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米兰上演胶着比赛 C罗赢得“最佳球员”

2015年07月31日 13:2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昨晚,皇马与米兰在沪上演了一场点球大战。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本报讯 昨晚的上海体育场,是夜上海最热闹的地方,皇马与AC米兰在这里上演了一场焦灼的比赛,而皇马新门将卡西利亚在点球大战的一射一扑为皇马赢得了中国行最终的胜利。

  双方球迷的热情,让夏夜的暑意显得不值一提,而球场上皇马与米兰也踢得不可开交,不仅进入点球大战,而且直到11名球员全部罚完点球才分出胜负。但对于现场的球迷来说,依然不够过瘾,如果比赛就这样无止境地踢下去,他们的热情仿佛永远也不会熄灭。

  C罗赢得“最佳球员”

  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皇马7号是球迷穿得最多的,也是地摊上最好卖的,C罗是毫无争议的宠儿。而在比赛中,C罗也非常期待用出色表现回馈上海球迷的热情,不过在贝尼特斯新的阵型中,贝尔被安排在中路,而C罗和本泽马更靠边路。整场比赛C罗拿球的机会并不算多,可一旦他得球,整个八万人自然会响起海啸般的呼声。上半场C罗曾在左路禁区前沿得球,突然来了表现欲,做了一系列踩单车的动作,这也让全场C罗粉丝疯狂,尖叫声响彻全场,不过C罗面前的米兰前场波利可不吃这一套,直接上前把单车踩得兴起的C罗放倒在地。

  贝尼特斯的新战术并没有很好的体现,C罗本人的得分机会也不多,最好的机会是下半场接到伊斯科的传中,原地起来铆足劲的一次头球攻门,可惜米兰门将完全封住了角度。比赛接近80分钟,贝尼特斯换下了大批首发球员,其中也包括C罗,而由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由现场观众评选,所以C罗的当选毫无悬念,赛后C罗举起MVP奖杯向球迷致意,再次引起尖叫,这或许也成为他此次上海行的完美谢幕,但这3天里C罗给上海球迷带来的疯狂也让所有人印象深刻。

  新门神也叫卡西

  因为拉莫斯的纠纷,曼联和皇马几乎撕破了脸,德赫亚这个夏天加盟皇马的可能性很小。但皇马或许并不需要太担心,尽管卡西利亚斯已经离开,新门将卡西利亚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而昨晚他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那个人。

  米兰对于这场比赛的求胜欲望远比皇马要强,德容等主力都踢满了全场,新援巴卡表现出色,下半场有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但都被卡西利亚扑出。按照国际冠军杯的规则,昨晚是中国赛的最后一场,双方打平就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而让沪上球迷也有了一睹豪门互射点球的机会,这一次卡西利亚与他的前辈一样,成为了主角。

  或许双方球员对点球大战并没有投入太多的热情,但球迷可不同,大部分人都是站着看完点球大战,现场氛围犹如欧冠决赛一般。而皇马与米兰的点球大战也陷入拉锯战,双方几乎拼完了最后一发子弹。前5轮双方各罚失一球,随后1对1的阶段,每一个球员也都命中了点球,最后两位门将互射,而卡西利亚先是一脚中路爆射洞穿了米兰大门,随后又封堵住了米兰门将的点球,帮助皇马以10:9的比分赢下了国际冠军杯,为这一次皇马的中国行画上完美句号。

  [场外]

  仲夏夜,阿拉球迷的盛宴

  八万人又迎来了一个不眠之夜,上一次这里如此热闹,还要追溯到5月9日的申城德比,可与那个充满火药味的夜晚不同,昨晚的八万人完全是球迷狂欢的盛宴。

  因为“卡卡”牵手

  从地铁口到球场门口,一地都是贩卖两队球衣的地摊,显然皇马球衣要比米兰球衣好卖得多。有意思的是,虽然都穿着主队的球衣,皇马球迷身上的球衣都是C罗、贝尔、莫德里奇这些现役球员的名号,而米兰球迷的球衣都是马尔蒂尼、因扎吉、博班、鲁伊·科斯塔这些退役老将的号码,看来米兰球迷对于昔日王朝依然有着深深的怀念。

  现场的观众中有许多情侣,其中一对情侣分别穿着皇马和米兰的球衣,而且球衣都是卡卡的。男友告诉记者,自己是皇马球迷,自己的女友则是米兰球迷,但两人都非常喜欢卡卡,也是因为喜欢卡卡而相识到相恋,“但今天晚上,我们会支持各自的主队,至少这场比赛,我不能再让着她了。”

  苦等一晚上,为了一刻钟

  那些持票进入现场的球迷是幸福的,毕竟还有很多球迷并没有买到球票。由于比赛的火爆程度,黄牛手中的球票几乎比原票价高出一倍,而且由于之前拜仁与米兰比赛时出现了许多假票,反倒让昨晚的黄牛票有价无市。

  一对从内蒙古赶来的父子一直站在球场外,他们都是拉莫斯的铁杆粉丝,但是不敢买黄牛票,唯一的办法就是等到比赛结束后再走进球场去看他们的偶像。点球大战结束后,现场开始放行,许多观众开始退场,而那些在场外等了一个晚上的球迷则冲进了看台,在颁奖仪式上疯狂地呼喊着球星的名字,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刻钟。

  “的哥”也分阵营

  比赛结束后,观众们各自寻找交通工具回家,八万人外的出租车司机们开始揽起了生意。而且的哥们也分起了阵营,一位大嗓门喊着,“皇马球迷来我这,米兰球迷到那边去打的。”甚至有的出租车内还挂着皇马的队旗,这样的揽客方式也算非常新颖。不过很多观众在看到马路上动也不动的“车龙”后,只能无奈快步向地铁口跑去。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