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球迷喊高洪波下课被打伤 舜天宣布其已辞职

2015年06月29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高洪波 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9日电(记者 申冉)29日,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高洪波先生提出辞去该队总教练职务。该消息的发布,距离27日“中超第16轮舜天主场遭遇惨败,球迷怒喊高洪波下课与现场安保发生冲突遭打伤”事件仅过去48小时不到。不少球迷认为,主场惨败和舜天球迷空前反感让高洪波面临高压,成为其主动辞职的导火索。

  29日上午,据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称:“因在球队发展理念上与俱乐部存在较大分歧,高洪波先生提出辞去江苏国信舜天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经双方友好协商,即日起,高洪波先生不再担任江苏国信舜天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该消息发布前的48小时不到,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球场上,由于中超第16轮舜天主场1-4不敌上海上港,导致现场的舜天球迷情绪激动、大喊和唱歌要求高洪波下课,最终引发球迷和现场安保、特勤人员的激烈冲突,冲突现场被在场球迷拍摄放到了网上,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些穿着黑色制服、写有特勤字样的安保和穿着蓝色制服、配有警号的在编警察与球迷发生严重冲突,厮打场面惊人,引发舆论关注和各地球迷网友的声讨。

  该事件也成为舜天球迷表达对高洪波反感后果最为严重的一次,造成数名球迷被打伤。

  据当地媒体消息:目前南京警方已经成立专门小组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

  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当晚与安保、警方发生激烈冲突的“江苏十二人球迷联盟”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刚刚从警方协助调查回来,“目前警方正在多方面了解调查这次事件的情况,目前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处理结果,由于事发现场人员混乱,情况复杂,警方和保安公司都在比对视频、照片和证词,进行核实。”

  该负责人也坦言,当天发生冲突时,无论是球迷还是安保员人情绪都比较激动,“但球迷绝对没有出现过激行为,我当时还在大喊让球迷们冷静一点,但是后面已经陆续开始爆发冲突了。”

  27日晚上在奥体中心观看这场比赛球迷郑先生,作为今年观看了所有舜天主场球赛的铁杆球迷,他向记者详细回忆了冲突发生的前后。

  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发生冲突的看台区域是21区到23区,是“江苏十二人球迷联盟”的球迷主要坐的地方。“这边坐的可以说都是舜天的铁粉,比赛上半场,大家都很克制。比赛中场的时候,舜天只丢了一个球,高洪波换人上场之后,连续丢了两个球,场上球迷情绪都变得很差,开始高喊‘高洪波下课’。比赛结束之后,一些铁粉球迷确实不愿意离开现场,但也只是在喊了几分钟‘高洪波下课’之后,开始唱歌,并没有过激行为。”

  “但这个时候球场各处的安保都聚集到我们这几个区,其中一名穿蓝色警服、配有警号的警察打完电话,神情有点焦虑,转身就冲上领喊台把站在上面的女领喊往下拽,那个领喊台有两米高,挺危险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正是由于这样的行为,让旁边的男领喊老严、鼓手小张和其他男球迷一起冲上去保护女领喊,把这名警察挡住。

  据赵先生回忆,这个时候其他安保就全都聚了过来,开始与球迷打起来了。

  “还有安保和警察去阻止周围的球迷拍照、摄像,去抢球迷手里的手机。”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被安保强行推出去之后,再返回球场拿伞的时候,就看见男领喊老严被几个安保一边抬下领喊台一边打,“我去拉架的时候还被一个安保一脚蹬在背上,当时情况太混乱了。”

  不过赵先生也承认,像27日晚那样比赛结束后还不离场的行为,这是今年第一次,“主场惨败,让大家情绪都有点难过。”

  目前发布在网上的一段视频比较完整的记录了这段冲突现场,记者联系到拍摄视频的李先生,他承认,这段视频并不是非常完整,“开始拍的时候已经是打起来了,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些死忠球迷在比赛结束后不愿离场,一直在唱歌。”

  李先生向记者解释,据其了解,如果主队球迷不离场,客队球迷就没有办法离场,“主要是防止双方球迷起冲突,这时候安保就过来清场,当然也是合理的。”

  “发生冲突的原因,据我在现场看到的情况,是一名警察上领喊台拉女领喊,被领喊台上的人推下来了,这个台子有两米高,这个行为直接导致了安保警察和球迷直接的冲突加剧。”李先生中立地表示,“这批球迷基本都是年轻的学生,比较血气方刚,说话比较粗鲁,但也毕竟都是学生,完全是被安保围着打。尤其是在我拍摄的视屏22秒时,两个只是拿手机拍摄的球迷被安保暴打,这是有严重执法问题的!”

  李先生说,“当天要不是带着孩子坐在最高一层,可能我也会跟他们一样被抢走手机。这样的事件真是太丑陋了,现场让人震惊,也让我无法对我的孩子解释,这些执法行为的合理性在哪里?”

  据球迷联盟消息,目前被打伤的球迷老严、鼓手小张等人都分别在医院进行了整治,其中老严和小张均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肿胀,还有一些耳鸣、头疼等被打后遗症状。而球迷联盟也呼吁,7月11日举行的舜天主场对战鲁能比赛中,所有舜天球迷不在看台支持球赛、空置比赛看台作为对此次事件的抵抗。

  作为球迷被打的主场,江苏舜天俱乐部负责人王传松,今天在电话中跟记者表示,对于后续调查处理情况,不是俱乐部能够调控的。“我们也在和安保那边沟通,安保那边这几天也在开会研究,通过对视频分析发生事件的原因,来决定最后怎么处理。”

  对于有球迷质疑舜天俱乐部无视和默认“球迷与安保的冲突”,王传松表示,“一家企业是没有能力遥控安保或者警察的。”

  而此次“627”事件或多或少成为舜天主教头高洪波黯然离职的“导火索”之一。据知情人士透漏,之前高洪波就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与舜天俱乐部的貌合神离:舜天俱乐部对于球队投入有限,主教练对于球队没有主控权,不能增加任何外援或者内援,无法贯彻其战术要求。“但俱乐部如果让高下课,就意味着要赔付不菲的违约金,而这笔钱俱乐部是不愿意出的,所以本来高至少可以留到赛季结束。但这次主场惨败和球迷的激烈反应,也让高无法再在江苏舜天待下去了。”(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