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池明顶替伤兵幸运出征 世预赛机会失而复得

2015年06月16日 10: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今晚,国足再次开启世界杯征程。当然,想要杀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国足必须先过亚洲区40强赛这一关,首战世界排名第159位的不丹,获胜根本没悬念,能够不伤一兵一卒才算是真正的完胜。所以,丢开一切关于胜负或者比分的分析预测吧,祝福国足在人造草皮的“威胁”下,平安拿下比赛。

  佩兰有话说:我们不是观光客

  此番客战不丹,国足的行程有些折腾,从昆明到曼谷,停留一夜之后再经印度加尔各答转机至不丹帕罗。不过从国足将士抵达的情况来看,大家脸上并未现疲态,这或许要归功于当地绝美的风光。几乎每个球员一下飞机就拿着相机、手机不停拍照,兴致高昂。

  球员很兴奋,佩兰就顺势把大家拉出来训练训练。抵达酒店稍作休整之后,国足开始了在不丹的第一堂训练课。“这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很美,很壮丽,人们对我们也很友善。”佩兰说,“但要记住,我们不是来观光的游客。”

  不丹世界排名远低于国足,但佩兰还是在赛前表现出了相当的谨慎:“我们要做好完全准备,不丹队首场0:7惨败于中国香港队,面对我们时肯定会做一些改变,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而那场惨案也让不丹主教练筑馆范男不满,他认为不丹队还可以更好。对于和中国队一战,他坦言会利用主场优势拼尽全力。

  不丹有三宝:高原草皮中巴车

  先不管不丹会不会在比赛中跟国足拼命,天然三道关卡就能耗去国足不少气血:高原、人造草皮和颠簸的中巴车。国足将士最先接受的考验就是坐着中巴从机场到酒店。由于帕罗机场到廷布道路崎岖,大巴行驶较为困难,不丹足协不得不动用了3辆中巴车运送国足。虽然只是短途颠簸,折腾却是难免的。

  对不丹的高原环境,佩兰就提到:“他们的主场有高原优势,又是他们熟悉的场地,这都能给我们带来麻烦,我希望我们的前锋能够发挥出自身的水平,打好世预赛的第一战。”对此,国足在昆明集训了8天,准备还是比较充分,至于人工草皮,正在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已经引发吐槽无数,主要集中在反弹大、热量聚集以及容易让球员受伤。国足在昆明集训期间,也专门在人工草皮上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但踢惯了天然草皮的球员在短期内还是有些难以适应。好消息是,不丹的人造草皮还不错,是目前最新的一代,连佩兰都表示自己因此放心多了。不管如何,面对“不丹三宝”的困扰,国足在赢下小组实力最弱对手的同时,必须力保不要受伤。

  规则有变化:刷数据没什么用

  或许是中国香港7:0狂虐不丹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国足能进对手几个球已成为不少球迷热议的焦点。在实力远低于自己的对手身上刷数据,虽然不是一件难事,但不丹队毕竟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国足如果想刷数据,必然还得劳神费力地猛拼。事实上,国足还是选择平安赢球最为稳妥,因为这场比赛的数据或许到了最后根本没什么用。

  由于亚洲区40强的印尼队突然遭遇禁赛,亚足联对40强赛的晋级规则作出了紧急调整,因F组只剩下4支球队,新规则规定,除8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12强赛以外,在产生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时,8个小组第二名比较成绩优劣时,不再计算与小组垫底球队的两回合交锋成绩。由于不丹小组垫底基本无悬念,在这支球队身上刷数据也就基本上失去了意义。

  当然,有人认为净胜球也有可能在国足争夺小组第一时起作用,但这种假设有点过于飘渺,国足保留完整的阵容去对抗更为强大的对手,不是更有胜算吗?小组第一,说到底还是先拼积分,球队阵容齐整绝对要比刷数据有用得多。

  人/物/点/睛

  四川小伙张池明顶替伤兵幸运出征

  初到不丹,国足将士就被当地美景折服,现效力于重庆力帆的四川籍球员张池明也发微博感叹:“你很美,这世界知道吗?”

  其实,在最初佩兰敲定的世预赛23人名单里,并没有张池明的名字,但这个幸运小伙最后关头替补因伤退出国家队的于汉超,成为国足出征世预赛的一员。

  “对于这次能够入选,我曾经有过期待,有过失落,但是最后是惊喜。”出征不丹前,张池明就曾谈到自己失而复得世预赛机会的心路历程,“不管能不能出场,都觉得内心很激动,充满了期待,所以训练很投入。”

  此番出征不丹,张池明能否有机会登场亮相,成为不少川渝球迷关注的焦点。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这对张池明来说都是难得的历练,而一旦他有机会登场,四川老乡还是可以多关注下这位四川小伙子在国家队中的表现。

  对/手/小/档

  不丹国脚 全是业余的

  或许很多人知道不丹这个国家,是从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婚礼开始的。这个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南亚内陆国,总面积只有38394平方公里,是一个风光绝美的旅游胜地。不丹首都廷布只有6万人口,却拥有一座25000人的体育场,可见体育在不丹人的生活中,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此次征战世预赛,对于不丹男足来说,是首次体验。世界排名159的不丹队,在世预赛资格赛中,两回合双杀斯里兰卡队,得以跻身40强赛。事实上,这支国家队中的所有成员均为非职业球员,队长在航空公司工作,其余国脚的身份多为政府职员,而队中头号球星辰卓坚赞,也仅是在泰国联赛试训过。此外,不丹的国内联赛为业余赛制,6支参赛的业余球队共用1个主场,升降级制度也不完善。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采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