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重燃冲超希望之火 距中甲第二名只差两分

2015年08月03日 10:3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赢了!阿尔滨一方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兴奋地冲向替补席,与斯塔勒紧紧拥抱。随后,他又挨个与助理教练、替补队员、工作人员击掌相庆。面对所有人,他伸出三根手指自豪地宣称,之前他就预言一方队将取得三连胜,现在这已经是第二场了!这确实是一场极为宝贵的胜利,在22000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面对中甲排名第二的中能,一方队从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最终,也如愿2:0取胜。从四连败后的几乎绝望,到现在的曙光重现,这一切,都只发生在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敢保证,我们一方队不管能不能冲上中超,都一定会将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定会拼到最后! ”背后是写有“2:0”的巨大显示屏,石雪清掷地有声。

  每场都有新变化,这就是希望所在!

  这是一方接手阿尔滨队后的第二个主场,大连球迷对于正在寻求强力反弹的球队寄予了极高的热情。上一个主场,有近18000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本轮观众人数再创新高。现场观战的石雪清估算,至少达到了22000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重新见识了大连球迷的热情。而且,大连球迷观赛非常文明。他们让我们深受鼓舞! ”“大连,必胜”的吼声响彻云霄,球迷们的热情极大振奋了球队,从一开场,一方队就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气势,力求一举压倒中能。仅3分钟,汪晋贤就在边路形成突破,并在中能禁区右侧制造了一个任意球机会。第6分钟,拉内吉在禁区内一脚打高。第16分钟,汪晋贤小角度攻门但被中能门将扑出……

  从技战术能力来看,一方队并不比中能更强,但一方强势接手后,球队在精神面貌上,在自信心上,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每前进一步,就能让球迷们看到这种变化,无论输赢,这都不可阻挡地重新燃起了大连球迷心中的希望之火。

  击倒头号对手,一方重新看到曙光!

  这是久违了的大场面,虽然技战术能力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提高,但一方队正在逐渐找回赛季初期的水平,同时,在22000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他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拉内吉、布鲁诺频繁冲击着对方防线,可惜始终未能打破僵局。斯塔勒随即做出调整,用崔明安换下朱晓刚,用孙铂换下孙国文,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压力。见布鲁诺单刀打偏,他马上叫过了赵学斌,但在后者尚未上场时,局势突变!第76分钟,巴克曼将球禁区内一顺,中能后卫只顾着盯防布鲁诺,不料皮球滚到了禁区右侧,汪晋贤插上劲射破门!

  看台上沸腾了,22000名球迷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浪。最后阶段,斯塔勒又用韩学庚换下汪晋贤,但在一方队正要守住3分的时候,机会又来了!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崔明安接孙铂妙传反越位形成单刀,再进一球彻底锁定胜局!

  两连胜后,一方队积分已升至32分,虽然排名还是第六,但距离刚刚升至第二的北控,只相差了2分。冲超曙光重现,一方队正将不可能逐渐变成可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功臣

  汪晋贤:年轻人,要证明!

  孙国文进球了,崔明安进球了,金强进球了,昨天,汪晋贤也进球了,他也成为本赛季一方队第四个进球的年轻队员。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打破僵局,这本身就是对年轻人的高度肯定。赛后汪晋贤直言“大家都很开心”,“年轻球员相继进球,这对我们肯定是一种鼓励。我们和外援不一样,能够进球,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证明,所以很开心! ”

  两连胜后,一方队又将目光瞄向下一场。本赛季中,他们的主场成绩一直很好,客场成绩却有点拿不出手。汪晋贤坦言,大家都很想再赢一场,取得三连胜。这样,也可以进一步缩小与排名靠前的球队之间的分差。谈及一个月来队中发生的巨大变化,汪晋贤说:“现在队里氛围肯定是更好了,换了老板之后,大家都没有什么负担,肯定更努力,更拼命。冲超前景肯定是有的,大家还要一场一场打,一场一场拼。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主帅

  斯塔勒:我们有很大机会

  胜利让所有人都陷入亢奋,看台上燃放起了焰火,一方队的教练、球员们则在幸福地谢场。现在,他们终于真正回到了冲超的第一集团!“对于比赛结果我非常满意。前一阶段我们有一个低谷,大概有六七场表现不好,后来及时调整,现在终于取得两连胜,离冲超区只有2分差距。更欣喜的是,我们看到年轻队员都进了球。联赛还有10场,我们机会还有很大。 ”本赛季中,崔明安、汪晋贤、孙国文、金强等年轻队员相继进球,为一方队前行提供了新的动力。斯塔勒也说,联赛初期都是外援进球,这一阶段年轻队员们发挥出了他们的能力,外援也需要更加努力,和年轻球员一起承担进球的责任。

  胜利给球迷带来了激情,本轮比赛中,延边、毅腾、北控虽然都赢了球,但河北华夏输了,战胜中能之后,一方队正大踏步前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