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洪波下课似已确定 不出意外大牌新帅本周抵宁

2015年06月29日 08: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高洪波下课似已确定不出意外大牌新帅本周抵宁
资料图:高洪波

  在周六与上港比赛前,本报就曾撰文“一周双赛的上海双雄是高洪波的两道难关,即使迈过申花这道,但如果过不了上港关,高洪波的帅位依旧危险。”果然,在主场1:4惨败给上港之后,这位国产教练很有可能就此离开舜天。而积极寻找高洪波接任者的舜天方面,也希望不仅仅是寻找一个备胎,而是能找到一位适合舜天的主帅,从而避免更多的折腾。如果一切顺利,新帅应该在本周抵达南京,7月4日舜天客场与贵州的比赛中,大家就能看到他的首秀。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6月27日

  舜天足球必须铭记的一天

  本赛季,打得再差,舜天的主场好歹没有输过。然而上周六晚与上港一役,舜天不但输了,而且被对手打进了4球。1:4的比分也是舜天在南京奥体中心的最惨失利。这样的局面让原本就对舜天俱乐部和主帅高洪波充满不满的球迷更加愤怒,于是,“还我舜天”、“高洪波下课”的口号也更加响亮。

  比赛结束后,因为希望向俱乐部和主帅高洪波讨说法,有球迷因为冲突受伤入院,这也引发大家再度对球场安全的话题进行关注。昨天的网络上,众多舜天的球迷团体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舜天赞助商苏宁组成的苏宁球迷俱乐部针对6.27事件的告球迷书,表达了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守信仰的愿望,也督促俱乐部尽快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倡议书中写道:“今天各大球迷协会都作出了自己的表态,我们的立场很尴尬,一方面作为赞助商,我们和球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另一方面,我们也是球迷!”而苏宁球迷俱乐部还将暂停一场苏宁足球宝贝的中场表演,除了唱国歌,停止一切呐喊助威行为,以静场支持净场!

  战上港,

  果然成了老高的轮回

  本报上周五见报的稿件中,文中标题写道:“战上港,46场中超后的轮回?”现在的事态发展也印证了本报的那篇稿件。虽然在上周中战胜了申花,但是上港这个高洪波的老东家,还是没能帮高洪波平稳过渡。

  上海上港是高洪波的上一任东家,2013赛季舜天最后一轮战平保级,当时的对手就是高洪波带领的上海上港。那场比赛之后,高洪波就来到了南京,执掌舜天帅印。46场中超比赛之后,当高洪波在舜天的帅位亮起红灯的时候,舜天的对手又是上港。果然,1:4的比分把高洪波留任的愿望敲得粉碎。曾经,他从上港来到舜天,取代了舜天前任德拉甘的帅位,而不久的将来,因为埃里克森的温柔一箭,上港也间接解了高洪波舜天的帅鞭。德拉甘可以“欣慰”,埃里克森这位旧相识算是帮他报了“一箭之仇”。

  595天,

  老高在舜天的日子也不好过

  翻开高洪波的执教履历,看起来真的非常不错。他是国内第一个自费出国学习的年轻教练,在俱乐部执教的历史上,他曾带领厦门蓝狮连续16不败冲超成功。也曾带领亚泰首夺中超冠军;还帮助贵州人和第一次踏上亚冠赛场。但高洪波在这些地方执教的时间都不长。国家队方面,他带领的中国男足曾经3:0战胜苦主韩国,1:0战胜世界强队法国。后来高洪波被卡马乔替代时,外界还一起为他喊冤。

  高洪波在2013年11月8日来到舜天执教,虽然和舜天签约3年,但高洪波和舜天的蜜月期并不长,执教第一年就因为阵型和用人问题,受到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但2014年11月22日,高洪波率舜天拼到最后一分钟才在总比分上惜败鲁能。舜天足协杯上的高光表现,也帮助高洪波获得了留任。2015年赛季伊始,高洪波带领的舜天虽然排名靠前,但依旧没有让外界信服。今年5月,一阵网络讨伐风潮让高洪波再度面临下课危机,于是改变惯用的352阵型,重拾442。虽然收取了一定的效果,但是高洪波离开舜天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上周六主场1:4输给上港之后,俱乐部也终于和高洪波因为合同的问题坐下来谈判,在解决一些细节问题后,双方即可分道扬镳。

  高洪波在舜天执教的日子并不好受,一些媒体和球迷的指责从未停止过;球员对他也有自己的想法,一些主力球员在比赛中被替换下场后,还会公开发泄,近日甚至传出外援吐槽主帅的截图。所以,对于高洪波或者舜天来说,分手是一种更好的解脱。

  候选的大牌教练

  最快本周抵宁

  对于高洪波,舜天俱乐部也并不满意,不过拖到现在才痛下决心,他们也有难言的苦衷。如今,俱乐部把更多的工作放在了新帅人选的挑选上。据了解,因为中超的知名度和投入不断增加,使得愿意来舜天执教的大牌教练也不少。刚刚破产的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主帅多纳多尼的简历也被投递到了江苏;而舜天的旧帅德拉甘也通过各方渠道表达了回归的渴望;另外,还有更大牌的英超冠军球队级别的教头。

  不过,在联赛中段突然换帅,对于舜天的风险也不小。如果好好挑慢慢选,主帅位置的空缺肯定会让球队成绩受到影响。但如果仓促确定新帅人选,那么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这个时候,选择一些对中超了解的过渡人物来执教,对于舜天更加有利。比如李章洙等在中国联赛取得过成绩且口碑不错的教练,他们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的同时,如果能够给舜天带来积极的变化,下赛季留用也不是不可以。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