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蔡振华: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启动后已召开两次会议

2015年08月17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蔡振华。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今天下午,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介绍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以来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首先,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已启动,并已召开过两次联席会议。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部署,国务院于3月23日批准建立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召集人,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17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有:对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统筹推进《总体方案》实施,督促检查足球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蔡振华透露,刘延东已先后主持召开了两次联席会议。在4月2日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推动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工作,刘延东就推进《总体方案》的实施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在6月3日召开的第二次联席会议上,听取了体育总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中国足协调整改革的设想,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落实改革重点任务分工等情况,刘延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抓紧抓好中国足协调整改革这一“龙头”工程,抓紧落实《重点任务分工细化方案》,部门协同推进改革,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

  4月20日,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组建。办公室由蔡振华本人担任主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上海市体育局原局长李毓毅担任副主任,现有6名成员,分别来自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和中国足协。办公室主要负责按照联席会议的部署统筹、协调、督促《总体方案》的落实,积极协调和配合有关部门全面做好承上启下工作,提出需要召开联席会议和解决相关问题的建议等。各成员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联络员。办公室拟定了工作规定,建立了工作机制,召开了两次联络员会议。

  其次,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了《〈总体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细化方案》。在对《总体方案》所列重点改革任务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联席会议办公室于今年5月提出了《〈总体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细化方案》。方案列出了与《总体方案》相对应的26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涵盖91项具体工作;根据任务的内容和部门职责,明确了牵头单位和相关单位;初步把各重点任务划分为改革、攻关、发展、研究四类,规定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进度,大部分改革任务要求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暂时不能完成的改革类任务要提出改革的建议方案,发展类任务要提出工作思路与规划。《重点任务分工细化方案》已经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达成一致并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印发。联席会议将建立统筹协调和督办机制,定期检查和通报各项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确保《总体方案》全面落实、早日落实。

  再次,调整改革中国足球协会。足球改革发展的核心和“龙头”是调整改革中国足协。整个足球改革方案的实施,组建新的中国足球协会是龙头,龙头抬起来龙身和龙尾才能摆动。《总体方案》中各项重要的工作都是由中国足协承担,只有把足协改革到位,才能带动改革工作步入良性的轨道。

  《总体方案》印发以来,体育总局把与中国足协脱钩当作贯彻落实工作的首要任务,成立了以党组成员为主体的足球改革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机关各司局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足球改革工作小组。经过全面、周密、细致的论证,并与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确定相关政策,体育总局拟定了《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各项政策措施。本次会议召开前,体育总局足球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干部大会,正式宣布《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方案》提出,完成协会工作机构改革和人员队伍调整,将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由事业单位完全转变为中国足协常设办事机构,改变中国足协与足球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架构,将适时撤销足球中心并按规定核销相关事业编制。改革中,按党管干部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相关人员的岗位转换和工作安排。足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代表进入中国足协工作,免去事业单位职务,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管理。足球中心在编在岗人员,根据个人意愿一次性选择去留,选择进入中国足协工作的,将所有关系转入中国足协,原在编在岗人员级别、职务等进档封存;不进入中国足协工作的,由体育总局在系统内统筹安排工作。改革后,中国足协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与工作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同工同酬,公平竞争,统一考核。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