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扬重游故地破球荒 曼帅欣喜结果担忧伤病

2015年05月06日 07: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昂首出线!昨晚的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韩国水原三星,结果国安顽强地与对手1比1战平,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战绩晋级。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国安的对手将会在山东鲁能与韩国全北现代两队之中产生。

  >>赛况

  邵佳一赛前突然生病

  小组赛前5轮过后,国安与水原同积10分,水原三星因为胜负关系和净胜球优势已提前锁定出线权。国安此战客场拿分就将锁定小组头名,如果输球则有出局的危险。

  伤病依然是国安的最大难题,张呈栋、河大成、朗征与于大宝等人均无缘本场比赛;随队来到韩国的徐云龙未能伤愈,邵佳一在比赛日当天生病,两位国安老将均无缘出场大名单,无奈之下,曼萨诺只能选择周挺与李磊搭档中后卫。

  虽然伤病众多,赵和靖还在比赛中受伤下场,但幸运女神还是眷顾了国安,第25分钟,埃尔顿禁区内背身挑传助攻德扬破门;水原则在第27分钟利用多打少的机会由莱奥扳平比分;此后莱奥与凯奥还相继击中国安球门立柱;下半场比赛,杨智数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国安客场1比1战平水原。

  最终,国安与水原小组积分均为11分,国安凭借相互交锋1胜1平的优势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昂首晋级亚冠16强,这也是国安历史上首次以亚冠小组头名出线。

  根据赛程,小组头名的国安晋级后将对阵E组的第2名,而E组的第2名将在鲁能与全北现代之间产生。

  >>功臣

  德扬重游故地破球荒

  这场比赛,表现最兴奋的当属德扬,也正是德扬的破门,让国安得以小组头名出线。而德扬的进球,也破了他近两个月的球荒。

  德扬从这个赛季开始之后,几乎参加了国安的所有比赛,对于一名34岁的老将来说,实属不易,但自从3月13日战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以来,德扬已经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没有斩获,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无疑是最致命的。

  本场比赛,德扬也更加迫切地想要证明自己,因为这次是德扬离开首尔FC之后再一次踏上韩国的球场,而德扬代表首尔FC的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恰恰是水原三星,在那场比赛中,德扬两次打破了水原三星的大门。

  昨天,德扬终于破了球荒,攻破对手大门,也成了国安的功臣,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也忍不住称赞德扬,“对水原主客场都有斩获,亚洲伊布德扬,确实门前的嗅觉好,(德扬)他现在打韩国球队很兴奋。”

  >>帅论

  曼帅欣喜结果担忧伤病

  面对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国安却仍需要面对后防无人的问题,同一位置上的所有队员全部伤了,让曼萨诺无可奈何。

  随队前来的队长徐云龙未能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曼帅只能再次拆东墙补西墙,前几场一直担任边后卫的李磊本场比赛搭档周挺出任中后卫,李运秋和赵和靖分在两边。

  本来一直变来变去的后防线就存在默契度不高的问题,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国安取得进球之后,赵和靖受伤被迫下场,与此同时对手也迅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

  代替赵和靖上场的李翰博显然对这个位置不能驾轻就熟,在下半场频频在国安禁区之内制造险情,好在杨智贡献了多次惊险扑救,才能化险为夷。

  赛后曼帅“喜忧参半”,“尽管这场比赛的结局很欣喜,但我们的球员邵佳一在上午出现了头晕的现象,他需要进一步检查。比赛之中,我们的赵和靖又受伤了,他也还要进行检查才能知道伤情。现在我们出线了,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除了有伤病号之外,我们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赵和靖的受伤,又让边后卫的位置捉襟见肘,曼帅说:“现在的任务就是抓紧治疗伤病员,让他们尽快恢复。”

  水原主帅

  上次在北京该赢国安

  “很遗憾与对手打平,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没有再扩大比分。”赛后,一心想拿下国安的水原三星主帅徐正源还有些耿耿于怀。

  当被问及北京国安队的表现时,徐正源表示:“我们客场虽然0比1负于对手,但当时我们被罚下一人,我们发挥还是不错。这场比赛我们轮换了8名球员,全队表现不错。我们之前把与国安的比赛进行了非常彻底的分析,得出的结果是我们本应当赢下对手,没有战胜国安,非常遗憾。”

  水原三星下场比赛将面对柏太阳神队,之前在2013年的亚冠,水原曾经以2比6负于过柏太阳神队,对此,徐正源表示:“我们晋级之后不管面对哪个对手,都会以必胜的信心去努力。对于柏太阳神来说,我们赢的次数并不是很多,2013年我们确实有不好的回忆,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复仇,我们一定要通过这次比赛删除那些不好的记忆。”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