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鸟巢挑战赛张国伟摘金王宇挂银 李金哲带伤出战

2015年05月21日 08: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作为世锦赛的预演,昨晚的北京挑战赛在鸟巢顺利进行。中国田径健儿与世界田径好手一拼高下,认真检验了前段时间的备战。张国伟在跳高项目摘金。他表示,自己会追赶三破世界纪录的朱建华的脚步。

  此外,薛长锐以5米40的成绩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吴水娇以12秒85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男子100米比赛中,张培萌以10秒18获得第五,以0.02秒之差再次未能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

  赛场

  双子星摘金挂银

  昨晚的男子跳高赛场,代表中国出战的张国伟与王宇发挥出色,一个摘金(2.34米)一个挂银(2.31米)。赛后,快言快语的张国伟坦言:“这次冲击2米40没有过,稍有遗憾,期待尽快实现这一梦想。”

  谈到比赛,张国伟感觉很棒,“这次发挥很好,这是前段时间刻苦训练的结果。最后选择挑战2米40,稍有遗憾。我会继续努力的。这次的气氛非常好,进场后自己就很兴奋。这种感觉比伦敦奥运会时还要好,让我心潮澎湃,所以最后选择了挑战2米40。”

  张国伟曾说过,自己会追赶朱建华的脚步,继续往前走。昨晚,当他挑战2米40时,他已经有些摸到创造历史的小尾巴了。“当时选择2米40,就是给自己一个信心与鼓舞。接下来要好好调整,希望体力与精力都充沛后,再去挑战2米40,希望有好的结果。”

  今年第一次跨越2米30的王宇虽然年轻,但说起话来老成持重。谈到比赛,他慢条斯理地说:“自己参加比赛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希望在家门口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这次就是练兵,找感觉,相信会越来越好。”

  展望8月份的世锦赛,张国伟与王宇异口同声,“很期待,很期待!”

  李金哲带伤出战

  被外界寄予厚望的跳远名将李金哲昨晚只取得了第四名,张培萌最终也仅夺得第五名。赛后谈到比赛,前者表示脚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后者则坦承目前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过展望8月份的世锦赛,两人都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争取在世锦赛上做到最好。

  赛前就因伤想退出比赛,但在综合权衡后,李金哲还是带伤出现在昨晚的鸟巢。上海钻石赛成绩不是太好,昨晚的李金哲也终因比赛没有放开,最终仅以8米13夺得第四名。“受脚伤影响,还是没有大胆放开,成绩也一般吧。”谈到比赛时李金哲表示,“不想错过在家门口练兵的机会,所以还是来跳了,成绩在赛前也多少预想到了。主要就是找感觉,为世锦赛做准备”。

  站在100米跑道上的张培萌经过在美国的艰苦备战后,明显变得又黑又瘦。当最终以第五名结束比赛后,张培萌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是太满意。“现在状态并没有处于最佳,成绩也没有达到预期,参加这次比赛就是找感觉。”

  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两人都表示尽全力配合教练的要求努力训练,争取在世锦赛上不留下遗憾,“想到8月份在鸟巢比赛就激动不已,好好调整,争取在那时拿出最好的状态,比出最好的成绩”。

  奥利弗目标卫冕

  与在上海钻石赛联赛一样,在昨晚的110米栏比赛中,世界冠军奥利弗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以13秒16夺得北京挑战赛冠军。赛后这位老将明确表示:“我还需要做得更好!目标就是在8月份蝉联世锦赛的冠军。”

  如愿夺冠让奥利弗心情大好。从走下跑道到新闻发布厅,一路上面对体育迷们提出的合影与签名要求,奥利弗都尽力满足大家。发布会结束后,奥利弗还把手机给了志愿者,让后者给自己专门录了一段,作为美好的纪念。

  谈到上海钻石赛与北京挑战赛两次夺冠感受有何不同时,奥利弗感慨道:“连续两次夺冠的确很高兴,不过过程很困难,在比赛中我必须全神贯注。现场气氛很好,我在这里比赛很享受。我现在的竞技状态并不是最好,离世锦赛还有三个月时间,必须去努力提高自己。”

  作为一个老将,奥利弗曾经提出过自己的目标是12秒85,不过现在这一纪录已被打破(现世界纪录12秒80)。对于是否有新目标的问题,奥利弗坦言:“我的注意力不是去打破纪录,而是尽全力去夺得每次比赛的胜利。8月份的世锦赛我期待蝉联冠军,那就是我心中的目标。”

  声音

  练兵同时找不足

  尽管李金哲、谢文骏、张培萌等名将或因伤或因状态不佳而没有取得外界预期的成绩,但是张国伟、王宇在男子跳高上摘金夺银,薛长锐伤愈复出如愿拿到第一,也让中国田径健儿信心倍增。

  在谈到中国田径健儿的表现时,一位组委会官员表示,“从成绩层面看,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是正常的。赛前中国田径队制定的目标就是全力练兵,有些运动员有伤在身,像李金哲,最终还是选择了参赛,目的就是不想错过在家门练兵的良机。当然了,通过比赛,田径队主要是找出问题,找出不足,力争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全力去弥补。”

  如上述官员所言,昨晚跑得不理想的谢文骏在赛后就自责道:“自己完全不在状态,比赛的教训是值得好好去总结的。目的就是在8月份的世锦赛上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力争做到最好。”

  硬件达标气氛好

  2008年奥运会后,鸟巢的硬件设施有些损坏。为了迎接世锦赛,鸟巢的跑道重新铺设。而且为了达到最先进的综合体育场要求,鸟巢又在东边安装了一块大显示屏。全场的四块显示屏,让比赛现场的转播也更加现代化。

  昨晚比赛结束后,谈到鸟巢的硬件设施,这位组委会官员明确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的检验,鸟巢的各项硬件设施基本上达到了世锦赛的要求。接下来就是在某些细节上再进一步修整,力争做到最好。”

  同时,昨晚接近七成的上座率,也让各国田径健儿对现场气氛叫好。张国伟与王宇在赛后就感慨道,现场气氛太好了,进场就把自己浑身调动起来。如愿拿到冠军的奥利弗也向全场观众竖起了大拇指,“期待8月在鸟巢蝉联世锦赛冠军,相信那时的气氛会更好!”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