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小前锋位置一点不陌生 更多扮演导师角色

2015年08月03日 10:3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科比:小前锋位置一点不陌生更多扮演导师角色
科比现身中国。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科比开启2015中国行,接受专访确认新赛季揭幕战将上场

  放弃挑战自己才最困难

  最近两个赛季,他只打了41场比赛;他更多的时间被消磨在手术和康复上;他已经不再是NBA第一人,他的球队也已经连续两年没进季后赛……但是所有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他在中国所受到的热爱。他,就是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上周末,科比现身广州,正式开启2015中国行。众多球迷冒着高温来到科比入住的酒店或者广体体育馆外,只为亲眼见到偶像。记者有幸获得了宝贵的20分钟专访时间,就湖人新赛季、他的伤病甚至退役等诸多问题,与科比进行了一场深入交流。

  关于湖人和自己

  NBA新赛季将是科比在湖人的第20个赛季。“一日紫金,终身紫金”,没有人比科比更好地诠释了这句话。

  记者:对自己和球队,下赛季各有什么期待?

  科比:自己当然是希望保持健康。至于湖人,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对于年轻的球队,需要尽快寻找到统一的理念和适合的战术。

  记者:湖人在这个夏天加入了许多新人,你会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和他们聊一聊吗?

  科比:当然,这是必须的。对一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心。我会和他们分享一些我的故事,我这么多年来在联盟经历的许多事。当然这也是一个相互的过程,他们向我学习,我也会向他们学习。

  记者:湖人主帅斯科特说,你下赛季应该更多地打小前锋,这是你们共同的决定吗?

  科比:实际上,我早就和教练说过,我可以打任何位置。在我刚进入联盟时,我就是打小前锋的,并不是有很多人记得这一点。我也防守过像加内特这样优秀的前锋,所以重新回到小前锋位置对我而言完全不是问题。

  记者:那么新赛季你会更多去扮演导师的角色,并争取能尽快为湖人找到你的继任者吗?

  科比:我会去更多扮演导师的角色,因为现在这支球队有太多年轻的球员,他们需要指导。但是寻找继任者?不,顺序不是这样的。不是我去寻找谁,而是谁来寻找我。就像不是“魔术师”约翰逊找到了我,而是我找到了他,因为我想像他一样,想面对各种挑战,所以我不会去寻找谁。

  记者:你已经赢得了五个总冠军,打破了许多纪录,未来还有什么其他的目标想去实现吗?

  科比:总冠军,只有总冠军,一直以来就只有这个目标。

  关于伤病和退役

  每一次科比的中国行,主办方总习惯将“伤病”列为敏感问题,这一次,又理所当然地加上了“退役”二字。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身体情况,你的肩膀怎么样了?

  科比: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你们肯定可以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看到我。

  记者:最近几个赛季,你不断地在重复这样一些事情:受伤、手术、拉伸、按摩、恢复、重返赛场、又受伤、手术……这一切会让你很沮丧吗?

  科比:不是沮丧,而是……一开始总是难免有些泄气,因为你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但是,“啪”的一声,又一下子都没有了,这当然让人泄气。不过我能度过这些,我可以很快走出来,对自己说:“好吧,那就再从头来一次吧!”

  记者:那么在恢复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除篮球之外的开心的事?

  科比:当然。我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看着我的孩子们成长。我花很多时间教我的两个女儿投篮,我投不了篮了,但我可以教她们,她们现在已经是很棒的投手啦。

  记者:所以当你享受这些快乐时,有没有偶尔会出现这样的时刻,问自己:我是不是该就此停下了?

  科比:是的。我常常在凌晨4点醒来后问自己,我为什么还要继续做这些?为什么不再躺回床上继续睡觉?但我就是不能,我做不到。我还是会起床,会走去训练馆,我还是爱着我所做的这一切。

  记者:对于你这样一个对篮球、对比赛充满激情的人,面对一种不再有对手、不再有竞争的平静生活,会不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科比:不,这和竞争或者比赛无关。这完全是关于我自己,关于我是否还能够去超越自己,去争取成为更好的自己。至于你面对的那些竞争,那些比赛,只不过是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的事而已,但并不是这些竞争和比赛一直在推动我。对我来说,离开赛场、退役其实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放弃挑战自己,才是最难的部分。窦俊

  链接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

  科比为冠军球队颁奖

  昨晚,首届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广州落幕,科比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这次活动,并且为冠军球队颁奖。在接受采访时,科比表示,如果组队出战三对三,会选择“魔术师”约翰逊和乔丹作为队友。

  今年首次举办的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是我国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联赛。赛事主办方中国篮协和耐克公司、推广方时博国际以最高规格来包装赛事,配备了现场DJ、拉拉队,为了增加观赏性,还推出了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而科比的出现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科比在现场不仅为青少组冠军、三分大赛冠军进行了颁奖,之后还和中国男篮前主帅王非、前国手王仕鹏一起担任了扣篮大赛的评委。活动结束时,科比还在现场拿起手机与参赛球员玩起了自拍,这也让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