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足校挥"海外组合拳" 将"体教结合"带到海外

2015年04月30日 14: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的首期学员们已经和当地的西班牙小球员们融洽相处,享受幸福的留学时光。

  增开荷兰西班牙两所分校 瞄准2024年奥运会国奥队名额

  ■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2014年10月,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落户马德里,足校迈出“借船出海”的第一步,利用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中国足球未来之星。今年,恒大足校在之前的基础上打出漂亮的“海外组合拳”,荷兰分校和西班牙第二分校即将成立。

  近日记者从恒大足校获悉,海外分校的全国选拔工作将于5月上旬举行,届时两家海外分校的主教练将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适龄球员进行公开选拔,表现优秀者将获得赴荷兰或西班牙留学的机会。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表示,此次选拔将针对13岁和15岁两个年龄段,加上去年赴西班牙留学的14岁年龄段,形成13岁~15岁年龄段,这批孩子有希望竞争2024年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名额,未来在西甲和中超有机会看到他们的身影。

  再选拔60名学员留欧

  据了解,恒大老板许家印非常重视也非常看好“海外分校”项目,果断决策今年加大海外建设力度,将选派60人留欧接受一流青训。

  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已经开办半年,据介绍,学员已经顺利融入当地的生活与学习,在足球方面进步快速,连续两次参加当地高水平杯赛均取得不俗战绩,其中去年圣诞杯获得亚军,今年青年杯赛获得季军,分校学员正在一步步缩小与西班牙当地同龄强队的距离。

  今年1月,恒大足校荷兰分校筹建工作启动。目前,荷兰分校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开学。

  根据计划,今年恒大足校将向西班牙分校派遣第2支球队进行为期3年的海外学习,同时也将向荷兰分校派出首支队伍,两支队伍正式球员50人,替补10人,队伍共60人。

  刘江南表示,本次海外分校全国选拔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可能地在学校本部和全国范围内挑选适龄的精英球员,到海外接受更正宗、更先进、更系统的专业足球培养,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储备和输送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

  将“体教结合”带到海外

  对于15岁左右的青少年来说,留学是一次带有梦幻色彩的旅行。而对于家长来说,最担心的是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在海外会否荒废孩子的中学教育。

  作为体育界和教育界的全能型专家,刘江南在上任之初就明确提出“体教结合”的理念,要给孩子们有保障的未来。

  “我们的海外分校充分保障5个结合,学习、训练、比赛、融入当地文化等缺一不可,不至于导致两极分化以及人才浪费。”刘江南自信地表示。所谓5个结合,即:学习与训练结合、训练与竞赛结合、分散与整合结合、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结合、国内和海外结合。

  具体而言,恒大海外足校每周4练、周末一赛;队员每周有一次机会融入当地俱乐部;队伍由西班牙当地教练组执教,采用末位淘汰制,不断从国内选拔优秀队员加以补充,开辟国内和海外两个战场。海外分校的目标是培养中国球星,3年以后有1/5的球员(5人)继续留在当地,加入西班牙职业俱乐部的梯队。

  刘江南介绍,目前西班牙分校的队员训练水平提高很快,已经开始参加高水平杯赛。当地联赛分为4级,西班牙分校已经打到第2级的前列,发展势头良好。

  恒大足校特别从国内选派了5名文化课老师到西班牙,孩子们的学习完全是有保障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母语和英语基础外,分校球员还会学习西班牙的语言和历史人文知识,以便更深入地理解西班牙足球文化,融入当地。“这是一种全新的学习训练模式,我们的球员不但能学到正宗的西班牙足球先进理念,文化学习也不丢,既能和当地俱乐部融合在一起,又可以保持自己团队的特色和默契。”刘江南表示。

  荷兰分校请到名师执教

  本次海外分校全国选拔工作将由两所分校的主教练全权负责,分校主教练将于选拔工作前来到中国开展工作。

  荷兰分校的主教练将由荷兰著名的青训专家帕特里克·拉德鲁担任,拉德鲁是克鲁伊夫最信任的青训教练之一,曾担任阿贾克斯U-11、U-13、U-15梯队的主教练长达15年,与范加尔、阿德里安塞和布林德等名帅均有过合作,是范德法特、斯内德、海廷加、德容、范德维尔等荷兰国脚的启蒙教练。2015年,拉德鲁接受阿贾克斯的邀请,辅佐琼克和博格坎普进行青训革命并担任青训技术经理,主管 U-13~U-16各梯队。在他的带领下,阿贾克斯青年军在荷兰联赛中多次夺魁。

  刘江南表示,希望全国优秀的小球员积极参加选拔,“我们的定位和目标是为中国足球选拔、培养优秀人才,不存在区域差别。”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