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库里送礼欲超科比 梅西过人"犯罪"

2015年05月11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中国乃至世界体坛都发生了不少大事。“萌神”库里荣膺NBA常规赛MVP,梅西的“犯罪”式过人震撼世界,解禁的李宗伟仍有很大可能错过世锦赛……而在经历了200多天的煎熬后,中国田径名将张文秀终于沉冤得雪,她也直言心中的巨石可以抛开了。

  5月4日 马刺王朝未来扑朔迷离

  在上周日的抢七大战中,拖着一只伤退的保罗绝杀马刺,让卫冕冠军尴尬地止步季后赛首轮,而关于“GDP”三老与波波维奇未来的疑问也在本周持续发酵。

  当记者们把这个问题抛向波波维奇时,老爷子笑着回答道,“过去5年时间里,人们不停问我关于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会打到什么时候,他们也问我会坚持到什么时候,我们所做的一切给了大家答案。我想我们可能还会在这里,因为球队给的薪水还不错。”

  邓肯则表示,“我不知道,我还没有考虑好。波波维奇说我会回来?他说什么是他的事,我还什么都没有声明。”吉诺比利也在几天后回应称,至少一个月以后再决定去留,在那之前会与邓肯谈谈。

  5月5日 库里夺MVP要送队友大礼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官方宣布了2014-15赛季常规赛MVP人选,勇士后卫斯蒂芬-库里力压哈登,如愿捧得MVP奖杯。

  库里获得130名记者中的100张第一选票,以1198分遥遥领先,他也成为勇士自1962-63赛季搬到西部以来的首位常规赛MVP。

  “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很多,有好的时光,也有最坏的时刻,那些让我一度想告别篮球的艰难时光,”库里在谈到自己从一个NBA球员成长为联盟MVP时表示,“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上天庇佑我,能达到现在的位置,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和感恩。”

  谈到老爸时,库里不禁落泪了,“我们一直都为你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此外库里也不忘队友们在比赛中给予他的大力帮助,因此他要给每位队友都送上一份贵重的礼物。礼物的总价值将参考科比·布莱恩特夺得个人第一个常规赛MVP时送出的10万美元。库里说,“我要送给队友的礼物一定比科比的贵重。”

  5月6日 张文秀: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抛开了

  科威特当地时间5月6日,亚奥理事会宣布有关中国田径选手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期间兴奋剂阳性违规行为不成立,并将归还属于她的金牌。

  在去年9月28日进行的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77米33的成绩夺取金牌,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不过在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其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兴奋剂的一种)成分,因此成绩被取消。张文秀随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要求撤回亚奥理事会的决定,并归还金牌。

  今年4月,亚奥理事会获知,经过独立专家检测,泽仑诺的存在是因为摄入了被污染的食物,张文秀并没有直接摄入其尿样中所发现的违禁物质。因此,亚奥理事会认定张文秀泽仑诺阳性结果不成立。

  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张文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非常激动,心里那块巨大的石头终于可以抛开了。”

  她说,“从这件事发生到现在一共219天,每天我都是数着日子煎熬地过来的。我虽然不能参加比赛,但我还要坚持训练,为里约奥运会备战。”

  5月7日 梅西又造经典 “犯罪”式过人震惊世界

  北京时间7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之战在诺坎普球场打响,第一百次欧战出场的梅西统治了比赛,他奉献两射一传,帮助巴萨3-0击退拜仁。

  赛后,全世界媒体对梅西都不吝赞美之词,尤其是他本场比赛中攻入的第二粒进球,堪称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带球变向晃倒博阿滕,面对诺伊尔送上一记四两拨千斤的挑射,一人KO世界冠军队两位主力成员,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梅西再次用高超的技艺震惊世界。

  英国天空体育解说嘉宾小雷德克纳普赞叹道,“梅西在进球过程中对博阿滕所做的事情几乎就是犯罪。”而专属于梅西的“犯罪”式过人一词也在一夜之间红遍世界。

  5月8日 李宗伟:能否参加世锦赛都坦然接受

  虽然已经在本月解禁复出,但李宗伟仍有很大可能将错过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

  由于之前长时间的禁赛,李宗伟的世界排名从原本的第1掉至目前的第46位,这让他失去了直接晋级今年世锦赛的资格。而世界羽联更是发布声明,称今年将不会发放任何外卡给球员,这意味着刚刚解禁复出的李宗伟将无法凭借外卡参加世锦赛。

  李宗伟如果要参加世锦赛,只能寄希望于马来西亚羽协让已自动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张维峰和祖法兹利中的一人放弃参赛资格,但这两名选手近日都曾坚决地表示不愿意放弃参加世锦赛。

  对于资格问题,正在投入苏迪曼杯比赛的李宗伟表示,无论参赛与否,自己都能够坦然接受。

  5月9日 马布里再续约:我和北京队有着共同的目标

  据多家媒体5月9日报道,北京首钢外援马布里已经和球队续约一年,新合同将到2017年结束,届时他将满40岁。

  “马布里和我们新签了一年合约,接下来要合理安排老马的出场时间,让他保持健康,还要去挖掘国内球员的潜力,让他们承担更多责任。”闵鹿蕾表示,“中国球员应该学习他的那种狠劲,在总决赛这样的比赛中,越到关键时刻他越靠得住,从来没有放弃。”

  正在美国度假的马布里也确认了这一点,“我和北京队一直有着共同的目标,在继续合作这一点上从来没出现过分歧。为了保持身体状况,我要比以前付出更多才行。”

  5月10日 刘诗雯:准备了很多 唯独没准备到这个

  2015年苏州世乒赛已经过去一周了,如今再回忆起女单决赛第7局,刘诗雯已经释怀,不过她也坦言,女单颁奖仪式后一度越想越难受,非常痛苦。

  “就决赛来讲,我和丁宁两个人打得还是很精彩的。就是第7局出现了一段小插曲,让大家更加关注这场比赛。赛前,我准备了很多,唯独没有准备到这个。自己当时其实有点儿懵,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也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我从一个完全兴奋的状态就降下来了,应该说这个小插曲对比赛的影响非常关键。”

  刘诗雯补充说道,自己当时也看了丁宁几眼,发现队医和教练都围着她,所以不好意思过去安慰对方。“当时我有三个想法,一是站在那里,二是找地方坐下,三是过去看看她怎么样了。”不过刘诗雯最终选择站在原地背对丁宁,“当时我的心很乱,拼命让自己静下来想想技战术,但现场很混乱,自己满脑子都不知道在想什么,当时我连比赛会暂停多长时间都不知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