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甲海牛队残阵出击收获三分 韩国奇兵单骑救主

2015年05月25日 13:1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四轮不胜排名跌至积分榜下游,上轮客场输球更是付出了两红三黄的代价,在本轮中甲联赛之前,青岛黄海海牛队的形势极为不利。好在,危急时刻黄海海牛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在5月24日下午主场对阵新疆达坂城纳欢队的比赛中,三条线各缺少一名核心的黄海海牛,凭借着韩国外援金承龙的进球1:0击败对手,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尴尬。新人的出彩让宿茂臻喜上眉梢,他承认这样一场胜利,给自己未来的排兵布阵提供了新思路。

  收获三分残阵出击,止住不胜

  黄海海牛有多久没有品尝胜利的滋味了?翻查联赛记录可以发现,从4月18日在主场赢下贵州智诚后,黄海海牛在此后四轮联赛包括一场足协杯比赛中都未能取得胜绩。球队的联赛排名也是连连下滑,迎战新疆队前,黄海海牛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12位。

  成绩糟糕不说,上轮在哈尔滨的比赛,黄海海牛连续吃到红黄牌,本轮迎战新疆队,包括前锋拉基奇、后腰刘清以及中后卫万厚良在内的三名主力全部停赛。加上受伤无法登场的马兴煜、曲波、李凯,黄海海牛的大部分主力都处于无法出赛的状态,这样的危急局面逼得主帅宿茂臻只能将手中仅有的队员重新调配。所以比赛开始时球迷发现,海牛队有了大变化,近半数队员都打到了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上,这也让现场球迷捏了一把汗:就这个残阵,如此乾坤大挪移,能战胜新疆队吗?

  但黄海海牛给了球迷一个惊喜,凭借顽强的斗志,他们不仅在比赛中顶住了新疆队的冲击,并且凭借着金承龙在上半场的一脚巧射破门,1:0赢下了对手。赛后,有些激动的主帅宿茂臻,挨个与队员击掌并拥抱,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场胜利,不仅结束了球队四轮不胜的尴尬,也使球队排名上升两位。赛后,新疆队主帅李军也承认,海牛队的队员踢得更为积极,取胜欲望也更为强烈。

  收获奇兵韩国外援,单骑救主

  加上本轮这粒进球,韩国外援金承龙本赛季已经帮助黄海海牛队打进四粒进球,他也是球队的第一射手。从赛季初时的稍显低迷,到如今的渐入佳境,金承龙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不愧是征战过亚冠联赛的实力派球员。

  上轮对阵哈尔滨毅腾,金承龙就打进了一粒难度极高的远射,若不是球队输球,那粒进球值得好好标榜一番。本轮对阵新疆队,黄海海牛遭遇用人荒,以往踢边前卫或前腰的金承龙被宿茂臻顶到了前锋位置上。结果,韩国小伙不负众望,在上半场错过一次门前头球攻门机会后,在比赛第42分钟接右边前卫姜涛的传球,一脚巧射攻破了新疆队大门。“金(承龙)是加盟球队最早的外援,他适应得很快,主要因为我们队内还有几名朝鲜族队员,所以他能够很好融入到球队,他最宝贵的一点是场上能呼应,能打几个位置,前腰边前卫都可以,今天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让他打中锋效果也很不错。”宿茂臻赛后表扬了金承龙。

  当年代表蔚山现代踢过亚冠联赛的金承龙,如今终于融入到黄海海牛队当中,打入比赛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后,小伙子也是非常高兴。“胜利要归功于全队,特别是我的队友,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顶住了压力,这也是我们刻苦训练的结果”,金承龙赛后说道。

  收获思路一番变脸,更多选择

  能在如此困难情况下赢下比赛,黄海海牛队中最高兴的人莫过于主帅宿茂臻。此前球队连续不胜的局面让宿茂臻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本场的“用人荒”也着实考验了宿茂臻的执教能力。

  把薛亚楠放到左边前卫的位置,让胡博文踢右后卫,以前的右后卫姜涛踢边前卫,这些看似不得已的变化,却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很好的效果。宿茂臻的临场应对以及排兵布阵的变化,让球迷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潜力,而把上赛季就淡出球队大名单的刘骁锋直接提进首发,并且是以队长的身份登场,则体现了宿茂臻用人的魄力,而前者也用出色的发挥回报了主帅的信任。“这场比赛我们后防线换了三个人,特别是刘骁锋,他从去年就很少打比赛了,中间还受到伤病困扰,今天首发出场表现得很好,我很感谢我的球员,他们顶住了压力,我还要感谢今天到场来支持我们的球迷,”宿茂臻赛后开心地说道。

  新人出彩,新位置让不少“老人”也焕发青春。对此,宿茂臻也表示,队员本场的表现为他后面排兵布阵提供了新思路:“我相信这些队员有这样的能力能够胜任新的位置,后面的比赛我们也会综合考虑他们的状态,这场比赛的确给我们一个新思路,每场比赛的选择面也变得更宽更广。”文/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