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艾弗森中国行将继续 是否上场比赛仍然无法确定

2015年05月25日 13:4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徐邦印 张骜) 就在人们担心艾弗森中国行要泡汤时,“答案”艾弗森今晨表示要继续走下去,但面临的问题仍未结局。

  昨天,由于作为教练未登场打球引发球迷不满,艾弗森中国行组委会宣布将取消后续活动。北京时间今晨,艾弗森在社交平台亲自确认中国行继续进行,但比赛是否上场、仍然无法确定。

  原本应该是一场艾弗森、球迷、主办方三方受益的活动,却因为活动组织方的混乱成为一场闹剧。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亲历艾弗森哈尔滨站活动的《黑龙江晨报》记者张澍以及篮球评论员霍楠,在他们看来,此次活动艾弗森和球迷都是受害者。

  事件进展

  中国行仍将继续 上场还是未知数

  由于因为艾弗森作为教练未登场打球等问题引发球迷和分包商的不满,就在所有人在担心此次艾弗森中国行就此泡汤时,今天凌晨艾弗森在社交平台亲自确认中国行继续进行,“下面三个城市,晋江、合肥和大庆。等不及要为我的粉丝带来精彩的表演和比赛了”。

  而就在昨天下午,艾弗森中国行呼和浩特站组委会发布公告表示:“艾弗森此次中国行由于中国总代理天津启迪公司对于艾弗森是否上场打球未明确,艾弗森在哈尔滨比赛未上场,导致哈尔滨站活动存在安全隐患,公安部门紧急叫停接下来的活动,对西安站及之后四场比赛全部取消,包括呼和浩特站。”

  从目前情况来看,经过紧张协商后,艾弗森并未直接返回美国,而是确认了接下来的三站活动,其他地区依然待定,至于每站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安排、比赛是否上场仍然无法确定。

  其实直到此次中国行开始前一天才正式确定全部行程,一共有大庆、哈尔滨、西安、呼和浩特、泉州、合肥、聊城7座城市承办。

  亲历者态度

  “答案”按合同执行 错不在球星

  作为此次艾弗森中国行哈尔滨站活动的亲历者,《黑龙江晨报》记者张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答案”艾弗森该做的都做了,错不在他。

  谈到此次艾弗森出面不上场,他认为:“这事情跟艾弗森关系不大,他本人也是一个隐瞒合同的受害者,来的不是上场合同,他也是按照合同执行的,分包商要求他上场,他认为这是按照非合理的事情来执行,所以拒绝上场。”

  对于外界部分人对“艾弗森辜负球迷”的误读,张澍表示,艾弗森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艾弗森在哈尔滨参加了三次的商业活动,表现非常正常,主办方和球迷都非常满意,他也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对待球迷非常热情,对待商业规定,他也非常配合。”

  对于NBA球星中国行的乱象,篮球评论员霍楠认为,如果此类商业活动因为协调问题而搞砸,对于球迷和球星都是伤害,“错不在球员,而是在于活动主办方相互之间没有协调好,如果真的是为了商业利益,搞了这样一个噱头,那真是有愚弄球迷和球星的嫌疑。”

  除此之外,霍楠也呼吁球迷对球星的部分“不配合”要保持理解,“从球员的角度来讲,肯定特别在乎球迷,相信艾弗森也一样,不可能做伤害球迷的事情。有时候,和偶像见面的意义并不在于一场球赛,在很多不了解的情况下,对球星保持理解同样重要。

  外媒声音 身体条件不允许上场 做了能做的一切

  对于艾弗森此次中国行的闹剧,外媒也给予了不少的关注,并表示了同情和理解。

  美媒Real GM撰文称,球员参加商业活动屡见不鲜。作为一名曾经的职业球员,艾弗森深知合同的重要性,并且事先在合同中写明自己以教练身份出席此次活动,他并没有违约。

  此外,Real GM还表示球迷希望艾弗森上场并没有错,但他们不了解合同的细则。艾弗森希望满足球迷,但他现在的身体条件并不允许,这让双方都受到了伤害。

  外媒把质疑声更多地给予了活动组织者,Real GM报道称,结束哈尔滨站的活动后,艾弗森和包括姚明在内的好友共进晚餐,当第二天艾弗森想乘早上六点的飞机前往西安时,当地的一些球迷堵塞了交通,使得艾弗森不得不改签时间稍晚的班机,组织者并没有给予他相应的支持。

  记者快评 占便宜当骗子 吃了亏当傻子

  艾弗森中国行的闹剧似乎已有了真相,然而真相也许永远只能在人们心中。包括艾弗森在内,相关各方都别企图在占便宜的时候当骗子,吃了亏再来装傻子。

  在不少人心中,艾弗森和承办方都是受害者,真正的元凶只有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公司一家,因为这家公司与其他两方签订了阴阳合同。在与艾弗森的合同中并没有明确规定其必须以球员身份出场,却在与承办方的合同中列出了此项条款。

  从法律与商业合同的角度来看,艾弗森与承办方当然都是受害者,前者也有权利不出场比赛。可是从道德的角度看,这两者也都是这场骗局的参与者,真正受伤的只有那些挥舞着真金白银来看自己偶像的球迷们。

  以低廉的出场费,换一个教练的身份来中国轻松捞钱,于艾弗森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差事,反正合同没规定要亲自上场,艾弗森占着法律层面的优势。

  可是没有人愿意看艾弗森的临场指挥,大家想看的是他怎么突破过人。只要艾弗森不傻,他一定知道如果事先公布自己以教练身份来华,那么票房一定惨淡。可他却选择了自我麻痹,利用合同来为自己撑腰。

  有便宜赚了就行骗,眼看要吃亏就立刻装傻。这样的表演,就算有合同与法律撑腰,早晚也会尽失人心。文/记者 张岩

  本版文(除署名外)/实习记者 徐邦印 张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