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纪之战梅威瑟命中率为34% 获胜方式不赏心悦目

2015年05月04日 10:0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全球瞩目的“世纪大战”最终以梅威瑟点数击败帕奎奥结束,三位主裁一致判定梅威瑟点数获胜,他将WBC、WBA和WBO三个金腰带集于一身。赢得巅峰之战后,梅威瑟保持了48场职业拳战全胜纪录,与史上唯一一位生涯全胜的重量级拳王马西安诺仅有一胜的距离。

  这是堪称伟大的两位拳手之间的PK,也是史上最吸金的拳击比赛。梅威瑟职业生涯47战全部获胜,其中26次KO对手;帕奎奥曾拿下8个级别的金腰带,职业战绩50胜2平5负,38次KO对手。梅威瑟将获得1.8亿美元的出场费,他打完一场36分钟的比赛相当于C罗、梅西和老虎伍兹一年收入的总和;而帕奎奥也有1.2亿美元入账。

  全场比赛,梅威瑟基本占据优势,但帕奎奥的进攻更加主动。虽然后者在拳台上追着梅威瑟打,但帕奎奥却很少真正击打到对手,并且也缺乏连续性的组合拳,倒是经常看到梅威瑟利用魔幻般的防守一次又一次地让帕奎奥受挫。虽然“漂亮男孩”打出的好拳不多,但他比对手更快,总是控制着比赛节奏,并且利用自己身高和臂长优势以及高超的步法尽可能地远离麻烦。

  比赛中,梅威瑟个性张扬挑衅对手。第六回合,帕奎奥进攻不断,但梅威瑟的防守也很严密,虽然帕奎奥打出了组合拳,但梅威瑟都一一闪过。此外,梅威瑟还在帕奎奥面前摇头晃脑,嘴里喊着“no、no”,挑衅对手无法击中自己。

  最终裁判一致判定,梅威瑟点数获胜,成绩为116:112,116:112和118:110。获胜后的梅威瑟站在柱子上摆酷,表情嚣张霸气,但现场许多观众却报以巨大的嘘声,因为他的打法难以获得尊重。

  自1996年以来,他将职业比赛的全胜纪录扩大到48场,在保住自己WBC、WBA次中量级冠军头衔的同时,还从帕奎奥手中夺走了WBO金腰带。

  解析:梅威瑟有效进攻完胜帕奎奥

  “我认为是我赢得了比赛,他根本什么都没做,我可是打中了他很多拳。我觉得我击中他比他打中我的次数要多出很多次,我对结果非常惊讶。”比赛结束后,帕奎奥也举起了手,以为自己是胜者。为何打得异常精彩的帕奎奥却输给了“什么都没做”的梅威瑟?

  西班牙《马卡报》分析称,梅威瑟从第八回合开始,就展示出了自己战术的成功。事实上,他的反击奏效合理,尽管看起来被帕奎奥追着打。而且,从有效击打成功率上说,梅威瑟可以说完胜帕奎奥。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梅威瑟共出拳435次,有效命中148次,命中率为34%,而帕奎奥共出拳429次,有效命中81次,命中率仅为18.9%。

  从数据来说,梅威瑟理应获胜,只是方式不是那么赏心悦目,梅威瑟全场比赛256次抱住对手,还有4.5公里的奔跑,坐实了“梅跑跑”之绰号。这也是当裁判宣布判定结果时,现场出现嘘声的原因。同样,三位裁判中的其中一位戴夫·莫雷蒂打出118:110的悬殊点数也让许多网友不禁吐槽。

  原因:帕奎奥带伤作战

  429:435,善于进攻的帕奎奥居然在出拳次数上比偏向防守的梅威瑟要少,这让很多人出乎意料。赛后,《雅虎体育》爆料称,帕奎奥右肩有伤,此役是带伤上阵,并非以100%的健康状态迎战梅威瑟。

  帕奎奥训练营传出消息,“菲律宾国宝”赛前右肩受伤,伤势已经持续了3-4周。起初,他经过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批准,在训练营期间打了消炎针。但是在美国西部时间当日晚上6时刚到达更衣室没多久后,深感不适的帕奎奥提出了打针请求,但遭到了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的拒绝,因为体检表上并没有显示他受伤。

  教练罗琦表示,大概一个月前,帕奎奥在练习右手出拳时受的伤,当时没有医生解释他的伤势,但他的推广人阿鲁姆认为,帕奎奥受的伤与篮球巨星科比受的伤一样,为右肩旋转肌袖撕裂。

  “我们以为在训练营中的康复工作完成后,他可以在比赛中自如使用右手。 ”阿鲁姆表示,“但让我们感到失望的是,在第三回合时,他的伤势复发了,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普遍。伤好了,以为他战胜了伤势,但它又突然发作。 ”

  “帕奎奥是真正的冠军,很不好对付,今天我们都打出了最巅峰的水平。我将在9月份打完比赛后退役,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战,我都快40岁了,征战拳坛19年,成为世界拳王已经18年,感谢你们的力挺,感谢上帝的帮助。 ” ——梅威瑟

  “在我看来是我赢了,我击中梅威瑟的次数要更多,而他从始至终都没有重击到我,这个比分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梅威瑟其实没什么作为,他始终在跑,我明明看到我击中他,我有理由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要知道,当对手跑的时候,我能打出那么多拳是很难的。 ”——帕奎奥

  反应:总统民众为帕奎奥点赞

  赛前,“世纪大战”令菲律宾民众翘首以盼,国内也是一片热闹。不过,“菲律宾国宝”帕奎奥最终因点数惜败于梅威瑟。赛后,菲律宾人相当失望沮丧,即便如此,他们依然认为帕奎奥是菲律宾的国家英雄。

  由于菲律宾有些较为落后的地区出现过停电现象,为了大家都能顺利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帕奎奥的比赛,有国会议员在月前就号召大家提前开始省电,就是为了存贮电源。比赛当天,不少商场和超市都选择启用了自己的备用电力,民众也关掉了家里的空调、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免费播放了本场比赛,但在帕奎奥失利后,原本人头攒动的地方几乎成了空地,留下的是沮丧和失望。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发言人 Herminio Coloma表示,“整个国家依然可以高昂着头。 ”他还表示,总统阿基诺感谢帕奎奥,“鼓舞了每个与人生挑战做斗争的菲律宾人。 ”还有一些同胞希望帕奎奥能和梅威瑟来一次“二番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赵环姝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