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联赛末轮疑似和对手踢默契球 皇马有望躺冠

2015年06月12日 10:3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击败尤文拿到本赛季欧冠三冠王后,巴萨的心情美美的。不过好日子没过几天,几桩大事就找上门来。西甲官方认为巴萨在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有默契球嫌疑,梅西涉嫌偷税案的上诉又被驳回。同时,媒体更是爆出,最近两个赛季,巴萨无人当选月度最佳球员。

  到底是谁和红蓝军团有什么仇什么怨,让三冠王一下子摊上了三宗罪?如果梅西被认定偷税,最多花钱就能消灾,但要是巴萨被确认打假球,上赛季的西甲冠军奖杯剥夺,联赛老二皇马将坐享其成。

  联赛末轮留力 疑似和对手踢默契球

  上赛季最后一轮西甲联赛,提前夺冠的巴萨主场2∶2战平拉科鲁尼亚。比赛中,巴萨一度两球领先,但被对手在第68和第77分钟连进两球。最终,拉客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完成了保级任务。不过昨天,巴萨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媒体纷纷报道称,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官方认为这场球有默契球的嫌疑,并已经着手进行调查。

  据报道,这件事情的起因是拉科球员洛波在那场比赛之后的一些言论。实际上,洛波就是加泰罗尼亚人,和哈维接触比较多,两人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关系。在比赛中,哈维和洛波的确有过几次低声的交谈。赛后,洛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曾恳求哈维“踢得松缓些”。

  “我告诉哈维不妨踢得放松一些,平局是皆大欢喜的结果。他们是百分之百具有竞争力,并没有告诉我说他们要放弃胜利。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球员,他都是榜样。”洛波说,“不过说实话,巴萨那场比赛的表现的确低于平时,这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正是这番话,使得洛波可能面临处罚。

  巴萨与拉科的比赛结果,早就引发了埃瓦尔俱乐部的怀疑,在得知自己的俱乐部将降级后,当时担任埃瓦尔队主帅的加里塔诺就对这场2∶2的平局表示了惊讶。“原本看上去我们可以保级,因为我们获胜了,巴萨也能获胜,在巴萨2∶0领先的情况下,在诺坎普球场攻入巴萨两球不像是正常的情况。他们竭尽所能要让我们降级,这是非常残酷的降级。”

  众所周知,巴萨提前一轮夺得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后,还有国王杯和欧冠的比赛要踢,最后一轮留力也可以理解,但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职业联盟主席特瓦斯对洛波的这番言论非常恼火,而职业联盟调查的巴萨比赛还不止这一场。如果巴萨被查出打假球,那上赛季的西甲冠军都有被剥夺的可能,这也意味着皇马有望躺冠。

  球员遭受打压

  月度最佳和巴萨没关系

  在西班牙主流舆论中,皇马一直是西班牙足协力捧的球队。由于加泰闹独立,身为加泰旗帜的巴萨也因此遭受打压。在每个赛季的点球数上,皇马都完胜巴萨,本赛季C罗在联赛中就打进了10个点球,葡萄牙人也成为唯一点球上双的球员。昨天西班牙媒体还总结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可以被视为西甲刻意打压巴萨的证据——自从西甲开始评选月度最佳球员和月度最佳教练以来,巴萨从未有人当选。

  西甲官方评选月度最佳球员的活动始于2013-2014赛季,在这两年间,巴萨在联赛中的战绩并不差,从上上个赛季的亚军升级为上赛季的冠军。2013-2014赛季,迭戈·科斯塔、科克、C罗、贝拉、拉基蒂奇、拉菲尼亚和纳瓦斯拿到了2013年9月到2014年3月的月度最佳,戈丁则在4月和5月接连当选最佳球员。这个名单上有两名现在效力于巴萨的球员,但上赛季他们并不在诺坎普。拉基蒂奇当时效力于塞维利亚,拉菲尼亚则被巴萨租给了塞尔塔。

  上赛季,诺里托、本泽马、贝拉、比埃托、格里斯曼、布埃诺、比托洛、格里斯曼和C罗分别拿到了2014年9月到2015年5月的各个月度最佳奖项。格里斯曼是唯一两度当选的球员,皇马有C罗和本泽马两人当选。这意味着在这两年中,巴萨竟然没有任何球员拿到月度最佳球员的奖项。

  教练方面,埃斯皮鲁托3次获得月度最佳教练称号,安切洛蒂和巴尔韦德两次被评为当月最佳,巴萨主帅恩里克的这一数据却是零。同时,巴萨二队这两个赛季也没有球员和教练获得月度最佳。

  梅西也有烦恼 偷税官司撞车美洲杯

  联赛冠军有可能被收回,队中各位大牌都无缘最佳,巴萨已经够烦了,但对于队中头牌梅西来说,更令他烦恼的是,自己的官司和美洲杯撞了车。到底是出庭受审还是继续随队在智利征战,梅西需要做出自己的选择。据西班牙媒体消息,巴塞罗那法院驳回了梅西律师关于梅西涉嫌偷税案的上诉,并将以税务欺诈的名义起诉梅西,梅西将出庭受审,但目前,梅西正随阿根廷国家队备战即将开始的美洲杯。

  2013年6月,根据西班牙税务部门指控,梅西和父亲在2007年到2009年连续三年偷逃税款,金额达到了410万欧元。税务部门还对梅西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描述:梅西和他的父亲将肖像权授权给一些设在避税天堂(如乌拉圭、洪都拉斯)的控股公司,达到逃税的目的。

  随后,梅西在指控后补交了500万欧元的税款,去年世界杯前法院也撤销了对梅西的指控,但去年10月,当地法官认定梅西对父亲涉嫌偷税一事知情不报,所以提出了对梅西父子的再次诉讼,并判定梅西需要出庭受审。此后,梅西对此进行了上诉,但被驳回。目前,梅西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