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足世界杯海报走红 “中国之队”揭秘“画”中花

2015年06月20日 15: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北京时间明天早上,中国女足将迎来在本届世界杯上的1/8决赛,对阵喀麦隆队。本场比赛之后,“中国之队”将推出女足的最新一期海报。以海报的形式为足球队和足球比赛助阵,已经成为当下的一种潮流。

  说到海报,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上的几款海报都独具创意,无论是画面还是文字,都契合了“铿锵玫瑰”生活中的柔美和球场上的坚韧。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海报的创意都是由“中国之队”负责,除了女足之外,中国男足国家队的系列海报也都是由这个团队提供创意。

  海报吸睛 以女足世界杯为契机出炉

  借着这次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契机,以女足为主角的海报首次被推出。

  记者了解到,中国女足的最新一期海报将于同喀麦隆的比赛后推出。

  之前的几期主题分别为《好跩》、《我们的好闺蜜&国民女友》、《最美》等海报在不同时机推出。

  系列作品助阵男足世预赛

  其实,“中国之队”的团队开始不定期推出海报,是从去年佩兰正式接过男足教鞭之后开始的,以此为契机,重塑国足形象,希望能够引导球迷,对男足重新建立起信心。

  为男足设计制作的第一个创意海报主题为“盈科后进 枕戈待旦”。

  在男足刚刚完成了世预赛首战客场对阵不丹的比赛,以“不轻视任何对手”和“世界杯之路”为主题的系列海报分两波推出。

  团队揭秘 男女比例均衡各抒己见

  “中国之队”负责男女国家队海报的创意,每次推出一款新的海报之前,“中国之队”的工作人员们都要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商讨海报的主题和创意,然后将创意交由设计公司进行完善。

  每一期的海报从创意、讨论到最终的设计成稿,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而每一次海报的推广前后也都有缜密的逻辑关系,“海报的推广其实也是一次传播战役,总结下来就是:第一波反衬,第二波正说,第三、四、五波继续展开细节和应急措施。”“中国之队”的一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每一次海报出炉的过程中,都需要经过几次讨论,才能将大家的意见统一、达成一致,“一般来讲第一次的讨论会比较天马行空,然后经过三四次小会议就能达成共识。”

  在参与创意的“中国之队”的工作人员中,男女比例是1:1,每次大家都会畅所欲言,灵感进行碰撞。相比之下,女性能够在细节上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队员的某个细微动作和表情,还有在用词斟酌方面,女性都会比较敏感。

  男性为女足作品出好点子

  在女足海报的创意灵感上,却是男性同胞给出了与众不同的点子。“男人看女人和女人看女人,角度不太一样,比如5月29日女足出征之后推出的主题为《好跩》的海报,反而是我们部门的男生们给出了很好的创意。她们大多是90后的孩子们,喜欢动漫喜欢活泼的形式,她们美的感觉是通过运动展现的。”海报一改女足往日的传统刚毅风格,以动漫人物形象表达了姑娘们的心态好“跩”,踢得更“跩”的意愿。

  《我们的好闺蜜&国民女友》则是在小组赛首战遭东道主点球绝杀后推出的,表达了姑娘们正在忘记揭幕战的委屈和遗憾,以饱满的姿态备战。

  《最美》是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后出炉的一款海报,期待姑娘们更美的表现。

  男足海报主角佩兰参与意见

  对于男足“世界杯之路”海报的设计,“中国之队”相关人士介绍,“不丹是国足参加这次世预赛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们希望以一个‘世界杯之路’的概念推出。包括‘不轻视任何对手’,并不单是针对不丹这一个对手,而是40强赛所要面对的每个对手。希望能用两波以对手为视角和‘以我为主’的海报,分别对40强赛国足的比赛态度做一个统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之路”的系列海报中,主帅佩兰、国脚张呈栋和吴曦成为了海报主角。

  关于海报中主人公的选择,“中国之队”方面会和佩兰进行商量,这一次张呈栋和吴曦成为海报主角,便是和佩兰商量的结果。

  相关新闻

  郝伟本场禁赛

  已找到“制敌”办法

  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之后,中国女足一直在备战这场同喀麦隆的比赛。为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姑娘们需要用更加稳定的发挥和更加全神的专注。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召开,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表示,球队已经对喀麦隆队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录像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分析,并且已经找到了应对对手的办法。郝伟认为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做好自己,并且比赛开场的15分钟非常关键。

  不过,由于在上一场小组赛最后一战补时阶段被罚出场外,郝伟将无法现场指挥本场争夺八强的比赛。赛前发布会上,有关郝伟将如何在替补席外进行指挥成为了外国媒体关注的话题。面对这些疑问,郝伟表示还没想过要用电话联系替补席,在它看来,三场小组赛的比赛已经让队员们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心态已经逐渐成熟的姑娘们会在教练组的帮助下完成比赛。

  队员则表示,大家不会背负太大压力,只需尽力去拼,并且希望能够尽早在比赛中破门、占得先机。

  文/记者 王帆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