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翔陷入离婚疑云 "文体恋"注定将以悲剧收场?

2015年05月25日 13:2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葛天到上海没有住在刘翔家;刘翔去了北京也没有找葛天约会;两人微博没有相互关注;刘翔退役仪式葛天没有出现;在做活动时现身,葛天没有戴婚戒,说话也非常官方……在一系列关于飞人和未婚妻没有交集的例子面前,上海媒体近日爆出刘翔葛天早已因为性格不合离婚的消息,虽然此后被迅速辟谣,但两人聚少离多,感情有危机,已是不争的事实。相比刘翔,与他同时代的国内体坛巨星姚明、李娜、林丹感情幸福美满,折射出一种现象:是否文娱圈和体育圈的搭配,注定要悲剧收场?

  原因>>>文体搭配活得挺累

  在刘翔和翔嫂葛天婚姻闹悬的消息传开后,尽管葛天的闺蜜辟谣说两人没有离婚,刘翔的师父孙海平也表示自己不清楚,尊重支持刘翔的决定,但是无论是刘翔还是葛天都没有亲自出来解释。外界纷纷分析,如果分手真的是捕风捉影,两人早就公开声讨了,之所以保持沉默,也是因为“累觉不爱”了。

  此前两人刚传出领证消息的时候,刘翔的妈妈吉粉花接受采访时说,在向父母公布恋情之后刘翔和葛天经常大大方方出去约会、吃饭、看电影。彼时刘翔处于退役前期,早已得知自己不用比赛,葛天还是不知名的五流小演员,两人在事业上都不忙,可以一起享受爱情的甜蜜。可是在身份晋升为“翔嫂”之后,葛天一下子成了名人,片约、活动、商演纷至沓来,事业心很强的她忙于自己的事业,约会的时间被严重压缩。

  而且在两人领取结婚证之后,葛天在刘翔的亲友面前也不再是他们印象中那个“白白净净,开朗乐观的好姑娘”。而是被网友挖出整容、选秀、和前男友狗血剧情等一系列往事。刘翔作为国宝级运动员,一直在封闭环境中训练,被过度保护着,他的家人本来希望他能找个文文静静的正经人家姑娘做媳妇,可是铺天盖地的历史信息显然让刘翔家人有些始料未及。像是后期葛天“裤裆藏炸弹”的雷人电视剧,别说是刘翔的家人,就是普通人家的婆婆也未必能喜欢儿媳拍这样的戏。

  榜样>>>体育大腕多找圈内人

  刘翔和葛天是否已经离婚尚且不论,至少两人早已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新婚燕尔如胶似漆。这对文体搭配的不搭调也并不是独一份,此前孔令辉和马苏、王励勤和刘彦池、马琳和张宁益的文体搭配也都以失败告终,体育圈和文娱圈似乎有着不同的生存规则,倒是体育圈内部的结合更加牢靠。

  先说和刘翔同时代、同为中国体育代表的巨星,姚明娶了同样是篮球出身的叶莉,两人从1998年相识,到2004年高调公开恋情,再到如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目前两人共同养育一个女儿。在有关于两人离婚的传言传出来时,姚明第一时间发声,称消息失实,自己会和叶莉恩爱一生。李娜嫁给了曾是网球教练的姜山,尽管李娜的脾气出了名的急,经常在公开场合声呛老公姜山,但是一直笑呵呵的姜山用包容和爱陪伴着李娜,他们携手出现在各个大满贯的赛场,即便是退役后挺着大肚亮相劳伦斯奖,李娜也不忘在领奖时和姜山互动秀恩爱。羽球名将林丹和谢杏芳的恩爱更不必说,当年为了追到师姐,林丹故意输球博美人一笑,婚后谢杏芳更是默默关爱老公,在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上,谢杏芳也亲自到场边给老公加油。而体操冠军杨威和杨云的爱情也因为《爸爸去哪儿》被熟知,体坛内部的结合大多有着好典范。

  出路>>>想挽救婚姻必有人让步

  体育圈的运动员想要出成绩,靠的多是努力和汗水以及惊人的忍耐力,在后台耐得住寂寞才能在前台辉煌。而娱乐圈的明星演员们需要张扬,需要曝光度来刷存在感,迥然不同的生存规则让文体成为两个圈,想要跨界合作登对不是不可行,但是需要有人让步。

  文体结合很合拍的中国情侣也有,比如田亮和叶一茜,但是前提是田亮退役后也追随媳妇的步伐进军娱乐圈,两人作为明星夫妻找到了事业和生活中的共性。体操美女刘璇在嫁给音乐家王弢 之后也转战娱乐圈。这些都给刘翔和葛天提供了和好如初的范本,如果飞人和翔嫂想要继续走下去,继续这样各忙各的肯定不可取,要么就是葛天退出演艺圈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在幕后和刘翔一起过普通的生活;要么就是刘翔转战娱乐圈,和葛天做一对明星夫妇。这两种方法对于两人皆有可行性,早在和刘翔领证之前,刘翔家人就对媒体表示婚后葛天会息影,凭借娘家的经济实力和飞人的挣钱能力,即使葛天不工作当个全职太太也完全不用担心收入问题。而刘翔早已和王力宏、古巨基、苏见信等明星成为好友,在退役后包括《奔跑吧兄弟》等一系列综艺节目也向其伸出橄榄枝,力邀其加入娱乐圈。两人想要归属到一个圈子只是一方稍微退一步的问题,至于时至今日,他们心里还值不值得为对方退步,就不得而知了。记者 邢成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