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终结者"阿兰将留队 恒大在年底有更大调整空间

2015年07月17日 09:2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终结者”阿兰将留队恒大在年底有更大调整空间
资料图:阿兰(右二)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中超二次转会窗关闭的最后一天,恒大还是祭出了令人意外的转会手笔:16日,恒大通过俱乐部官网宣布了巴西现役国脚、31岁的罗比尼奥的加盟。他将取代阿兰的注册名额,成为广州队的新援,身披60号战袍出战赛事。

  据了解,罗比尼奥此次是以自由身加盟恒大,无需任何转会费用。而他个人的薪资待遇也远非此前网上盛传的版本那样离谱,半年年薪和签字费加起来约为600万美金(约3700万人民币)。合同到期之后,恒大将拥有优先续约权。

  据悉,罗比尼奥将于7月20日抵达广州会合球队,由于他此前刚刚参加完美洲杯,身体状态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因此,他很有可能在7月26日客场与绿城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

  伤病逼恒大出手引援

  实际上,在整个转会窗口期间,有关罗比尼奥与恒大之间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据记者了解,恒大方面确实与罗比尼奥早有联络,但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而罗比尼奥则不断通过自己的经纪人在巴西媒体上放出风声,表达自己对于加盟恒大的渴望。

  不过,恒大当时确实对于签下罗比尼奥并不是太急切。一方面,埃尔克森已经接近伤愈复出,再加上高拉特一直状态不错,在保利尼奥加盟之后,恒大的外援阵容已经接近完整。

  但人算不如天算,先是埃尔克森在复出之前旧伤复发,再然后,真正促成他加盟的,还是高拉特因伤缺阵之后,恒大进攻线上已经无人可用的残酷现实。

  尽管球队在困难时期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但在竞争对手上港、鲁能以及国安纷纷增补新援,吉安、尤西雷以及克莱伯等重磅引援纷至沓来后。在15日晚战平建业之后,斯科拉里与俱乐部进行紧急商议,最终敲定引进罗比尼奥。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16日也通过微博透露称,双方几乎是以彻夜不休的方式进行谈判和沟通,最终于16日上午就所有事项达成一致。俱乐部发布海报时,用了“驰援”的字眼,这无疑正是对球队目前境遇的最好描述。

  虽然罗比尼奥在AC米兰的遭遇并不完美,在被回租巴甲桑托斯俱乐部到期之后,甚至遭到米兰的提前解约。但仍是巴西现役国脚的罗比尼奥并非无人问津的“弃儿”,就在他决定加盟恒大之前,还有来自墨西哥以及西亚的球队开出恒大两倍的薪酬邀请其加盟。

  但罗比尼奥还是选择了有斯科拉里执教的恒大。当然,罗比尼奥与恒大的牵手,也有斯科拉里主动向俱乐部推荐的原因在里面。毕竟,斯科拉里对于昔日弟子罗比尼奥的实力知根知底。而职业生涯已过巅峰期的罗比尼奥也愿意来到亚洲,体验一番全新的足球人生。

  要让一名曾经效力过皇马、AC米兰的大牌球星屈尊来一家中超球队当“临时工”,这是何其不易的事情。何况恒大为此支付的费用并不离谱,而且在合同到期之后,俱乐部方面还握有优先续约权,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完美局面。

  “终结者”阿兰仍将留队

  从罗比尼奥31岁的年龄上来说,他实际上并非符合恒大引援标准的人选。但志在双线争冠的恒大目前情况确实十分特殊:年初1110万欧元买来的阿兰只踢了两场比赛就十字韧带受伤,十月才能复出意味着已经基本赛季报销,而其康复之后的状态也无法保证。

  但要俱乐部就此放弃他,也实属浪费引援资金。这就意味着,恒大需要找到一个能够和球队短签半年合同的好手。在这种情况下,略显高龄的罗比尼奥也就显得再恰当不过了——他的老东家AC米兰刚刚选择提前一年与其解约,目前自由身的他无需俱乐部花费任何转会费,而且他在刚刚结束的美洲杯上为巴西队攻入一球,显然状态也有所保证。

  据了解,阿兰并不会因为罗比尼奥的到来而离开球队。而这得益于中超今年对于外援注册制度的改变。以往中超球队只允许同时与4名外援以及1名亚洲外援拥有合同,这就导致了一些俱乐部在中期更换外援需要与其解约时,遭其坐地起价的遭遇。在注册制度更改之后,中超俱乐部可以与7名外援拥有合同,不予报名的外援可以在预备队进行报名。

  很显然,阿兰得益于这条新规可以继续留队。在他仍处于伤病康复期、而且已经接近一年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恒大也无法通过出售他获利。他把中超一线队的名额让出给罗比尼奥之后,将在复出之后跟随预备队训练比赛。

  这样一来,恒大在年底就获得了更大的调整空间。如果年底罗比尼奥离开,阿兰明年仍将充当恒大的正印中锋,这位欧联杯射手仍然有机会为广州球迷展示自己的风采。如果罗比尼奥留队,那么埃尔克森也许将离开恒大,前往欧洲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

  当然,随着罗比尼奥的到来,谁将代表恒大出战亚冠又成为了一个新的难题。在亚冠联赛仅有三个非亚外援报名名额的前提下,斯科拉里必须在罗比尼奥、埃尔克森、高拉特和保利尼奥之间做出取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地位应该是不容动摇的,而埃尔克森则很有可能因为伤病被调整出亚冠名单。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