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媒:舜天2将难兼容成大难 已被第一集团甩开

2015年05月18日 11:16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0:1,已经6轮不败的舜天,昨晚客场被天津泰达点杀。这无疑是一场令人沮丧的失败,泰达全场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最终却凭借一个点球拿到了新赛季主场首胜。本赛季舜天已经征战了5个客场,但2平3负的不胜战绩,确实难以令人满意。输球后,舜天和第一集团的差距越来越大。

  无锋战术这次没见效

  客场对阵泰达,这是舜天本赛季第一次一周双赛,而且还全都在客场。比赛之前,卡尔坦森的感冒打乱了高洪波的战略部署,想在客场拿分的舜天,最终只能摆出一个无锋阵。然而,无锋阵却没有像在广州那样发挥奇效,缺少箭头人物的舜天,最终0:1落败。

  周中的足协杯,卡尔坦森首发只踢了60分钟,比赛后他意外患上感冒,错过了客场与泰达队的比赛。作为本赛季已经打入5球的头号射手,卡尔坦森的缺阵让舜天的攻击力打了折扣,毕竟他是目前球队中唯一的一名外援前锋。无奈之下,高洪波排出一个无锋阵型,让埃斯库德罗打“影子前锋”。这是舜天新赛季第二次使用这样的阵型,客场对阵广州恒大,这个无锋阵起到了奇效,差点在天河体育场掀翻恒大。然而昨晚在天津,没有前锋的舜天却像一只失去牙齿的狮子,尽管场面上占据上风,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在门前始终无法给对手致命一击。吴曦上半场的小角度吊射,吉翔小禁区内的补射,萨米尔下半场的一次单刀,都和进球失之交臂。浪费了太多机会的舜天,最终受到了惩罚,71分钟时舜天防线出现失误,李昂在禁区内拉倒对手被判罚点球,巴尔克斯一脚命中。要知道,这是泰达队第一脚真正意义上的射门。

  丢球后的舜天立即调兵遣将,杨昊和周云替下了埃斯库德罗和孙可,但攻击乏力的问题却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最后时刻舜天越打越急,李昂还因为抗议裁判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终,舜天在客场0:1输球,结束了6轮不败。

  输球显然是一个令高洪波失望的结果,赛后他表示:“我觉得天津打得非常聪明,他们知道我们不可能守。”此外,高洪波还表示:“这场比赛在准备和分析上也有加强的地方。足协杯分了两部分人,在战术思路上有些分心,之后在战术针对性上要加强。”

  舜天的双核如何兼容

  客场对阵泰达,输球后的高洪波脸色铁青,发布会上更是寥寥数语就宣布结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舜天似乎遭遇了新赛季开始后的第一个瓶颈,当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同时出现在中路时,舜天也像当年的英格兰国家队,兰帕德和杰拉德无法兼容。

  细心的球迷应该能够发现,在联赛前几轮的出彩表现之后,被外界寄予厚望的萨米尔似乎开始逐渐回归平淡。而这一切的起点,正是舜天主场对阵辽宁的下半场,高洪波将埃斯库德罗移到中路,和萨米尔组成双核。实际上萨米尔和埃斯库德罗私下里关系非常好,两人的不兼容,完全是在球场上。埃斯库德罗在首尔常年出任“影子前锋”,能力毋庸置疑,高洪波赛季初将他放在左边路,也是出于球队内部人员的位置考虑。客场对阵恒大的比赛,首发踢中路的埃斯库德罗2传1射,彻底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相反,在埃斯库德罗大放异彩的时候,萨米尔却显得有些迷失,赛季初他一个人带动全队进攻的表现没有了,更多的时候是带球突进却发现没人可传。主场对阵申鑫和富力,这位球队历史身价最高的球员,两次被中途换下。

  很显然,当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同时在中路时,进攻的主导权,以及球权的分配,确实已经成为舜天必须要在近期内解决的问题。埃斯库德罗的活动范围更大,萨米尔向前传球的能力更强,再加上一个偏重进攻的后腰吴曦,教练组在中场方面的战术设计确实得好好动脑筋。此前,高洪波也曾表示:“我们在中场有3个同类型的球员,所以在战术和人员安排上,难免会出现问题。”最近几轮联赛,萨米尔的状态和情绪都不高,还好他和埃斯库德罗之间的个人关系都非常好,一切问题也仅仅是停留在技战术方面。内部人士也有些忧虑地表示:“这个问题必须尽快得到解决,不然肯定会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尤其是我们在进攻端的实力。”

  错过追分的大好时机

  客场与泰达的比赛,赛前被认为是舜天缩小与第一集团差距的大好时机。毕竟前几名球队中除了国安和鲁能本轮赢球,上港和恒大战平,富力又在主场输球,如果舜天能够取胜,他们就将紧追第一集团。然而可惜的是,舜天面对着实力并不算强的天津,最终还是输了。

  客战天津,这是舜天本赛季的第5个客场,然而到现在为止,高洪波的球队依然在客场一胜难求。2平3负,对于一支想要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客场抢分效率,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即便舜天目前主场保持不败,但要想冲进联赛前三,没有客场胜利显然不现实。更重要的是,本赛季舜天主场遇到的对手,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唯一的亚冠参赛队广州富力,舜天也是费了吃奶的劲才在最后时刻扳平。“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重回亚冠,所以接下来我们各方面的工作都得加强,包括客场。”此前在谈到舜天的客场战绩问题时,高洪波曾这样说道,而昨晚对阵天津,本是舜天今年最有希望第一个拿下的客场,没想到占据了大半场优势的舜天,却因为自己的一次失误落败。

  联赛10轮过后,舜天排名第6,距离第一集团的最后一名山东鲁能差了4分,尽管差距不算太大,但舜天接下来将在主场遭遇北京国安,紧接着又是连续3个客场。很显然,舜天最艰苦的时刻即将来临,如果这一波球队无法在客场实现突破,那么冲击亚冠的道路将会变得异常艰难。“比赛还是得一场场去拼,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作为球员肯定都希望能赢。我们也不会看得太远,先把下一场和国安的比赛打好再说吧!”一位主力队员说。记者 盛文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