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主场被申花2比2逼平 罗比尼奥有心杀敌却无力

2015年08月16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恒大被“绝杀”后球员都一脸沮丧。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在主场被上海申花以2比2逼平,埃尔克森受伤下场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以一场平局完成了中超联赛倒数第二个主场之战,在2比2战平上海申花之后,广州恒大淘宝的积分榜形势已不乐观,上海上港的比赛要在今晚才进行,广州恒大淘宝的榜首位置可能因此丢失。广州球迷在天河主场观看中超联赛将要等到10月25日的最后一个主场,届时恒大将对阵山东鲁能。

  申花无心插柳却得分

  广州恒大淘宝在本赛季制造了4次绝杀,如今终于轮到了自己被对手在最后时刻进球。虽然比赛还是平局,但这种滋味实在很不好受。

  在上轮绝杀击败江苏舜天之后,广州恒大淘宝战术打法的“冒险”就让人担心。昨晚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与客战江苏时有很多的相似之处,甚至斯科拉里的换人都如出一辙。在南京客场,至少高拉特和郑龙在最后关头灵光一现,帮助球队绝杀获胜。而在天河主场,埃尔克森、高拉特的进球都只在一段时间内拯救了球队,最后关头还是丢掉了两分。

  因为雷暴天气和赛程原因,广州恒大淘宝比上海申花还晚一天到广州。斯科拉里在这两天不断称赞球队“永不放弃”的精神,这在球队保持进攻到最后一分钟的表现中都能体现。但这种精神并不是广州恒大淘宝所独有的——上海申花同样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依然谋求着进攻。实际上,当高拉特攻入反超比分的进球之后,上海申花看起来似乎已经逐渐放弃比赛,他们需要将重心转移到周中与上海上港的足协杯关键赛事中来。

  上海申花换下了卡希尔、莫雷诺等核心球员,他们没必要用全主力去博取一个似乎用处不大的平局。但没想到的是,这些球员的下场却松懈了主队的注意力,广州恒大淘宝在后场连续送出两次任意球和一次角球,这是比分被改写的关键点。上海申花做了一件无心插柳的事,却收获了丰厚的回报。赛后斯科拉里对球队的防守表现感到恼火,“我们的两次失误导致了丢球,两次丢球都是对手头球破门。”斯科拉里说,“这是我上任以来球队第一次被对手以头球攻破球门。”

  进球:

  43’ 曹赟定前场中路任意球吊入禁区,莫雷诺抢在出击的曾诚之前,头球破空门。

  57’ 罗比尼奥开出左侧角球,刘健前点后蹭,埃尔克森后点凌空推射破门。

  77’ 刘健后场直接大脚长传球到对方禁区,李建滨抢在出击的门将耿晓峰之前解围不远,高拉特拿球后在弧顶前远射破门。

  88’ 李学鹏犯规送出任意球,吕征主罚禁区右侧任意球到后点,帕帕多普洛斯头球破门。 (李斌)

  罗比尼奥有心杀敌却无力

  情节的发展原本不是这样进行的,但斯科拉里在“书写剧本”的时候融入了自己的“感情”。没错,这就是罗比尼奥。昔日的单车少年在连续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只能说明一点:他还没有准备好。

  罗比尼奥作为夏季转会驰援而来的巴西外援,在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仅是展现了几次招牌的“踩单车”动作。这时的罗比尼奥初来乍到,媒体和球迷都没有苛求的理由。而上一轮联赛对阵江苏舜天,打满全场的罗比尼奥状态依然一般,人们还是认为他需要时间磨合。昨晚在天河体育场,罗比尼奥的状态稍有起色,但体能差、速度慢和带球过人多次失败的情景,已经暴露出了罗比尼奥目前不尽如人意的状态。尽管他整场比赛都非常努力,但他仅有几脚传球还算马马虎虎,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罗比尼奥又一次打满了全场。

  作为亲自建议引进罗比尼奥的教练,斯科拉里显然不愿意让签了半年合同的“临时工”罗比尼奥呆在替补席上浪费。但是如果广州恒大淘宝一早就派上埃尔克森,或者在中场休息后用埃尔克森替换下的是罗比尼奥,相信在狂攻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淘宝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对罗比尼奥的使用是件伤脑筋的事情,但大家还是认为这位巴西名将只是需要时间融入球队。不过更让人担心的消息是,埃尔克森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因为拉伤主动退场,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的“小熊”在更衣室里也是相当沮丧和担心自己的伤势。虽然巴西前锋需要周日到医院拍片确诊伤情,但看起来这次伤势至少需要一周左右的休息时间,如果是旧伤复发的话,恐怕又需要一个月的休息。这个时候离亚冠联赛名单更替报名还有几天时间,如果埃尔克森的伤情更加严重的话,那么亚冠名单就不得不更换,这才更令人担心。幸好的是球队还有郜林,可惜郜林还有两场中超停赛。斯科拉里对罗比尼奥的安排在赛后受到了质疑,但巴西人的回应非常强硬。“为什么我用罗比尼奥踢中锋?因为我们缺少郜林。”斯科拉里显得有些气愤,“郜林是国家队的球员,不是我们恒大的,他是一名拿着俱乐部工资,去踢国家队比赛的球员。”

  广州恒大 2∶2 上海申花

  长春亚泰 2∶2 天津泰达

  上海申鑫 0∶1 江苏舜天

  石家庄永昌 2∶2 北京国安

  中超第23轮昨日战报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