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丹主帅承认和中国有差距:实力强大我也没办法

2015年06月16日 10:4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今晚,中国男足将在廷布开启2018年世界杯征程,他们将客场对阵国际足联排名第159位的不丹队。以不丹队这样的弱旅开启2018年世界杯征程,也是自1957年中国男足首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以来,最惬意、最轻松的一次。这是一场几乎可以不用担心中国队无法获胜的比赛,理由是:不丹队是由学生、职员组成的业余球队;足球运动在不丹的发展只有短短十年时间,6月11日不丹队在客场0∶7输给了实力并不强的中国香港队。更何况,中国男足已经走出了近12年的低迷,此前他们在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取得了三连胜,重塑了信心。今晚,人们都期待中国男足在廷布用一场大胜开启2018年世界杯之旅。

  由于提前一周多在昆明进行适应性训练,前天抵达廷布后,国足发现困难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廷布2400米的海拔适应起来不难,国际足联援建的人工球场条件比昆明的要好得多。

  如此说来,国足此次不丹之旅应该足够悠闲,不过主教练佩兰并不这样认为。最近佩兰多次给队员打“预防针”,要求他们“不能轻视对手,要杜绝一切爆冷的可能”。重视对手,就是要拿出100%的状态打进更多的球。抵达廷布后的首次训练,国足排出了郜林和杨旭的双前锋组合,佩兰的指导思想非常清楚——开场就用进球把不丹队打懵。如果迟迟不进球,对国足追求的大胜是非常不利的。

  中国香港队主场7∶0大胜不丹队,但佩兰认为那场比赛不具参考性,而他拒绝透露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不丹队多少球。法国人强调得最多的还是:“这里是人家的主场,我们要更加专注。”在昨天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也表示,“我们会在防守上更加集中精力,希望明天打出好看的比赛……专注比赛,尽快取得进球。”

  赛前,不丹队主教练筑馆范男也承认不丹队与中国队的实力是有差距的,“中国队是亚洲的强队,我看了你们在亚洲杯的比赛,打得非常棒。你们的法国教练也很强。至于中国队最强大的队员是谁,就算我知道他们厉害,我又能怎么办?你告诉我有办法吗?”言语之间透露出了深深的无奈。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中国男足没必要在赛前就把气氛搞得太紧张,这不利于临场发挥,也许以轻松的心态出战才是国足客场大胜不丹队的最大法宝。

  特别提醒:CCTV-5今天20∶00将直播不丹队VS中国队。

  征程

  冲击2018 国足这次更有信心

  客场挑战不丹队的比赛,是中国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首场比赛,也是开启中国男足4年一度的世界杯梦想征程的比赛。前天下午中国足球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3张世预赛官方海报《世界杯之路——梦想的征途》,第一张海报上有一段佩兰说的话:“这条路,前人曾经走到过。但那之后,路消失已久,我相信我会找到它,我要带小伙子们走下去。”第二张海报上有一段张呈栋说的话:“这条路,太难!很多次,我们折戟而回;很多次,路都未曾见过。这次,我绝不重蹈覆辙!”第三张海报上则是吴曦说的话:“这条路,很窄。能通过的人,很少;想过去的人很多。狭路相逢,勇者胜!”三个人,三段话,代表着对过去失败的总结、对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向往以及一种坚定不移的态度。

  不丹首都廷布,对国足来说是2018年世界杯梦想的起点。这支国足比此前三届(2006年、2010年和2014年)都更有信心。这种信心不是凭空生长出来的,而是建立在一定基础之上的,比如国内足球大环境的改变,比如中超联赛的亚洲排名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比如在今年1月的亚洲杯上中国男足破天荒地以小组赛三连胜的成绩出线……如今的中国足球,正生活在又一个黄金时代。

  同时,这种信心不仅教练和球员有,中国球迷也有。年初的亚洲杯上中国男足“满血复活”,让原本有些动摇的球迷再一次坚定了起来,成立了中国男足官方球迷协会。这次中国队客场挑战不丹队,即便不丹的旅游消费超高,仍旧有数百名球迷从国内赶到廷布。世界杯梦想的征途即将开启,此前三次失败的前车之鉴,让中国男足在通往亚洲区12强赛的路上多了不少经验,也多了一些谨慎。做最充足的准备,迎接最难的挑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国脚孙可说:“以前球迷对国足比赛态度特别不满意,你没法立刻改变别人的看法,但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这一届国家队就是要打出精神面貌和气势,还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不能保证哪一场球一定胜,但要让球迷看到我们的拼劲和血性,无论结果怎么样,必须站着离开球场。”

  中国男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赛程

  2015年6月16日 不丹队VS中国队

  2015年9月3日 中国队VS中国香港队

  2015年9月8日 马尔代夫队VS中国队

  2015年10月8日 卡塔尔队VS中国队

  2015年11月12日 中国队VS不丹队

  2015年11月17日 中国香港队VS中国队

  2016年3月24日 中国队VS马尔代夫队

  2016年3月29日 中国队VS卡塔尔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