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选秀夜牵出无数疑问 进NBA前要规范社交网络?

2015年06月27日 12: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NBA选秀大会昨天进行,来自肯塔基的唐斯当选状元,湖人则摘下了榜眼俄亥俄州立大学控球后卫拉塞尔,此前的状元热门人选奥卡福成为探花,花落76人。选秀夜当晚发生了8笔交易,随着各队敲定新秀人选,涉及重量级球员的大交易想必会接踵而至。无论是新秀的未来,还是明星球员的走向,都为这个夏天留下了重重疑问。

  选秀篇

  疑问1 唐斯是否货真价实?

  随着唐斯加盟,森林狼队已经拥有了3个状元,不过唐斯是他们自己选中的第一位状元。由于森林狼的选秀史并不光彩,外界一度认为他们会搞砸这个签位。唐斯在NCAA期间场均出场21.1分钟,拿到10.3分6.7篮板,是1966年选秀制度实行以来,得分最低的状元。

  森林狼看中的,是唐斯的无限可能,他身高2米11,拥有出色的护筐能力,且拥有很多“跳跳男”不具备的投篮能力。森林狼主帅桑德斯认为,目前唐斯的最大挑战是出场时间剧增,在48分钟的一场NBA比赛中,他的比赛时间会大大超过20分钟。森林狼拥有了唐斯和威金斯这一内一外的背靠背状元,下赛季摆脱垫底指日可待。

  疑问2 国际球员为何被轻视?

  在NBA赛场,国际球员总是需要打出稳定表现,才有可能获得承认。这次选秀前5中有2位国际球员——拉脱维亚的波尔津吉斯和西班牙的海佐尼亚,等待他们的是严酷的考验。

  选秀大会在布鲁克林进行,很多尼克斯球迷也来到现场,当萧华念出波尔津吉斯的名字时,场内一片哗然,随后巨大的嘘声笼罩了体育馆。波尔津吉斯表现得很成熟,“那些球迷可能对于球队选择我有些失望,我会用表现让他们把嘘声变成掌声”。波尔津吉斯在西班牙联赛场均拿到10.7分,这一数据并不足以引起NBA球迷的重视。海佐尼亚同样面临挑战,他说过自己希望在魔术获得较长的出场时间。

  NBA选秀很看重球员的天赋,投篮不行可以练好,身体素质则没法弥补。拥有靠前签位的球队,往往都会优先挑选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国际球员大多被认为缺少天赋,此前雄鹿选择易建联时,也有球迷对主队提出质疑。波尔津吉斯和海佐尼亚想获得主队球迷认可,需要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

  疑问3 进NBA前要删推特?

  在选秀夜开始前,库班警告所有的大学球员,进NBA前先删推特。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可以从勇士的格林说起。

  格林大学期间,曾经发了很多嘲讽勒布朗的推特,这些推特在总决赛前被挖出。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格林竟然还发过一条“伊戈达拉真是太丑了”,不知道他的队友会作何感想。利拉德此前也发过辱骂詹姆斯的推特,随后他为这些“远古推特”道歉。

  球员们来到NBA后,他们受到的关注大涨,球迷们自然跑去挖推特,看看有没有什么能解闷的东西。很快就有球迷发现,湖人选中的拉里·南斯曾在2012年发过一条推特,“科比这次不要在丹佛动手动脚了”。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提到了此时,“我和我们的公关总部聊过这事,这是一件需要在南斯和科比之间进行讨论的事情。那是几年前的事了,不过攻击性并没有因此减少”。

  公牛新秀波蒂斯也有类似的处境,他曾经说过加索尔并没有那么好,并作为热火球迷骂过罗斯和公牛。现在来到公牛,波蒂斯倒是很识相,迅速承认了错误,“我为自己4年前发的推特致歉,那时我还是个孩子。罗斯、加索尔,你们喜欢什么样的甜甜圈?”在NBA,老队员们经常会让新秀给自己买甜甜圈。

  交易篇

  疑问1 穆迪埃推动考辛斯交易?

  穆迪埃昨天穿着一件中国风的西装,里面印着出生地刚果和中国国旗,被选中后,他还特地提到了CBA的经历,“上赛季我和成年人一起打球,那里的对抗难以想象,提前经历职业联赛对我很有帮助”。

  穆迪埃原本被认为会在前三选中,最后掉到了第7,耐人寻味的是,在他被选中不久,掘金的主力控卫劳森发了一条推特,“告诉你们,我就要去国王了!”此前曾有消息称国王与掘金讨论过考辛斯的交易,劳森显然要比一般人知道更多信息。

  国王主帅卡尔在掘金时带过劳森,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国王希望用考辛斯换回劳森和法里德,结合劳森的推特,以及掘金选择穆迪埃,或作为劳森的替代品,这个传闻似乎相当靠谱。不过国王老板和副总监迪瓦茨都先后否认会交易考辛斯,最近还传出了卡尔因为与考辛斯关系破裂,即将被炒的传闻。看起来掘金成为考辛斯的下家,还真不那么容易。

  疑问2 湖人用榜眼交易全明星?

  昨天湖人选中丹吉洛·拉塞尔,总经理库普切克盛赞这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控卫。接下来湖人将在交易市场有所作为,签下一名全明星球员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在国王宣布考辛斯为非卖品后,湖人似乎只能把目标转向其他人了。昨天ESPN透露,阿尔德里奇与湖人有过联系,此前开拓者交易了巴图姆,意图重建,阿尔德里奇离队也成为了一个越来越真实的传言。湖人同样会向乐福抛出橄榄枝,期待这位大学在洛杉矶度过的球员会离开詹姆斯。

  但这两位明星球员依然有很大可能留队,对于湖人来说,如果国王能够重启考辛斯交易,他们得到一位全明星的可能会更大。湖人可以把克拉克森和兰德尔打包送到国王,当然这首先要国王老板同意交易考辛斯才行。

  至于拉塞尔,虽然湖人倾向于即战力,但从库普切克的表态来看,拉塞尔被交易的可能性不大。库普切克表示,今年的选秀像1984年那样危险。当时大个子博威在乔丹之前被选走,库普切克没有选身材高大的奥卡福,是害怕被身高所迷惑,犯了和错失乔丹一样的错误。

  疑问3 韦德是否会留在热火?

  在选秀大会上,热火用10号签选择了前锋温斯洛,目前来看热火并没有为韦德离开做准备,热火总裁莱利也公开表示希望韦德留下,但热火离满足韦德的薪水要求还有一段距离。

  韦德已经准备跳出最后一年合同,7月1日他将正式成为自由球员。此前有消息称韦德会加盟快船,昨天有球迷PS了一张韦德穿骑士队服的图,韦德关注了这名球迷,此前韦德曾表示,自己会好好考虑一下未来,热火只愿意为他提供均薪1200万美元的合同,而韦德希望得到一份均薪1500万美元的合同。

  昨天莱利提到了韦德,他强调球队依然看重韦德,“我们能提供很多,我们尊重韦德,并希望他在热火结束职业生涯,我们会努力让这成为现实。”谈到韦德降薪续约,莱利表示,队里的很多人都做出过牺牲,当然韦德的牺牲更大。莱利同时提到了德拉季奇,他认为热火很有信心留下斯洛文尼亚人。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热火将为德拉季奇提供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这对热火留下韦德是一个障碍。

  京华时报记者 周磊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