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渝媒曝张池明转会国安只差签字 王宝山:很难受

2015年07月10日 13:5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C罗2003年来到老特拉福德的时候,留着两条挑染过的黄发和一身花俏的盘带技术,而当六个赛季后他离开曼联时,他已经为这支球队拿到了欧冠冠军,自然也成为世界足球先生。2011年当张池明刚到力帆时,人们只注意到了他的留洋背景、并未抱以太大的期望;然而如今4个半赛季过去后,他已被球迷们冠以“力帆C罗”的美誉,还有着国脚的身份。但告别,总会来的。

  昨天北京媒体率先曝光,国安正在和力帆谈判张池明的转会事宜,而昨天下午双方就转会细节基本达成一致,这位力帆一手培养起来的当红国脚很快就将披上国安战袍。尽管力帆俱乐部和张池明本人都表示,在官方正式宣布之前都不表态,不过力帆C罗已是准嫁的媳妇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国安求贤若渴

  从张池明被选入国家队开始,围绕在他身边的转会传闻就不少,其中也包括恒大、富力这样的中超豪门。然而这些豪门俱乐部在赛季初期基本上用完了内援引进的名额,只有国安还拥有一个内援名额。御林军看中张池明的确是队内需要,在张呈栋将远走西甲后,他们在边前卫位置上只剩下宋博轩、于大宝和陈志钊3人,而在对阵力帆的比赛中宋博轩的受伤使得这个位置上人员进一步告急,而正是那个时候,他们对张池明伸出了橄榄枝。

  反过来,力帆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却是人员充足。在中期引进了外援费尔南多之后,张池明、刘卫东、冯劲和费尔南多4个人将争夺两个边前卫的位置,在这4人之中,张池明的排名甚至不是最靠前的。

  力帆尽力挽留

  张池明的合同年底到期早不是什么秘密了,事实上从今年年初俱乐部方面就一直在找他续约,这还是在他打完恒大成为国脚之前的事情,不过,续约工作并不顺利。

  “如果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力帆和张池明的合同只剩下半年时期,也就是说他现在就可以抛下力帆接触国安甚至签订合同了。”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不要说国安等不起这半年,就算等得起,相信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会傻到让国脚成为自由身离开的。”从相关渠道得到的消息,张池明的转会费在1000万-1500万之间,不过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确认。

  王宝山:他离开让我很难受

  “你说这么多年悉心培养起来一个球员,就这么离开了,能不难受吗?”在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王宝山也默认了张池明即将转会离开的事情,“张池明的离开让我的心情很复杂,那种心情,你懂的。”

  从2013赛季接手力帆以来,张池明是王宝山骂得最多的球员,也是最用心栽培的,他觉得以张池明的天分,远不应该只有今天的成就。所以,当赛季初张池明终于进入国家队之后,王宝山是最为他高兴的人。“他在力帆待了5年,可以说是力帆一手培养起来的,我带他也带了3年,感情很深。合同的问题是俱乐部在处理,这我也决定不了,但从一个教练的角度来说,我的确有些难受。”王宝山也表示,希望他能在新的环境里继续努力。“虽然失去了他,但我们保级的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

  没有对错 只有缘分

  2011年冬天,第一次来到洋河基地的张池明仍是一脸的稚嫩,尽管留洋经历的显赫让他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可一年多的空窗期让人们并不看好他。然而他给人的初印象还是惊艳:发达的肌肉让冬训期间他成为了力帆的单前锋,出色的速度和盘带,能踢一脚落叶定位球,甚至连助跑的姿势都是那么COOL。也正是因此,在看了几次训练和热身赛之后,我和一位同行打趣地把他称为了“力帆C罗”。

  在力帆刚刚掉入中甲的那个赛季,这个名字还不那么响亮。空窗期让张池明只有不到半场的体能,比赛的感觉也和职业球员还有区别。但他的天赋和努力也是有目共睹,否则在过去4个半赛季里从刘劲彪到洛瑞到唐尧东到王宝山都如获至宝般的悉心培养着他。虽说除了洛瑞之外,每一任教练对他都是用的“打骂式”教育,可性格极好的JIMMY从不计较,在成为国脚后他曾这样说:“如果我没有可塑的前景,我相信他们也不会这样骂我了。”

  老实说,在过去4个赛季里我很少认真的采访张池明。他在力帆中甲的岁月里一直徘徊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很少有惊艳的表现,如果用专业媒体的眼光来看,他还不算是一个明星。这一切,因为对恒大的进球和国家队的选拔而转变。在过去半个赛季里他所接受的高规格的专访,比在力帆4个赛季里的总和还要多。所以,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人们都预想得到张池明的来年会变得更好。我记得有一次几个队员在旅途上谈论喜欢的车,而张池明则嫌某一款车型太贵,队员们开玩笑地说:“明年你就买得起了。”

  大多数人都不意外张池明的离去,尽管这个时间点有些尴尬。可事实如此——一个合同只剩下半年且还没有续约的国脚,哪家俱乐部能让他赛季结束后自由离去?舜天如此,力帆亦然。只不过在职业足球的领域中,这样的事情没有对错、只有缘分。

  建业比上一次更难打

  尽管在签字画押之前张池明仍是力帆的一员,不过他能不能出现在明晚与河南建业一战中还是个问号。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张池明仍然没有被安排进主力阵容。王宝山对此只是说:“建业比上一次交手时更难打。”

  孙继海的复出使得力帆的阵容进一步完整,而新外援费尔南多的惊艳表现也让他肯定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可面对联赛排名第五的河南建业,王宝山的底气并不足。“过去几天一直都在研究和剪辑他们的录像,赢球的、输球的都有。年纪大了,看多了眼睛也不行了。”他表示,建业可能是中超最难打的几个对手之一,而下半年交手又要比上半年更难,“联赛初我们两连败去客场,他们多少有些轻敌,但打到现在球队都没有什么秘密了,建业肯定会打起精神来的。”

  客场面对建业,力帆两次在定位球上丢球也使得王宝山再次苦练了定位球的攻防,而如今回到主场他当然想拿分甚至是拿三分:“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保级的关键战,都要像最后一场比赛那样去拼。”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