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兰选人重视个人品质 舜天新星因态度问题落选

2015年05月12日 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中国男足将于6月16日客场挑战世预赛40强赛首个对手不丹队,虽然就实力而言不丹队不足以对国足构成威胁,但为了给国足此次世界杯冲击开个好头,实现“以小组头名挺进12强赛”的目标,中国足协与教练组一齐按“决战规格”来设计本场比赛的备战方案,新一期30人集训名单的圈定以及球队客场之行后勤保障计划制定,无不体现中国足协对本场比赛的高度重视。

  “左倾”思路主导佩兰选秀

  昨天下午,借着参加“体奥动力”牵手中国之队签约活动之机,国足主帅佩兰向媒体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30人名单。佩兰确认,他是从上报给亚足联的57人国足世预赛备选名单中初步筛选出这30名球员的。正如此前北京青年报记者所了解的一样,国安边路飞翼宋博轩首次入选国家队,而同样成为国足新丁的还有来自恒大的左后卫邹正。其他28名入围球员中,绝大多数都参加了今年初亚洲杯比赛,而于洋、刘殿座这些曾经入围国足大名单的边缘球员也凭借良好的联赛表现重新入列。老将方面,得以入围的只有郑智、刘建业等少数球员。

  对于名单基于何种考虑而产生,佩兰解释称,“能够进入30人名单的都是本赛季联赛、亚冠表现突出的球员,国家队阵容不是一潭死水。”有记者发现,在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的原国足球员,如在亚洲杯有出色发挥的蒿俊闵等都没有入选,佩兰的解释是,“因为我们40强赛第一场比赛要在人工场地上进行,所以我选择的队员,必须符合人工场地比赛的需要。我需要跑动更多、更快的球员。”北青报记者看到,两位首度入选国足的球员宋博轩、邹正都是纯正的左脚球员,加上姜志鹏、于海、张文钊,30名球员中纯左脚球员仅5人,佩兰也道出其中的玄机,“因为目前我们的球队左脚选手相对较少,需要在攻防的左路有所突破,宋博轩、邹正符合这样的战略需要。”

  足协、佩兰把首战当决赛

  国足领队刘殿秋也出席了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他开门见山地表示,“国足想顺利出线,除了需要教练员、运动员精心备战外,球队也应得到完善的后勤服务保障。”

  据了解,国足助理教练阿里将在翻译张弨陪同下于今晚启程前往不丹廷布,为国足40强赛首战担任“探路先锋”。刘殿秋向北青报记者解释称,“因为中、不两国目前没有建立外交关系,此次客场之行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酒店、训练及比赛场地、旅行条件等等,所以我们必须安排先遣部队给球队探路,尽可能减少球队出行的麻烦。”尽管国足此次不丹之行满打满算也不会超过4天,中国足协还是决定安排1到2名中餐厨师随队前往不丹。“不只是这场球,在40强赛乃至接下来的12强赛客场比赛期间,只要条件允许,我们都会带厨师随队出征,最起码要让队员们吃好。”刘殿秋说。阿里、张弨此行还有一个特殊任务,那就是到不丹廷布当地的市场考察蔬菜及肉类产品的质量,以确定球队有无必要从国内带来主食与菜品的原材料。“据我们了解,当地有一家叫‘子午线’的酒店还算不错,当地白天气温约29摄氏度左右,所以就让先遣团先去考察和感受一下吧。”刘殿秋说。

  应对人工草场有预案

  中国足协经核实了解到,承办国足客战不丹队的比赛场地为人工草坪球场,且没有灯光设备,因此比赛将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也正是对场地情况不了解,两位先遣团成员还将在2天的考察期内到比赛场及训练场地走上一遭。刘殿秋透露,为了让国脚们打好人工场地的比赛,协会已经通知负责国足装备的耐克公司,在球队6月5日昆明集训开始的时候,备齐适用于人工草地的碎丁球鞋。而同样为了适应比赛地场地条件,中国足协放弃将国足集训安排在昆明红塔基地,刘殿秋说,“原先国足在昆明集训的场地全都是优质的天然草场,可现在不行,我们既要适应高原环境,也要提前适应人工草场。”据了解,中国足协计划将在本月15日派专人到昆明敲定训练场地。为了避免在人工场地训练造成意外伤害,国足很有可能在6月11日轮空的时候,放弃与其他球队热身,而改为安排一场队内分组练习赛。

  根据计划,国足最快也要到6月13日,也就是中、不赛前3天启程,在客场短时间逗留的原因是球队更愿意在各方面条件优越的昆明训练场地进行集训。文/本报记者 肖赧

  佩兰已建起40强赛人才储备库

  本报讯(记者 肖赧)按照亚足联有关赛事规定,国足只能携23人赴不丹参加比赛,而国足主帅佩兰也确认,将在5月26日完成“30减7”的运算。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向北青报记者解析称,其实被淘汰的7人,并不是能力和训练态度不过关,而是他们暂时不符合客战不丹队的战略要求。他们与进入57人备选名单却无缘30人名单的其他球员一样,仍然有机会亮相世预赛。

  在圈定30人名单之前,佩兰实际已经拟定了一份57人的世预赛集训总名单,包括老门将杨智、后卫刘健、中场蒿俊闵以及赵旭日等球员都在大名单之列,这位人士说,“要知道40强赛一直要延续到明年3月,对于国足而言,这好比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国足也需要像俱乐部队那样拥有板凳深度,参加与不丹队比赛的球员未必就能参加与其他对手的比赛,教练组一面观察、一面摸索,来安排合适的球员参加合适的比赛。所以进入30人名单的球员不能骄傲、没进入的球员不要灰心,国足内部的竞争实际非常激烈。”在量体裁衣同时,佩兰在选秀方面也格外重视球员个人的品质,比如曾经参加亚洲杯的小将李昂因在国奥队出现“训练态度问题”,而暂时无缘进入57人名单之列。

  首战30人集训名单:

  门将:刘殿座(广州富力)、王大雷(山东鲁能)、颜骏凌(上海上港)、曾诚(广州恒大)

  后卫: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邹正(广州恒大)、姜志鹏、金洋洋、于洋(广州富力)、吉翔、任航(江苏舜天)、张呈栋(北京国安)

  中场:郑智、于汉超(广州恒大)、吴曦、孙可、刘建业(江苏舜天)、于海、蔡慧康(上海上港)、宋博轩、朴成(北京国安)、刘彬彬、张文钊(山东鲁能)、张池明(重庆力帆)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武磊(上海上港)、杨旭(山东鲁能)、于大宝(北京国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