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福原爱自曝单身 卡卡主动请战

2015年05月0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4日电 劳动节前后,各类体育赛事正接踵而至,让人目不暇接。男篮集训运动量太大的传闻,悍将周鹏出面直接辟谣;上周如火如荼的苏州世乒赛上,张怡宁重回观众视线,直言说,自己很想念球台。

  4月27日 周鹏:男篮集训练伤球员不属实

  男篮亚锦赛在即,中国男篮集训却引来争议。从昆明回京后,领队郝国华宣布了参加下月中旬中美对抗赛的16人国家队名单,郭艾伦的名字并未出现。这意味着,有伤在身的他将跟随国奥队训练。另外,周鹏明确否认了“球员因大运动量训练而受伤”的说法。

  16人球员名单中,方硕的名字赫然在列,而郭艾伦并未入选。据了解,郭艾伦将被编入国奥队,仍由宫鲁鸣动态管理。

  这支全新的国家队里,周鹏已算得上是老将,他回忆着:“现在算来,我进国家队也有快10年了。”

  “10年,我经历了很多。我个人觉得,这支国家队很年轻、很有活力。每个人都希望证明一些事情,得到一些东西。”周鹏说。

  周鹏提到了最近被热炒的“大训练量”话题:“我看了一些媒体的文章,可能有些夸大了。中国教练和外国教练风格不同,宫指导训练更细致、更严格,甚至可能有点苛刻,大家也确实很累、很疲劳。但我觉得,这对于亚锦赛夺冠的目标,是有好处的。”

  “其实,宫指导的训练没有尤纳斯时代那么苦。”周鹏抬起头,回忆道,“我还记得,那会儿训练很苦,每天晚上11点,我才结束身体放松练习,等到第二天起床,整个人就像被打了一顿。现在,训练确实很严格,有点像军事化管理,但不至于说,训练导致了受伤。”

  4月28日 张怡宁:退役久了 反而更想打球了

  世乒赛期间,前国球名将张怡宁和郭焱做客央视节目,她们不仅畅聊了自己的世乒赛经历,同时也对女单争冠进行了解读。

  对于自己的近况,张怡宁说:“退役之后没怎么发胖,主要是有时候去跑跑步。特别想孩子,孩子刚3岁,所以争取提前一天走吧。老公也忙,刚从瑞士回来。”

  目前,张怡宁的身份是上海体育学院乒乓球院的院长助理,尽管仍从事和乒乓球相关的工作,但她坦言:“刚退下来可能还不觉得,过了这么久,反而更想打球了。”

  整个职业生涯,张怡宁共获得19个世界冠军,更是女乒大满贯得主,堪称中国乒乓球史上的奇才。对于本届世乒赛女单选手看好谁的问题,同为北京队成员的张怡宁和郭焱都选择了丁宁。不过,张怡宁也坦言:“确实希望丁宁拿到冠军,和她打了这么多年当然特别支持她。但是如果单从技术角度来看,丁宁拿冠军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李晓霞的技术更先进。”

  尽管久别赛场,但是张怡宁和郭焱还是道出了对球迷的心声:“我们也想见到大家。”

  4月29日 福原爱:目前单身 不到40岁不相亲

  近日,正在苏州征战世乒赛的日本名将福原爱吐露了自己情感历程。26岁的她表示,自己目前单身,如果到40岁还没人要,她才会选择去相亲。

  这次世乒赛,福原爱一到中国就收到了一束很大的玫瑰花,福原爱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玫瑰花,真的好感动。特意问了一下,是99朵。是女球迷送的哟。”当然,福原爱也表示,自己也很渴望收到男生送的玫瑰花。

  去年仁川亚运会期间,著名地产大鳄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对福原爱表示过关注。当时福原爱一头雾水不知道对方是谁。这次福原爱在苏州正式回应说:“当时媒体这样问我,人家也表扬我,要是不知道他是谁好象有些不礼貌。我在网上查了他的照片,感觉他长得有点像《还珠格格》里的苏有朋。”当被问到王思聪是否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时,福原爱开心地笑了笑,给出了一个非常日式的回答:“不知道。嗯……谢谢他的支持。”

