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足协层面孙可仍属于舜天 实际所有权在权健

2015年07月02日 14:22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富力?留洋?都不是!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从舜天俱乐部获悉,此前以6600万人民币转会天津泰达的“新标王”孙可,极有可能在本赛季下半段乃至更长的时间留在舜天踢球。如果最终成行,孙可将继续留在中超踢球,舜天找回了右前卫,权健在冲超成功后回收孙可——和当初转会,球员得到满意的薪酬,舜天得到转会费,权健得到心仪的球员一样,这也是一个三赢的结果。

  孙可实际所有权在权健

  国外联赛中,有些球员的归属权并非俱乐部,而是一些经纪公司。比如特维斯当年效力于曼联时,他的所有权就在其经纪人霍拉布钦为首的MSI集团,因此当特维斯的身份从租借变为转会后,这笔转会费进入了MSI集团的腰包。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几乎从未发生过,但孙可开了一个先例——经过之前的转会闹剧,他的所有权不是转出的舜天俱乐部,也不是接收方泰达俱乐部,而是出钱的权健。

  在权健认为即将与泰达顺利完成股权谈判时,顺利签下孙可,按照行业协会内承认的引援规则,权健谈判引进的孙可,泰达在转会协议上盖了公章并从泰达账上支付了需要给舜天的6600万人民币,这笔钱是权健先转入泰达账上,随后才转给舜天的。

  但就在签字后的几天,剧情发生了反转,权健和泰达在股权比例问题上产生了不可调和的分歧,最终权健放弃了泰达。据报道,与泰达分道扬镳之后,权健告知泰达,尽管公章是泰达所盖,但要为孙可办理注册,必须返还6600万人民币。这种情况下,泰达放弃了孙可。

  报道称,签字和盖章是孙可、权健、舜天、泰达各方认同后才完成的,因此,舜天收到的6600万也无法返还,同时权健已经支付给孙可的合同执行中的第一笔钱,因此,孙可属于了一个没有中超资格的公司。

  足协层面孙可仍属舜天

  孙可的闹剧,让中国足坛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况,那就是他是权健的“员工”,当然,这并不在中国足协承认的范围内——根据中超的相关规则,从足协的层面出发,孙可目前的所有权依然在舜天俱乐部。在转会窗口还有半个月就要关闭的情况下,孙可留在舜天是对几方来说最容易操作的方法。

  由于未能和泰达继续合作,权健转而与天津的另外一家俱乐部天津松江接触,原本就有心转让的松江与权健一拍即合,根据天津媒体的报道,双方已经达成由权健集团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100%股权的初步意愿,下赛季球队改名为天津权健。此外,权健还出资帮助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内外援。

  由于泰达没有给孙可办理注册,孙可的转会还没到中国足协,如果权健为孙可找了舜天以外的落脚点,都需要泰达先放弃孙可,再与接受孙可的俱乐部签订使用至松江冲超完成的协议,还要再请舜天配合办理其他球队的转会手续。不过,如果孙可留在舜天,以上这些步骤都可以省去。

  目前,松江在中甲还处于保级圈,要想冲超的可能性不大,一切只能待来年。孙可不愿意去中甲踢球,加上松江也没有了转会名额,这意味着如果孙可留在舜天,至少将踢半个赛季。如果权健下赛季没能帮孙可找到新的“接盘侠”,他下赛季依然有望继续代表舜天比赛。如果一切顺利,松江最快1年半冲入中超,届时权健将收回孙可。

  舜天表态欢迎孙可回归

  “这件事情这两天正在谈,应该说孙可回来只是他这件事情的解决方案之一。”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一名舜天高层表示,“我们的态度就是欢迎他回来,毕竟这对他有帮助,同时球队也多了一名可以使用的球员。对几家来说都是好事,我们没有理由拒绝。”

  据介绍,这两天几方会达成一个书面的协议。“这次的手续还是挺复杂的,泰达那边肯定要出具一个孙可和他们关系了结的书面的东西,我们不能稀里糊涂就让他出场,万一人家又要用呢?”舜天高层表示,“打个比方,相当于买了东西但没有提货,我们不能过两天说不给人家。除非人家明确表示不要了,你可以重新处理。”

  “如果能回来,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以前的是是非非也没必要多说了。”至于未来孙可在舜天期间的工资,舜天高层表示肯定由权健方面支付。“他的工资我们哪掏得起,要不然那时候就续约了。”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工资的发放方是权健,但只要孙可在代表舜天的比赛中,球队打平或者赢球,这部分的奖金由舜天掏。

  “说到底,最关键的就是权健要处理好和泰达那边的关系,权健没有权利把球员租借出去,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从目前的情况看,孙可只能在舜天和泰达踢球。”舜天高层表示,孙可的问题,应该能在新帅到位之前解决,届时这名球员是否还能打上主力,甚至继续担任球队队长,将由新任主教练决定。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