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战永昌压哨丢球 赛场两次停电比赛两度中断

2015年08月16日 08: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落后、扳平、反超,加之经历了两次停电,在这场充满戏剧性的较量中,隆东用最后一分钟的破门为昨晚的这出大戏画上了句号。2比2,做客裕彤体育中心的北京国安战平石家庄永昌,没能打破对手主场不败的金身。

  落后

  大将开场受伤国安半场落后

  昨晚,国安的首发阵容与周中同鲁能比赛时如出一辙。排兵布阵显示了国安主帅曼萨诺在客场全取三分的信心,因为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还没有客队在裕彤体育中心全取三分。

  不过,国安的排兵布阵也出现了一定隐患,那就是伤病。坐拥主场的永昌开场一反常态,主动出击。开场仅9分钟,国安球员雷腾龙禁区前沿拿球被对方前锋穆伦加侵犯,随后雷腾龙出场治疗。第24分钟,雷腾龙后场转移球,直接出了边线,随后他坐在地上示意无法继续比赛。经队医检查,雷腾龙被河大成换下,马季奇回撤搭档中后卫。

  在郎征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中后卫出现问题是国安最为头疼的。雷腾龙本赛季初曾受过一次重伤,左膝内侧副韧带深层断裂。在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雷腾龙又遭遇小伤。昨晚,雷腾龙在没有百分之百康复就返回了赛场。

  雷腾龙下场后,后防的危险马上显现出来,在永昌的逼抢下,马季奇后场禁区前沿回传出现失误,穆伦加突然杀出,抢在杨智之前将球打进。

  反超

  德扬扳平比分亚森被罚下场

  下半场于大宝替下张稀哲。于大宝用速度和冲击力为国安的进攻打开了局面。在随后的一次角球攻势中,于大宝头球攻门,对方后卫解围时将球顶到横梁后差点自摆乌龙。

  国安的攻击潮很快转化为进球。第51分钟,国安右侧界外球由周挺直接掷入禁区,于大宝头球向中路摆渡,德扬迎球抽射破门。德扬打入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

  比分被追平后永昌阵型有所前提。就在永昌还未来得及换上古德约翰森时,国安在第59分钟打入反超球。德扬左路传球被永昌后卫挡起,巴塔拉凌空抽射破门。巴塔拉用本赛季第9粒入球为国安反超了比赛。

  不过随后场上发生了一些意外。古德约翰森替补登场时对裁判的换人安排表示了质疑,永昌主帅亚森也有所抱怨。永昌球迷情绪非常激动,向场地投掷了杂物。亚森和教练组成员对球迷进行了安抚。让人略感意外的是,亚森最终被裁判驱逐出场。本赛季,永昌与国安首回合较量中,亚森就曾被驱逐出场,那场比赛主裁判也是黑晓虎。

  意外

  赛场两次停电比赛两度中断

  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裕彤体育中心突然暗淡了下来。球场的部分灯光突然熄灭。随后裁判中断了比赛。球员们也返回到场边进行调整,补水。经过场地电工紧急抢修,10分钟后球场恢复了正常。

  不过,踢了仅仅几个回合,球场这回彻底陷入一片黑暗,比赛不得不再次陷入暂停。球场两次停电,国安“远征军”纷纷掏出手机,客队看台上繁星点点,自娱自乐的球迷们用歌声让球场变成了演唱会现场。

  按照足协相关规定,遭遇这样的中断,赛区应采取积极的措施尽量恢复比赛,如比赛不能在一小时内恢复,将由比赛监督做出中断比赛的决定,并在征求双方意见后选择补赛日期、地点。

  其实,停电事件在中超并不多见,但今年就出现了两次。据了解,中国足协每年仅仅会对中超联赛的场地进行一次检查,只要在年初的检查中通过就可以举行中超联赛。一个月前,长春亚泰主场同辽宁宏运的比赛中,下半场突然停电,比赛被迫中断。

  平局

  最后时刻丢球三分变成一分

  对于球员来说,比赛中断长达39分钟并非好事。在此期间,曼萨诺就跟队员强调,一定要保持节奏,注意高空球的防守。但还是让隆东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打入关键一球。如此长时间的中断对球员来说是一个挑战,比赛节奏很容易被打乱。

  曼萨诺说,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还是第一次碰到两次停电的情况,“从场面上来讲,停电确实对领先的一方有很多的影响,破坏了比赛的节奏。”曼萨诺说。

  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曼萨诺感到很遗憾。本来他是想将这场胜利献给队长,因为昨晚的比赛是徐云龙效力国安16年间的第400场顶级联赛的比赛。

  在本轮客场挑战永昌之后,国安众将就将迎来近一个月休整的时间,一直到9月12日,国安将在客场挑战辽足。曼萨诺认为,目前来讲中超冠军归属仍然是个疑问,“还有7场比赛还有很多可能性”,曼萨诺坦言,本来国安能取得一场胜利,除了客观因素的影响,最主要的是几次好机会没有把握住。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