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关键战国安残阵出击 又遇“打平就出线”

2015年05月05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今晚,国安将在客场挑战水原三星,面对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国安只需打平就能确保小组出线的资格。伤病、停赛,这些问题都在困扰着国安。据悉,水原三星本身也是伤兵满营,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水原三星很可能会选择使用轮换阵容。

  又遇“打平就出线”

  国安在小组赛前3轮取得全胜,但近两轮1平1负,小组出线形势随之微妙起来。5轮过后水原与国安同积10分,水原已提前锁定出线权,而国安还有被布里斯班狮吼反超的可能性。与水原这场小组赛收官战,国安只要不败就将拿到小组出线权,但中国足球历来有打平出线就输球的噩梦,所以国安上下也是不敢大意。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表示:“确实平局足够我们获得小组第一,甚至输球也可能会让我们出线(与狮吼比较小分国安占优),但我们每次比赛的目标都是争取比赛的胜利,不会为了平局而战,所以我们争取拿到3分。”

  同时,对于对手的情况,曼萨诺也了然于胸:“水原三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也是我们小组唯一确保出线的球队。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也有很多国家队的球员,他们在北京已经展示出是一支出色的球队,相信回到他们的主场我们会更加难打。”

  对手恐惧亚洲伊布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不少北京球迷纷纷赶往韩国,为御林军加油。据悉,水原三星对国安外援德扬十分忌惮,表示将会全力做好对于“亚洲伊布”的防守。

  按照积分情况,如果跟国安踢成平局,那么水原三星将获得小组第二名,有可能避开亚冠下一个对手全北现代,这对于水原三星来说算得上是一个利好。对此,水原三星主帅徐正源坦言:“足球比赛的结果没有人可以预测,我们赢球可能会面对全北现代,但我们没有办法去进行选择,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展现最好的一面,现在我只希望我们能够打好和国安的比赛。”

  水原三星门将郑成龙和国安外援德扬曾同在首尔FC效力,谈到这名前队友,郑成龙说:“德扬在韩国联赛、中超表现都非常出色,我们肯定会为了防守德扬拼尽全力。当然,我们绝不仅仅是防守德扬,会针对国安的所有优秀球员进行防守。”

  国安将着绿色战袍

  国安阵中多名球员受伤,朗征、于大宝与河大成因红黄牌停赛,张呈栋、晋鹏翔以及雷腾龙伤停,宋博轩等人也有伤在身,马季奇没有在亚冠中报名,徐云龙虽然随队抵达了韩国,但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虽然伤未痊愈,只要国安需要,我随时上场。”徐云龙说。

  在赛前的踩场训练时,宋博轩的的腿上依然缠着绷带,徐云龙则只能一直在场边慢跑,今天的比赛预计很难上场。如果徐云龙无法登场,那么曼萨诺只能选择周挺、赵和靖这一对边后卫来客串中后卫,李磊、李运秋分别担任左右边后卫。在中场方面,由于河大成停赛,将由朴成、张晓彬出任双后腰。两名边前卫则有可能是宋博轩与陈志钊。巴塔拉担任前腰、德扬出任单箭头前锋。

  不过,水原三星也是伤兵一箩筐,所以水原三星很可能选择轮换阵容。徐正源表示:“伤病确实让我们的备战比较困难,我们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全力去应对。当然,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地打好比赛。”

  另外,两队赛前也是一团和气。在赛前联席会上,国安提出水原三星门将的绿色球衣能否更改一下颜色,水原三星方面爽快地答应,这也使得国安可以穿上心仪的绿色战袍,国安方面对此表示了感谢。

  >>相关

  恒大欲阻击西悉尼报仇

  今晚,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西悉尼流浪者队,虽然已经从亚冠小组中以头名顺利出线,但由于上个赛季被西悉尼流浪者队淘汰,所以广州恒大还是希望在主场拿下对手。

  前5轮过后,积10分的恒大已锁定小组头名,连续4年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首尔FC、鹿岛鹿角均为6分,西悉尼为5分,这三支球队将在最后一轮决出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

  赛前的发布会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我知道对手必须压出来进攻,因为他们必须获胜才能出线,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去争取胜利的机会。”

  除了和西悉尼的比赛本身,球迷和媒体都特别关心恒大会在淘汰赛之中面对哪个对手。恒大的对手将在韩国的城南一和、日本的大阪钢巴、泰国的武里南联队中产生。对此卡纳瓦罗底气十足:“我个人并没有太多倾向性。以我过去的经验,我们更可能在对手纸面实力低于我们的时候遇到困难更大。所以我们还是应该以我为主,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