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格林为低薪高效典范 季后赛场均13分10篮板5助攻

2015年05月25日 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信息时报讯 看了勇士与火箭的前2场西部决赛,大多数球迷认为火箭回到主场一定会还以颜色。但是,火箭又一次让人大跌眼镜,整体低迷之下以80∶115负于勇士。其中哈登16投仅3中,只剩下霍华德困兽犹斗。

  本轮前2场火箭连败,但加起来只输了5分,哈登也表现出色,和库里打出了“MVP对决”的旋律,场均得到33分10.5个篮板9次助攻,41投24中,还获得16记罚球。

  然而,一切风云突变,回到主场哈登16投仅3中,依靠罚球得到17分4次助攻,今年季后赛首次单场得分不足20分。这也给火箭定下了基调: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

  哈登的“变脸”应该始于史蒂夫·科尔的变化,他不再要求汤普森单防哈登,而是从开场就启用个子稍高的哈里森·巴恩斯防守,汤普森、伊戈达拉和格林等则不断换防。对于科尔的变招,哈登有些猝不及防,这也为整场比赛定下了基调。前2场火箭打出气势,但业界指出主要靠的还是哈登出众的手感。哈登一歇菜,火箭基本只剩下缴械的份。

  火箭唯一表现正常且一直拼劲十足的只剩下霍华德了,他出战33分钟,10投6中拿到14分14篮板1封盖。但是他在场上也一直陷入两难境地。拉出去,内线防守和篮板空缺无人可补;死守篮下,他又无法给哈登提供高位掩护,进一步使哈登陷入困境。霍华德赛后说:“我本可以说很多话,但我必须要保持队友们的团结,还是少说吧。现在我们必须要为自己的命运而战,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战斗。”

  哈登和库里(40分7次助攻)的分野如此泾渭分明,不但令期待MVP对决第3季的球迷失望,也使本场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半场,火箭落后25分,第三节分差更直奔30分而去。为此,哈登在第四节没再出场。

  上一轮,火箭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神奇逆转,这一次0∶3了,火箭又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钟文

  大数据

  116 在NBA历史上,此前116支0∶3落后的球队最终全部被淘汰,没有任何逆转的先例。

  7 算上常规赛,火箭对勇士已经单季7连败。对了,上赛季常规赛两队最后一次交锋,也是勇士胜了。

  64 今年季后赛库里三分命中数达到64个,成功超越雷吉·米勒,创造了单季季后赛三分命中总数的历史新纪录。

  格林,低薪高效典范

  勇士队的格林,这个季后赛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际上,对于年薪不到100万美元的他来说,本赛季完全诠释了自己的性价比。不仅用防守为自己赢得了“迷你版罗德曼”“军刀”的封号,同时季后赛的发挥更是让许多对手恨得牙痒痒。

  在昨天的比赛开打前,格林本赛季季后赛的场均数据是13.6分、10.1篮板、5.5助攻、2抢断,历史上能够做到在季后赛中有类似场均数据的,只有巴克利、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这些老前辈(至少出战10场季后赛)。同时,本次季后赛,格林在球场得失分效率值上高达+127,排名榜首。

  昨天,格林又是全方面体现自己的存在感,进攻端,他在篮下各种小打大,或抓机会捡漏得分。防守端,他又是断球,又是盖帽,又是抢篮板,又是补位,让火箭球员无可奈何。第三场打完,格林季后赛场均数据更新为13.8分、10.3篮板、5.4助攻、1.9抢断,虽然抢断没有达到场均2次,但季后赛依然还在继续,相信格林还会有更出色的防守表现。钟文

  哈登遇上“神棍”

  最近,哈登摊上事儿了,“凉菜搅拌”的庆祝动作(右图)给他招来不小的是非。哈登说是从休斯敦一个歌手的表演中学来的。但另一个歌手“小B”(Lil B)说哈登是抄袭他的,为此还咒哈登输球。昨天,他更是在比赛中途“预测”火箭会输35分,赛后引起球迷的强烈关注。

  火箭遭遇如此惨败,作为领袖的哈登自然要承担责任。“仇人”Lil B也不遗余力地与哈登隔空叫板一直对媒体表示,他会诅咒哈登和火箭。结果在昨天比赛的第四节进行时,Lil B就更新了一条推特对最终的分差做出预测。“哈登会在比赛中净负35分,这就是被我诅咒的杜兰特身穿的球衣号码。哈登已经被我警告过了,现在我们就等着回复了。”Lil B写道。

  看着他的“神棍”行为,有球迷留言表示,“如果我是哈登,我早就道歉了。”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的官方推特曾在网上表达对Lil B的感谢,希望他不要诅咒他们的球队。钟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