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帅期待再造"天大"经典 孙可任航出战恒大成疑

2015年08月12日 13:35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又一季“天大之战”,今晚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舜天与恒大作为近两年来为国家队输送队员最多的大户,他们的交锋被赋以“国脚大战”的味道。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东亚杯争夺中,舜天为国家队的贡献和付出比恒大更多,因此这一战必将更加艰辛。当然舜天主帅佩特莱斯库也强调,对决中国最好的俱乐部,舜天的目标就是全力拼下胜利。

  全员归位 斯科拉里不重过程重结果

  舜天与恒大之战前,恒大发布了此役的主题海报,海报由4个号码组成:2、5、9、35。这4个号码对应的4名队员分别是廖力生、张琳芃、埃尔克森和李学鹏。昨天,这4员大将都出现在恒大的踩场训练中。

  4员大将复出,再加上因伤缺席了东亚杯的邹正、梅方、于汉超能够以逸待劳,眼下的恒大,除了被禁赛的郜林,基本凑齐了最完整的阵容,这也让主帅斯科拉里非常高兴。赛前发布会上,巴西老头信心满满:“球队现在的情况非常好。”

  有记者问斯科拉里,这一阶段国家队球员的连续征战,对于球队来说,是不是会有一些影响?对于这一问题,斯科拉里很有底气:“国家队的球员确实在这个阶段没有跟队进行训练,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还有其他的优秀球员,而且国家队的球员回来之后通过这一两天的训练,还是会很快融入进来的,毕竟他们都知道我们球队的战术。”

  如果算上因伤未能前往武汉的恒大三人,本期东亚杯舜天和恒大被征召的国脚多达12人(舜天5人,恒大7人),因此这一战是不折不扣的“国脚大战”,“国脚大战”是否意味着比赛更加激烈精彩?斯科拉里似乎并不看重这个,“国家队的主教练能够看上我们的球员,这说明我们的球员确实具备了国脚的能力,至于明天比赛是否精彩?我认为我们更注重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卸任了女足主帅的郝伟,昨天也出现在恒大的踩场训练中,此刻的他已经加盟恒大,出任恒大预备队主帅一职。

  缺席合练

  孙可任航出战恒大成疑

  从近5年的交锋记录来看,舜天面对恒大1胜2平6负,绝对处于下风。不过在南京奥体中心,恒大想赢球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过往的多场比赛,双方都陷入胶着。昨天舜天主帅佩特莱斯库也强调,“虽然对手是中国的冠军球队,有最好的教练和最好的球员,虽然比赛可以预料非常艰苦,但我们会放手一搏,全力冲击胜利。”

  从国脚输送环节来看,舜天与恒大已经不相上下。但现阶段,最让佩帅头疼的问题,恰恰是国家队赛事归来后的伤病困扰。昨天被记者问及这一问题时,佩特莱斯库的口气中透露一丝无奈,“孙可和任航,两人从国家队回来时都受伤了,明天的比赛(出场)会比较麻烦。”在昨晚的踩场训练中,记者发现,孙可和任航双双缺席了。

  对于国脚大战的话题,佩帅与斯科拉里也持不一样的态度,“相比恒大,这一次东亚杯我们贡献的国脚更多(恒大实际出战4人),出战人次和场次也更多,所以‘国脚大战’中我们会占劣势。”

  佩帅的话并不假,在本届东亚杯上,舜天国脚出力比恒大国脚更多,尤其是最后一场与日本之战,事关冲冠,吉翔、吴曦、任航和刘建业四人全部首发,拼尽全力。仅仅三天的调整时间,对于他们体能是不小考验。

  狭路相逢

  佩帅期待再造“天大”经典

  斯科拉里说只看重结果不看过程,但实际上,这几年舜天与恒大的对决诞生了不少的经典。从2011赛季的主场5:2,到2012赛季争冠战的1:1,再到2013年超级杯舜天一剑封喉,以及本赛季首回合酣畅淋漓的3:3,每一次“天大之战”总能吊足人胃口。这一次坐镇主场,佩特莱斯库表示:“我们希望这一次能延续这种局面。”

  恒大队长郑智在展望这一战时说道:“舜天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明天对于我们来说,首先要做好防守和细节方面的问题。此前舜天一直是我们争夺冠军的主要对手,虽然现在积分落后,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现阶段每一场联赛都对我们非常重要。”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舜天暂列第7,落后第4的北京国安则多达11分。联赛还剩9轮,想要追上这一差距着实不易,但是如果能在恒大身上拿分甚至全取3分,无疑是对球队士气的极大振奋,所以这一战更有赛季走势分水岭的味道。

  与大战即将到来的紧张气氛不同,双方队员碰面时都是一阵寒暄。张琳芃与吴曦、吉翔、荣昊,包括埃斯库德罗与巴西老乡埃尔克森、罗比尼奥、保利尼奥相遇时,都在热情地打着招呼,更像是一场老友相聚,而斯科拉里与佩特莱斯库更是在场边聊了好几分钟,但是很显然,斯科拉里的英语要比佩帅的蹩脚得多。挥手告别时,互留了一句“see you tomorrow”。

  记者 吴小荣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