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林欲重塑辽宁足球辉煌 肇俊哲:相信马导能力

2015年08月03日 10:4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马林欲重塑辽宁足球辉煌肇俊哲:相信马导能力

  昨晚,辽宁宏运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陈洋辞去主教练一职,马林第三度接过辽足帅印。尽管俱乐部此前一再表态力挺陈洋,但综合考虑了保级的复杂形势后,还是接受了陈洋的辞呈。昨天,马林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对球队有近期和长期的规划,近期是保级,长期则是要夺回辽宁足球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并力争再战亚冠。至于保级,马林有信心完成任务。

  三度执教辽足第一人

  火线 回归

  2003年和2008年,马林两次入主辽足,这期间他不仅拿到过中超最佳教练,还带领球队拿到过联赛第三名、足协杯亚军以及中甲冠军等好成绩,他也是执教辽足最长时间的教练。

  “感谢省体育局、宏运集团和辽足俱乐部给予我的信任,让我再次执教辽足,三度执教辽足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俱乐部对球队有近期和长期的规划,我听了以后信心百倍,又感到压力巨大,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将全力以赴,完成好俱乐部交给我的任务。”马林在发布会上说道。

  之前遭遇9轮不胜时,外界普遍认为马林是接替陈洋最合适的人选,在这个时候他的到来不仅是为了保级,也属于长远规划的一部分。“从近期来讲,我们要保级,从长期的角度讲我们辽宁足球要重新找回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并力争再次在亚冠赛场上征战。这个任务十分艰巨,但我们所有队员都有这样的目标,足球是竞技体育项目,我会和队员团结一心,完成好俱乐部交给我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马林在入主辽足后,球队的教练组其他人并没有变化。

  欲重塑辽宁足球辉煌

  任重 道远

  本赛季辽足虽然开局取得四轮不败,不过接下来的17轮只拿到11分,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虽然离开辽足一段时间,但马林一直关注着辽足。“我对辽足的关注是始终如一的,刚开始看辽足很欣慰,成绩很好也非常放心,后来突然发现几轮不胜,又开始担心,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9轮不胜。”马林表示,球队要保级,首先大家要团结一心,这个是必须要做到的。

  “球队要保级,在不败的基础上战胜对手,这就需要我们队员在战术纪律方面要无条件地去执行。”对于辽足来说,保级只是暂时目标,从长远来看,如果辽足想提升成绩甚至进入三甲,马林认为需要提高队员的个人能力。“只有在能力上强过对手、能够控制对手,我们才能真正进入到强队行列,所以说这是相对比较漫长又非常艰巨的任务。”虽然目前位居积分榜倒数第二,但仅比第10名的重庆力帆落后4分,马林表示与身前的几支球队差距并不大,“还有9轮,我对保级非常有信心。”今天,马林将再次带队训练,备战周末与上海申鑫的关键一战。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辽足:请回马导因对未来有新规划

  对于陈洋的去向,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陈洋暂时放假休息,未来和俱乐部还有其他合作。“这个时候让马林回来,首先是完成今年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明年辽足将回到沈阳,在省市领导的支持下,辽足回沈开始谱写一篇宏伟的篇章。”

  近几个赛季,辽足始终在保级圈徘徊,虽然每年都保级成功,但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球迷都捏了一把汗。“我们不能再年年过这种日子了,明年我们要有新的规划和目标,为再次打进亚冠或者夺取冠军做长远的铺垫和谋划,结合这两个方面的考虑,最终选择让马导重回辽足执教。”

  2013赛季结束后,高升接替马林,随后陈洋接替高升执教辽足至今。“陈洋在去年为辽足做出了巨大贡献,帮助球队完成了当年的比赛任务,今年在冬训和日常训练比赛中他也付出了很多心血。”黄雁表示,马林对球队非常熟悉,很多队员都是他带出来的,接下来的比赛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我和马导非常有信心完成今年的比赛任务,明年包括未来,会逐渐带给大家更高的希望和更好的结果。”

  至于马林与辽足的合约,俱乐部并未透露,黄雁表示马林的回归并不完全是为了现阶段的保级,“他对我们保级有帮助,有更大完成任务的几率,马导的合同与辽足长期的目标是一致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肇俊哲:相信马导的能力

  作为助理教练,肇俊哲一直辅佐陈洋,对于后者的离开他也很惋惜。“作为教练组的一员,陈导的辞职让我也挺难过的。大家一起共事了一年多,也一起经历了很多,上赛季球队保级成功,今年的成绩并不理想。年轻团队面临很多挑战,这里面我们也有做得不够的地方。现实就是这样,成绩是衡量团队的标准,我和陈导30多年的感情,也不想让他背负这样的责任,的确很难割舍。”

  对于马林的回归,肇俊哲认为:“马导的回归也是让球队有个稳定的环境,首先他了解这个团队,虽然走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但是大部分球员他都了解。目前球队也不敢冒太大的风险,联赛只剩9轮,换新主帅没有相互了解的时间,对于辽足来说马导更适合,也相信我们能完成保级的任务。”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