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忆夏奥冬奥申办路 两句“北京”振奋人心(图)

2015年08月01日 10: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忆夏奥冬奥申办路两句“北京”振奋人心(图)

  从2001年7月13日申办夏季奥运会成功,再到昨天申办冬季奥运会成功,5131个日日夜夜里,北京和奥林匹克运动紧密相连。奥林匹克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到了这座城市的血液之中。正如国际奥委会冬奥评估团主席茹科夫所说:“北京2008留下的奥林匹克精神生生不息,且从未像今天这般生机勃勃。”

  还记得萨马兰奇的

  那句Beijing吗?

  时间:2001.07.13

  事件:申办夏奥成功

  北京时间22点整,万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终于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中揭晓。萨马兰奇雄浑的宣告声中只有一个名字:BEIJING!申奥成功的消息传来,北京40万群众涌向天安门狂欢。

  这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时间:2008.08.24 事件:北京奥运落幕

  鸟巢上空升起了绚丽的焰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历时十六天的北京奥运会落幕。在致辞中,罗格称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他说,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留下了众多有形和无形遗产。

  致函国际奥委会

  提名北京

  时间:2013.11.3 事件:京张联合申办

  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中国奥委会认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具备成功举办冬奥会的自然条件和基础设施。

  又一句刻骨铭心的

  Beijing

  时间:2015.07.31

  事件:北京申冬奥成功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举办城市在本次全会上揭晓。当天上午,两个候选城市阿拉木图和北京先后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和答疑。傍晚,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选出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很惊讶北京准备得

  如此之好

  时间:2015.06.10

  事件:出席陈述交流会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瑞士洛桑参加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仔细阐述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规划与运行、运动员体验等方面的理念与承诺,并回答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询问。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珀对记者说:“我很惊讶北京准备得如此之好。”

  三大理念与

  “2020议程”高度契合

  时间:2015.06.01

  事件:评估报告出炉

  国际奥委会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报告》。报告高度评价了北京申办计划中对2008奥运遗产的充分利用,还肯定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契合。

  北京有能力成功举办

  2022年冬奥会

  时间:2015.03.22-29

  事件:迎接评估考察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实地评估考察。据北京冬奥申委工作人员透露,评估团在考察期间,共向冬奥申委提出了150个相关问题。在评估团3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评估团主席茹科夫表示,北京“有能力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一份回答了

  192个问题的报告

  时间:2015.01.06 事件:递交申办报告

  北京冬奥申委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办报告,这份《申办报告》共3卷14个主题,回答了国际奥委会提出的192个问题,涉及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理念、愿景、场馆、赛事组织、安保、媒体运行等内容和冬奥会从筹办到举办的方方面面。

  5座城市

  申请举办权

  时间:2014.03.14

  事件:申请城市出炉

  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克兰利沃夫5个城市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国际奥委会称,当天是递交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请的最后截止日期,这5个城市已在14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请。

  候选城市名单

  出炉啦

  时间:2014.07.07

  事件:入围城市敲定

  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北京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3座城市正式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

  “冬”字里的书法与冰雪

  时间:2014.08.01

  事件:京张申冬奥logo亮相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标识,在北京冬奥申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正式亮相。标识以中国书法“冬”字为主体,将抽象的滑道、冰雪运动形态与书法巧妙结合;“冬”字两点顺势融为2022,生动自然;下方是奥运五环标志。

  京张所有申办场馆

  均获认可

  时间:2014.07-11

  事件:接受考察

  国际滑冰联盟、世界冰壶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等七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于7月到11月先后到北京和张家口进行考察。12月初,冬奥申委透露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所有场馆全部获得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认证。

  对手仅剩阿拉木图

  时间:2014.10.01

  事件:奥斯陆退出

  挪威当地时间10月1日,奥斯陆正式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剩下北京和阿拉木图。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