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京鲁之战决定争冠形势 3分还是0分结果迥异

2015年08月12日 15:2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京鲁大战,一触即发。对两队而言,这是一场左右能否夺冠的分水岭战役。赛前鲁能方面表态,此役是赛季最为艰难的比赛,球队从身体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准备。国安方面也强调,他们非常需要这三分,胜利是唯一的目标。比赛无非就是胜平负三种结果,谁能拿下比赛,谁就有希望笑到最后。

  结果 鲁能胜

  关键因素:交手战绩 反击战术

  赛后影响:国安没戏唱 鲁能冲榜首

  最近两个赛季,鲁能俨然成为“国安克星”,联赛交手三次,2胜1平,其中两场胜利皆以3:0的大比分获胜;足协杯交手1次,常规时间两队战平,点球大战中国安落败。

  上赛季领取中超最佳教练奖杯时,国安主帅曼萨诺曾经表达了一定要在来年击败鲁能的心愿,没想到赛季首回合作客济南,他的球队照旧被揍得灰头土脸。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也是鲁能今年遇到的第一个转折点,前6轮联赛库卡的球队3胜3负,亚冠中又被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击败,处境非常不利,击败国安后则将颓势一扫而空,随后的6场联赛4胜2平,稳居争冠第一军团。

  其实上赛季鲁能客场3:0大胜国安前,刚刚从泰国铩羽而归,舆论压力很大,鲁能在工体重创对手成功翻身。屡屡在关键节点上战胜国安,以至于很多球迷调侃道,鲁能习惯于“吃饭、睡觉、打国安!”

  两队交手战绩显然鲁能占据上风,这会让队员们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而在战术上,球队快速反击的打法又能克制国安老迈的防守体系。鲁能通过疯狂的逼抢以及球员出色的个体能力,不断发动快速反击,国安的中后场疲于应对。

  对鲁能来说,心理和战术是能否攻克工体的关键因素,不过有所区别的是,前四次交锋队员们完全是抱着力拼对手的态度,这场比赛如果觉得再次战胜对手没有问题的话,很有可能会付出代价,所以归根结底,态度最重要。

  如果鲁能获胜,上港和恒大同样全取三分,那么国安与榜首将相差8分,几乎提前退出争冠军团,鲁能则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如果上港和恒大有所闪失的话,一旦击败国安,鲁能甚至还有登顶的可能。

  结果 两队平

  关键因素:球员状态 防守硬度

  赛后影响:恒大、上港渔翁得利

  由于这是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双方队员的比赛状态都是个未知数,谁更早找到比赛感觉,谁就会占得先机。

  两队都有多名队员入选国足,从球员体能消耗上看,鲁能的损失要大于国安。王永珀无缘此战,其他四名国脚先从武汉飞回济南,紧接着又来到北京,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11日的赛前踩场是他们第一次和全队参加合练。

  另外,王大雷的胳膊有些不适,只能缠着绷带进行训练,王彤和杨旭也有伤在身。

  国安有三名球员参加了东亚杯,只有于大宝获得了较长出场时间。谈到他们的状态,曼萨诺说:“这三名球员出场时间不太一样,相比之下,于大宝恢复起来更难一些,但他们的体能应对这场比赛没有问题。”

  这两天国安重点演练进攻,曼萨诺拿出大把时间强化边路传中以及禁区前沿射门。在争冠四强中,国安的进攻最弱,要想击败鲁能必须要进球,恰恰库卡的球队防守能力在中超四强中排名最末,21轮联赛后的丢球数达到了29个。

  京鲁两队最近10次交锋,一共打进35个球,场均进球数高达3.5个,双方每次交战都不保守,鲁能能否做好防守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战局。

  戴琳赛前表示:“这场比赛平局对双方都没有意义,肯定都为了3分而努力,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

  本轮上港和恒大客场对阵建业与舜天,这两支球队排名中游,保级无忧,上港和恒大取分难度不会太大,如果京鲁战平,沪粤两队将渔翁得利。

  结果 鲁能负

  关键因素:客场气氛 主帅指挥

  赛后影响:鲁能争冠局势陷入被动

  本赛季前10个主场国安取得了8胜2平的出色战绩,打入21球仅失4球;而鲁能本赛季前11个客场战绩为7胜3平1负豪取24分,唯一一场失利是在第2轮大意失荆州,2:3不敌辽宁。

  此番京鲁对决将是最强主场与最强客场之间的对话,考虑到客场比赛不确定性有很多,拥有魔鬼主场的国安占尽天时地利优势,工体的魔鬼主场会给鲁能带来很大麻烦。

  据了解,国安方面从开始售票到售罄,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这场比赛的上座率预计会超过4万人。首回合比赛3000多名国安球迷来到鲁能大球场,按照对等原则,国安俱乐部也应该给鲁能提供差不多数量的球票,但是他们以接待能力不足委婉拒绝,鲁能方面几经努力,好不容易争取到1725张门票。

  主教练库卡无法临场指挥始终是个隐患,在他禁赛的8场比赛中,鲁能除了1:2不敌恒大外,其他7场比赛取得了5胜2平的战绩,胜率达到63%,不过并没有遇到真正的强敌。

  输给恒大正好说明库卡无法现场指挥的弊端,高手对决,在主教练一环上鲁能先败一局,赛前踩场时,库卡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俱乐部工作人员询问这场比赛他要坐在哪里指挥。

  如果鲁能输给国安的话,积分将被对方追平,假若上港和恒大双双赢球,鲁能与榜首之间的差距达到5分,争冠局势顿时陷入被动。

  记者孟祥祎(时报北京8月11日电)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