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6轮不胜滑向降级区 新核雷纳迪尼奥表现抢眼

2015年08月12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卢琳(蓝衣)为富力扳平比分。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中超间歇期后重燃战火 广州富力主场战平长春亚泰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本场比赛是黎兵代替孔特拉成为广州富力执行主教练后在越秀山的首秀。经过间歇期的休整磨合,富力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在亚泰率先破门的情况下,卢琳帮助富力扳平比分,随后博基拉进球逆转,可惜在比赛最后时刻,亚泰再进一球,双方最终以2比2战平。这已经是富力连续6轮尝不到胜利的滋味,暂时跌落积分榜第12位。

  本轮没能在主场击败主要保级对手,富力的保级压力越加巨大。8月余下两场比赛,富力将在客场挑战同样保级压力很大的辽宁宏运以及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这两场比赛的成败将直接决定富力能否成功保级。

  富力新核表现抢眼

  经过间歇期的磨合,富力新外援雷纳迪尼奥本场首发上场,表现出色,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1988年出生的雷纳迪尼奥正值当打之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将是富力的核心。”

  此前受伤的富力主力右后卫唐淼已宣布赛季报销,目前他正在德国治疗,此役他的位置由老将李健华顶替。此外,富力外援阿隆韧带损伤,在赴德国进行检查后,还需休息两三周。不过,错过了国家队东亚杯比赛的左后卫姜至鹏终于在本场比赛中复出。

  黎兵排出了上赛季球队踢得风生水起的无锋阵,但面对长春亚泰的铁桶阵,富力依旧无计可施。面对身材高大的亚泰球员的密集防守,富力在进攻端依然难以重现上赛季的速度,缓慢的地面传控根本难以撕裂对方的防线。而前任主帅孔特拉“旧部”米切尔本场比赛首发上场,但他依然无法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者,他与队友的默契度甚至比刚来的雷纳迪尼奥还要低。下半场开始后,黎兵马上用博基拉换下米切尔,这个换人终于让富力吹响进攻号角,而亚泰的防线在比赛末端则被冲得七零八落。

  本场比赛,富力依旧难改防守松懈的顽疾,让亚泰第一次射门就打进一球。第57分钟,卢琳帮助富力扳平比分,这也是他本赛季中超的首个进球。第62分钟,博基拉面对空门将球踢偏,富力错失逆转的好机会。14分钟后,博基拉将功补过,帮助富力逆转。不过第83分钟,杜震宇在快速反击中大力抽射破门,双方再度战平。

  对富力而言,利好的消息是王晓龙即将伤愈复出。王晓龙上赛季从国安加盟富力后一直带伤作战。上赛季结束后,王晓龙赴德国进行膝盖手术,直接缺席了富力本赛季以来所有亚冠、中超和足协杯比赛。王晓龙此前已经与球队合练,虽然本场比赛他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但8月余下的两场比赛中,他很有机会上场。

  主力续约基本完成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富力俱乐部副总黄盛华透露,富力已经与一线队大部分主力队员完成续约工作,续约时间最短的队员的合同将到2017年结束,而续约时间最长的队员则到2019年。其中,东亚杯新科MVP、富力韩国外援张贤秀与俱乐部的新合同将到2019年结束,这意味着1991年出生的张贤秀在29岁之前都将为富力效力。黄盛华告诉记者,富力与张贤秀的新合同中已经列明转会条款,其他俱乐部想要在合同期内挖走张贤秀的话,将付出不菲的转会费。本场比赛,张贤秀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

  与大部分主力队员完成续约工作,意味着富力与这些主力队员已经“坐在同一条船上”。如果富力降级,这些队员也将随富力征战中甲联赛,这是球队和球员都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完成续约工作,势必激励这些队员为球队保级拼尽全力。

  富力将进一步 南派化

  在确定雷纳迪尼奥成为球队战术新核心后,临时“救火”的黎兵也确认将带队至本赛季结束。富力能否保级既要看队员的发挥,更需要黎兵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此外,富力已开始选帅工作,为下赛季作准备。

  黄盛华透露,富力将引进更多广东籍球员,让球队进一步“南派化”。将雷纳迪尼奥确定为球队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核心,正是因为他的风格契合南派足球的风格。富力将有计划地引进新球员,队中也将有部分队员被送出去锻炼。黄盛华表示,计划将两名1995~1997年龄段的年轻球员送至北欧国家的联赛。目前,富力阵中拥有张贤秀、于洋和金洋洋等多名年轻中后卫,富力阵中的本土中卫无球可踢。黄盛华透露,送出去的很可能就是中卫位置的队员。富力计划以转会而不是租借的形式将年轻队员送出去,为保证送出去的队员能够回来,黄盛华表示在转会合同中列出富力有优先回购权的条款。

  进球 富力 2∶2 亚泰

  7’ 0∶1 亚泰全场第1次反击,外援马祖传中至禁区,富力解围不彻底,李光禁区外得球后踢出一记世界波,皮球擦着横梁飞入死角。

  57’ 1∶1 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雷纳迪尼奥主罚,直接打门被亚泰门将挡出,卢琳门前捡漏破门,帮助富力扳平。

  76’ 2∶1 雷纳蒂尼奥开出角球,博基拉头球破门。

  83’ 2∶2 杜震宇在快速反击中大力抽射破门。

  (谢泽楷 辑)

  中超战报

  广州富力 2∶2 长春亚泰

  重庆力帆 1∶1 贵州人和

  杭州绿城 4∶1 绿地申花

  上海申鑫 2∶1 辽宁宏运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