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兰:打不丹有两套方案 包括郜林杨旭双前锋战术

2015年06月16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2轮今天全面开战。北京时间今晚8时(不丹时间晚6时),由佩兰率领的国足将在不丹首都廷布的国家体育场迎战不丹队。国足目前世界排名第79名,不丹仅为第159位且球员全为业余球员,巨大的实力差距使得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存在太大悬念。不过,对于第11次冲击世界杯的国足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整个40强赛征程起到重要的定位意义。

  不丹主帅:

  中国队很强,我们能怎么办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再次强调了对不丹队这场比赛是国足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不管对手怎样,球队都必须百分百集中精神,取胜是唯一的目标。

  虽然佩兰在抵达不丹之后说过“我们不是来旅游”的话,但国足部分球员昨天上午还是去了当地的不丹大佛参观,作为放松心情的手段。对此佩兰表示:“我们的确有球员在佛前拜了拜,但我觉得他们不是祈福明天的比赛,而是在给自己祈福。我们还是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比赛上,在比赛中尽快取得进球。”

  不丹是全亚洲“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佩兰是否期待这场比赛成为国足“幸福”的开始?佩兰说:“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在这里得到幸福,但是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幸福就是比赛的胜利。希望这场比赛对我们征战40强赛是一个好的开始。”

  不丹队打完客场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后,仅比国足早一天返回不丹。对于与国足的比赛,不丹队的日本籍主帅筑馆范男表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百分之百地发挥,如果只发挥七成或八成的话,那可能就会出大事了。”当问到对中国队的了解时,筑馆范男道:“一切都是机密,中国队是亚洲强队,我看了他们在亚洲杯的比赛,打得非常棒,球队的法国教练也很棒。至于中国队最强的队员是谁,就算我知道谁最厉害,我又能怎么办?你告诉我有办法吗?”

  国足此前在昆明集训了近10天时间,就是为了模拟适应不丹的天气、人造草皮等客观条件,找到进攻端的最佳组合。来到不丹之后,国脚们对当地的高原条件、人造草皮都感到很适应。尤其是草皮,佩兰认为这是符合国际足联最新要求的人造草皮,比他们在昆明集训时的场地条件要好,所以球员们经过第一晚的训练之后没有感到不适。

  不过,由于之前联赛刚结束第一阶段,球员们有的带有轻伤,有的要处理私事,因此整体集训的状态只算一般。尤其是进攻的演练上,佩兰其实并不十分满意,他认为由于联赛中外援长期主导各队的进攻核心,因此国脚们还不习惯在进攻中去充当主角。不过这次对不丹队这样的弱旅,国足没有任何道理不在进攻上占据主导。

  国足主攻:

  利用“空袭”或打双前锋

  根据最近两天的训练,佩兰今晚应该会排出4231的基本阵形。王大雷依然占据门将的主力位置,后防线上从右到左依次为吉翔、任航、梅方和姜至鹏,郑智和吴曦占据中场的双后腰位置。这些位置都是国足在1月份亚洲杯上的班底,佩兰不会有太大的变动,目前他更多的是考虑进攻端的人选。

  由于于汉超和于海两名左前卫相继受伤缺阵,因此佩兰抽调了张池明和宋博轩两人补充进来国足。但考虑到张池明的经验和宋博轩不太适应人造草,佩兰今晚或许会让孙可客串左前卫。中前卫应该还是让武磊打,右前卫则是张呈栋或于大宝,前锋是郜林或杨旭。同时,佩兰表示,这次备战不丹队,自己有至少两套方案,其中之一就是让郜林和杨旭同时上阵,打双前锋。

  根据不丹队上一场的表现,当时在实地考察的助理教练阿里认为,不丹队的防守比较业余,尤其是高空球的防守,中国香港队的前3个进球都是用左路传中后头球破网的方式取得的。此前在昆明,佩兰也特意训练了国足的边中结合和头球战术,这一招估计今晚就会比较多地体现在国足的进攻套路上。

  本场比赛的裁判名单已经出炉,4位裁判均来自印度。主裁判罗万2009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有过执法亚洲杯小组赛和世预赛资格赛的经验。第一助理裁判肯尼迪、第二助理裁判萨马帕尔和第四官员普拉尼贾尔均为“80后”。虽然不丹正值夏季,但比赛当晚的气温仅在15摄氏度左右,这让初来乍到的国足球员们感到相当舒服。

  球迷兴奋:

  不丹史上第一场售票球赛

  目前不丹全国只有两块标准球场,其中用于正式比赛的只有国家体育场。国足从下榻酒店步行前往这块球场只用了不到5分钟。这块人造球场是依靠国际足联的援助计划建成的,平时没有国际比赛的时候,场地也会提供给不丹国内的业余联赛使用。

  由于40强赛的档次比较高,因此不丹足协在中不之战前一天还在忙着对球场装修。对于不丹人民来说,跟中国队的比赛是一场盛大的节日。不丹足协的新闻官旺迪透露,这场与中国队的40强赛,是不丹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公开卖票的比赛。今年3月他们在资格赛中主场对斯里兰卡队,比赛是免费的,能容纳1万人左右的球场当时来了1.5万球迷。很多球迷进不了场,就爬上球场附近的房顶和树上观看比赛,这一幕和中国国内当年延边队主场打甲A时代的情况如出一辙。

  今晚中国队和不丹队的比赛虽然球迷很多,但不会让人担心安全问题,不丹当局已经表示会派出足够多的警察维持秩序。

  这场比赛的门票分成两个档次:500努扎姆和300努扎姆(当地货币为努扎姆,折合成人民币相当于50元左右和30元左右)。不丹当地,人均月收入大概在人民币2000元左右,因此这样的票价并不高。

  中国球迷方面,这次国内组织了大概200名球迷到现场观战。

  ■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