  今年,福原爱已经26岁了,她说现在回家,妈妈也偶尔要开始逼婚,她妈妈的政策是,不论日本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目前有很多女生不到30岁就恨嫁、开始四处相亲,福原爱说:“如果我到了40岁还没人要,就去相亲。”

  作为女生,当被问到减肥的话题时福原爱说:“我的减肥是不分季节的,我的减肥是永远明天开始。减肥也成功过,但失败的时候比较多。”

  4月30日 马布里回国度假:我会探望孙悦

  CBA夺冠后,北京首钢核心马布里忙于参加各种活动,一直没离开北京。直到5月的最后一天,老马终于踏上了回美国的航班,开始悠闲的假期。不过,马布里今年的假期时间不长,而且还要顾及自己的好搭档孙悦。

  老马透露,这次返回纽约,他只会待上两周左右,就会再次回来:“虽然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但是我会带家人找个地方度假,度假的地方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不算太远。在这两周里我会让自己放松下来,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在中国打球我很想念孩子与家人。”

  度假以外,马布里并没忘记正身在纽约的队友孙悦,后者会在那里进行肩部手术。此前,马布里特意向孙悦推荐了手术医生,这次老马表示,他要在返回纽约后去看望孙悦,要确保孙悦的手术一切顺利:“等我回到了美国,我还是想见见孙悦与医生,我想要确保孙悦的手术不出问题,只有这样我才能放心。”

  5月1日 卡卡:期待代表巴西出战美洲杯

  虽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卡卡依旧是巴西足球的名片之一。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卡卡表示,自己仍然盼望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今年在智利举行的美洲杯,并认为在现任主帅邓加的带领下,桑巴军团已经从巴西世界杯1-7惨败给德国队的噩梦中彻底走了出来。

  “如果邓加认为我能适合这支巴西队,我会做好准备。我认为我仍然能够为巴西队效力,并用我的球技和经验给球队带来帮助,但这(能否入选国家队)并不取决于我。”

  去年的巴西本土世界杯上,桑巴军团1-7惨败德国,制造了历史从未出现的惨案。卡卡认为,在邓加的带领下,巴西队的好状态又回来了:“我们在去年的世界杯中输掉了信心,但是邓加现在做的非常不错。”

  5月2日 科比拿女儿恋爱开玩笑:别太早谈恋爱

  NBA季后赛渐入佳境,科比却没了比赛的机会。不过,“飞侠”的心情倒是不错,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他竟然拿自己女儿未来的感情话题开起了玩笑。

  结婚至今,科比与妻子瓦妮莎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名叫娜塔莉,出生于2003年1月19日;小女儿名叫吉亚娜,出生于2006年5月1日。今年,科比的大女儿娜塔莉已经年满12岁。

  “她(娜塔莉)到了几岁才可以开始恋爱?”科比说,“等到她结婚的时候。”

  记者问科比,如果娜塔莉真的有了心仪的恋爱对象,他将如何面对?“飞侠”笑着回答:“我的想法是尽可能地保持咄咄逼人的气势,完全露出黑曼巴的表情。”

  5月3日 马龙:面对方博更有压力

  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后,马龙坦言,尽管不是外界预期的“科龙大战”,但自己在决赛中面对年轻的方博时,心里反而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无论对谁,都是一场比赛。”马龙强调,与对阵张继科相比,反而面对方博时的压力更大,毕竟他连续战胜许昕、张继科,实力不容小觑。据马龙透露,自己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打满七局的准备。

  “就像做梦一样。”看着眼前的奖杯,马龙说,来到苏州的十几天中,有时候甚至觉得日子过得是种煎熬。“脑子不停在想比赛,好在这些煎熬最终通向了胜利,也是值得的。”马龙坦言,在成为中国男队队长以后,自己在一年中有了很多进步的地方,特别是在团队作战,担当责任方面变得更加成熟。“能在团体赛中担当一号单打,也是大家对我的信任。”

  目前,独缺一个奥运会冠军,让马龙距离大满贯仅有一步之遥。他说,虽然夺得世乒赛冠军令人兴奋,但未来一年中还有很多需要弥补加强的地方。“我需要静下心思考一下,想清楚接下来的一年究竟如何提高自己的实力。”马龙说,眼下最紧要的目标就是尽快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