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皇大号"三双"显本色 老鹰伤病成灾虽败犹荣

2015年05月26日 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25日,NBA东部决赛转战克利夫兰,已经连赢两场的骑士队坐镇主场迎来老鹰队的挑战。骑士队领袖詹姆斯在首节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最终拿下37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在他的带领下,骑士队通过加时赛以114比111战胜老鹰队,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0。

  关键时刻显“詹皇”本色

  本赛季以来,关于詹姆斯“巅峰已过”的论调不绝于耳。的确,年过30的“小皇帝”在运动能力上已远不如当年,伤病的恢复也不再那么迅速。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詹姆斯仍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面对东部常规赛冠军老鹰队,詹姆斯在前两战分别砍下31分和30分,用实际行动回击了人们的质疑。在他的带领下,骑士队也在客场连赢两场,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本场比赛,詹姆斯像前两战一样,一开场就开启主动攻击模式,试图在气势上压倒老鹰队。不过詹姆斯开赛阶段手感冰凉,整个第一节,他9次出手无一命中。反而是老鹰队在蒂格和霍福德的带领下打得井井有条,首节结束时以24比21领先骑士队。

  之后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谁也没能将分差拉大。直到第四节还有18秒时,骑士队将比分追成104平。随着蒂格的压哨三分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在加时赛中詹姆斯几乎是靠一人之力帮助骑士队拿下了比赛。他先是命中关键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在干扰蒂格上篮后又突破跳投命中,彻底锁定胜局。最终,骑士队在主场以114比111战胜老鹰队,大比分已经是3比0遥遥领先。

  本场比赛,詹姆斯可谓拼尽全力。在4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拿下了37分、18篮板、13助攻的大号“三双”。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12次在季后赛中拿到“三双”,超越拿到11次的基德,上升到该榜单的第二位,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

  另外,他的季后赛总得分在本场比赛后达到了4782分,超越卡尔·马龙(4761分)上升到了历史第六位。本场比赛他的37次出手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出手次数的新高。

  在赛后的采访中,詹姆斯也表示自己已经倾尽全力:“我觉得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但精神力量支撑住了我,所以我又咬牙坚持下去了。我知道这是一个精神超越身体的时刻了,我曾经想过下场,但始终觉得我能够贡献更多。”

  骑士队主教练布拉特对爱将的出色发挥也是不吝赞美之词:“勒布朗在比赛中抽筋了,但他知道我们缺少了他无法赢球。是他让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太疯狂了。”

  而谈到詹姆斯本场比赛的表现,“魔术师”约翰逊则显得有些词穷,“有时候,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勒布朗(詹姆斯)的过人之处。本场比赛,他用一个‘大三双’率领他的球队击败了老鹰队。”

  伤病成灾老鹰虽败犹荣

  老鹰队再一次在与骑士队的交锋中败下阵来,但本场比赛他们的发挥已经让人不能要求更多。球队伤病问题严重,“神射手”科沃尔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已经宣布赛季报销。而球队季后赛得分王卡罗尔之前也遭遇膝盖伤势,虽然仍带伤坚持,但状态已不可同日而语。

  除了伤病影响外,本场比赛的一个意外更使老鹰队战斗力大大降低。球队主力中锋霍福德在半场结束前与对方阵中的德拉维多瓦发生肢体冲突,裁判在反复观看录像后吹罚霍福德二级恶意犯规,直接驱除出场。

  在失去了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后,老鹰队并未就此缴枪。在蒂格等人的带领下,他们还是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中,并且仅以3分的劣势惜败。

  对于老鹰队顽强的表现,“魔术师”也表达了敬意:“要给老鹰队送上称赞,他们没有服输,没有放弃,他们整场都在努力奋战。只是在加时赛中功亏一篑,和胜利擦肩而过。”

  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7日继续在骑士队的主场进行,骑士队有机会实现对老鹰队的横扫。

  东西部决赛首现同时横扫晋级?

  记者观察

  在骑士队再次战胜老鹰队后,东西部决赛两组对决中,骑士队和勇士队均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这是NBA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局面。

  鉴于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在0比3的情况下翻盘,骑士队和勇士队几乎已经可以确定将在总决赛中会师。而出现这样的情况,和今年季后赛严重的伤病潮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火箭队失去了贝弗利,就没有了防守库里的最佳人选。老鹰队这边塞弗洛萨和科沃尔两员大将因伤缺阵,对讲究整体发挥的他们来说影响颇深。

  虽然分区决赛还未结束,但人们已经提前开始期待“小皇帝”詹姆斯和“变态准”库里之间的对决了。“魔术师”约翰逊就是其中之一,日前他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所有的NBA球迷都已经做好准备,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就要会师总决赛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他还说:“篮球世界将迎来一场总决赛盛宴,世上最出色的球员詹姆斯对决世界上最让人热血沸腾的球员库里!”

  另外,由于骑士队和勇士队都有可能横扫对手晋级,NBA联盟已经开始考虑将总决赛开始的日期提前。NBA总决赛原定将在北京时间6月5日开战,而提前开始可以避免分区决赛和总决赛之间出现太大的间隔时间。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叶中扬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