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川媒挺国足:治愈恐韩症需过程 不因失利否认进步

2015年08月03日 11:1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K联赛不少球员涌向中超已让韩国足球越来越警惕中国足球,但想治愈“恐韩症”仍需时间,更需要你我的耐心和鼓励……

  在昨晚的2015年东亚杯男足首战中,国足0比2不敌没有召回旅欧球员的韩国队。输掉了比赛,虽然让我们看到了两队之间不小的差距,但从赛前韩国足球界的各种举动看,他们是越来越重视中国足球,越来越把中国足球视作真正的对手,包括韩国媒体赛前对国足的密切关注、韩国队来中国前通过观看战争电影来激励球员等等行为都反映出在中超金元攻势下,韩国足球界对大量K联赛球员流失到中超,中超联赛各方面实力大幅提升的担忧、警惕,甚至是恐惧。职业足球本来就需要金钱加持,国内球员因K联赛球员大量涌入而越来越熟悉韩国球员和韩国足球风格,至少不再像以往一样看到韩国队就腿软。并且在中韩两国联赛在整体实力、吸引力、球市等方面此消彼长之下,中国足球缩小与韩国足球的差距只是时间问题,这样的趋势不会因为一场“非大赛”的失利而改变。

  钱堆出来的中国足球已让韩国足球警惕

  韩国媒体对东亚杯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他们在中韩大战前热衷于向中超的韩国外援询问关于中国队、中超联赛、中超俱乐部的话题,并频频发表言论,有的甚至颇为偏激,有韩国媒体就表示:“近年来中国足球巨资投入对韩国足坛产生了空前的影响,这也让韩国队达成共识,绝不能输给靠钱堆出来的中国队。” “靠钱堆出来的”,这样的形容流露出一股对中国足球不屑的意味。其实这已经不是韩国媒体第一次如此评价中国足球了,近年来韩国《footballist》、《Edaily Starin》等媒体在报道亚冠中韩对抗时就多次这样描述中国足球。”

  其实韩国媒体对国足、中超球队的态度,是韩国足球面对巨额投入的中国足球产生警惕,甚至恐慌后的正常反应。前几年韩国经济持续低迷,导致K联赛也大受影响。根据韩国职业联盟的数据,2014赛季K联赛12队年薪总额约合人民币3.9994亿元,人均年薪90万人民币左右,而去年中超仅恒大的薪金支出就接近3亿人民币!ESPN和《体育情报》今年5月联合发布的“2015年全球体育薪资报告”指出,中超平均年薪排名亚洲第一,约合人民币139万元,看上去对K联赛优势有限,但必须注意的是,K联赛奖金一般较低,而中超球员有时奖金收入会超过年薪!在顶尖球员的收入上,K联赛也是远远不如中超。2014赛季K联赛收入最高的是首尔FC外援莫利纳,其年薪约合人民币700万。而孔卡今年的年薪约合人民币3070万,是去年莫利纳的4.38倍!而薪金上的巨大差异也就造成了近年来独特的现象——K联赛球星纷纷前往中超淘金。

  挖空K联赛,距离治愈“恐韩症”越来越近

  高薪诱惑,让K联赛已成为中超引援的重要平台。韩国《日刊体育》今年7月披露,中超球队来挖人时,都会提出比K联赛高出三到五倍的薪水,“能抵御这样诱惑的球员太少了!”2014赛季首尔FC两大球星河大成和德扬分别转会国安和舜天。同年还有钟佑、张贤秀、曹秉局、李志南、林裕焕、尹信荣、孙大镐、卢亨求等多名韩国球员纷纷转投中超。而在今年,埃斯库德罗、金周荣、朴柱成、赵荣亨、郑仁焕等人也加盟中超各队。此外,就连中甲球队也开始向K联赛下手了!河太均和金承龙加盟了延边和海牛,在亚冠表现出色的埃杜在二次转会期也跳槽河北华夏幸福。三届K联赛最佳射手德扬就表示:“转会中国后,大部分K联赛球员都表现出极大的满足感。”而河大成则说,中超水平不错,收入也高,不会再轻易回归K联赛。

  上港外援金周荣在东亚杯前表示中国足球在进步,需要向中国球员学习取经时遭到韩国网友铺天盖地的骂声,很多人都在反问“中超有什么好学的?”其实如果真正看不起中国足球,又何必如此在意这些?K联赛优秀球员涌入中超带来的最直接效应就是中国球员越来越熟悉和了解韩国足球的风格,熟悉对手后必然是不再惧怕对手,要真正治愈“恐韩症”必须有这样一个过程。从昨晚的比赛看,国足虽然输给的是阵容不整的韩国队,但国足本身也有多名大将因伤缺阵。输球,让我们承认差距,但也不能因为一场“非大赛”的失利而否认中国足球的进步和良好的发展趋势。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发自武汉 实习生 胡苗

  黄金赠女足 一块来加油

  女足世界杯期间,一个名为“一块为女足加油”的活动启动,这是一群热爱中国足球的民间人士利用互联网打赏机制和微信支付功能发起的众筹活动。昨日,“一块为女足加油”活动在武汉兑现了女足世界杯期间的承诺。世界杯上进球的王丽思和王珊珊分别获得100克黄金,而有助攻的王丽思、吴海燕、谭茹殷、李冬娜也各获赠50克黄金。另外,参加女足世界杯的女足球员都得到了一款黄金饰品,还有相关企业为女足姑娘们捐赠了防晒、护肤、护发、沐浴露以及养生水壶等产品,另有两家企业各自捐赠了10万人民币,用于奖励女足世界杯和东亚杯上表现突出的女足球员。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熊晓杰表示:“一块为女足加油活动也将在今后持续进行,直到女足进入世界前四!”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发自武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