队昨天是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的主场错过了胜利,而接下来系列赛的第6场将回到雄鹿队的布拉德利中心上演。如果罗斯再不回魂,那么很可能将迎来更加悲剧的结局。

  定位改变,公牛队阵痛难免

  罗斯赶在季后赛之前复出了,不过已经今不如昔,他在公牛队的体系中要重新定位。过去罗斯是公牛队的攻防核心,而现在这一角色将由年轻的巴特勒出任,至少公牛主帅锡伯杜是这样希望的。罗斯身上有太多不确定性,而大家至少不用为巴特勒的健康而担心。对于新的角色定位,罗斯并没有太强烈的抵触,这种程度的牺牲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

  反倒是巴特勒有点胆怯,习惯在罗斯的庇护之下打球,习惯将注意力放在防守端;突然被要求成为球队的大当家和进攻端的首选,巴特勒并没有足够的自信。“我太过担心自己的进攻了,我需要快点做出改变,要不然这就是我的错了,我已经跟队友们谈过我的表现了,我本该成为我们的最佳外线防守者的。”巴特勒在球队遭遇系列赛连败之后说道。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在变化之下公牛队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阵痛,罗斯和巴特勒在新的化学作用出现之前都表现得很挣扎。罗斯和巴特勒昨天分别上场42分钟和46分钟,但是他们41次投篮只命中10次。

  出现这种情况,恐怕锡伯杜教练将难辞其咎。“我只是想让他们保持攻击模式。今晚我们的处理球做得更好了,然后我们却投不进球了,要称赞对手的表现。”从锡伯杜的话里不难看出,将注意力过度集中在进攻端的并不仅仅是巴特勒一人而已。锡伯杜治下的公牛队踏上复兴之路靠的是出色的防守体系,眼下在进攻上过度用力,所以出现了适得其反的情况就不出为奇了。昨天的比赛,公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4%,3分球命中更是低至18.2%。

  系列赛上公牛队还以3∶2领先,即便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中遭遇三连败,但是系列赛第7场、决定谁晋级的关键一役,公牛队依旧有主场优势。不过个人认为,系列赛第6场将成为这个系列赛胜负的分水岭,一旦雄鹿队将总比分追至3∶3平,公牛队就将无力回天了。

  迷茫挣扎,罗斯乐观面对

  这是罗斯进入联盟的第7个赛季,不过赛场上的事情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容易应对。乔丹让芝加哥拥有了一段传奇,而罗斯则被视作公牛队复兴的希望。罗斯曾率领球队无限接近总冠军,但是他连续的严重伤病让公牛队重夺总冠军的希望正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罗斯的膝盖韧带已经成为了一个定时炸弹,常规赛的受伤也一度让人绝望,不过在季后赛开始前他回归了。系列赛3∶0领先雄鹿队,公牛队的一切都让人感觉良好。直至第4场罗斯的两次失误葬送了公牛队横扫对手的机会,直至昨天公牛队主场沦陷,公牛队突然就从天堂坠落到地狱。

  雄鹿队是如此的年轻,以至于没有多少人相信他们能够拒绝横扫,更不用说连扳两场。整体评估球队的实力,雄鹿队远逊色于公牛队,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稚嫩了。不过如果具体到后卫这一块,罗斯所面临的挑战更严峻。随着系列赛的进行,现在大家已经无需再怀疑麦卡威能否为罗斯带来麻烦了。

  麦卡威在大学时代就已经表现出了全能的天赋,大二赛季他场均7.3次助攻和2.8次抢断位列全队第一,场均4.9个篮板球和11.9分列全队第二。大二赛季结束后,麦卡威抢断数达到了111次,这创造了雪城大学纪录。进入联盟的首个赛季,麦卡威也当选了最佳新秀。或许麦卡威的比赛经验的确不足,但是他在攻防两端都拥有很强的侵略性。罗斯在经历了两次导致赛季报销的重大伤病之后,场上的侵略性已经大不如前了,眼下和麦卡威的对碰刚好旗鼓相当。

  可是罗斯的对手不仅只有麦卡威一人,别忘了雄鹿队的板凳上还有个梅奥。梅奥进入联盟以来没有打出人们的期望值,不过他的天赋同样不容置疑的。一旦他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那他就能打出巨星般的表现,就像这个系列赛的第4场那样。

  个人的表现受到质疑,球队在系列赛中的形势急转直下,不过看来罗斯并没有乱了方寸,至少心态还是乐观的。“在密尔沃基被他们击败以后,我们更加专注了,并且我们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只是没有取得胜利而已。”罗斯接受采访时说道,“失利总是令人失望,即使我们还以3∶2领先,我们还是很沮丧。我们在一些方面做得不错,我们只是需要做得更好。我们知道他们在击败我们之后更有信心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尽情黑罗斯

  菲来丰:竟然还有人支持罗斯,公牛如果还指望罗斯的反弹,那可能要创纪录被逆转了。我坚信,公牛还想要总冠军的话,裁掉罗斯是必须的,走着瞧吧。

  双肩包少年:有时候看罗斯的比赛,都恨不得粉转路人,德里克,快回来吧。

  洛杉矶小铁匠:罗斯偶尔一场发飙,让人觉得他能回来!然后用5场告诉你,你是在做梦。

  LBN黑豆:罗斯20投仅5中,3分球7投全失,就这种状态还打了42分钟,不知道锡伯杜咋想的,罗斯再一次亲手葬送了比赛。罗斯——曾经的MVP,开创了进攻性控卫的先河,如今,他就是个毒瘤。

  邓特蒙:现在公牛老大应该是巴特勒了吧?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