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奎罗79球英超封王 位列所有英超联赛球员首位

2015年08月17日 17: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阿奎罗79球英超封王位列所有英超联赛球员首位
资料图:阿奎罗。图片来源:新华网

  昨夜今晨,2015/2016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迎来第二轮焦点战,曼城队与切尔西队在前者主场展开对决。最终,“蓝月亮”凭借阿圭罗、孔帕尼和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主场3比0完胜对手。球队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帮助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结束了不胜穆帅的尴尬。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阿森纳队客场2比1战胜水晶宫队。

  “蓝军”攻防表现下滑

  下半时,穆里尼奥接连换上祖玛、夸德拉多和法尔考来加强进攻,球队也在攻守端全面完成提速。第70分钟,切尔西队打出快速反击,阿扎尔在禁区内接到科斯塔的传球,晃过对手一脚抽射被乔哈特没收,这是本场比赛“蓝军”获得的最好机会。不过,曼城队在第80分钟再次将比分扩大,席尔瓦开出左侧角球,孔帕尼力压伊万诺维奇头球破门。第85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一脚世界波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0。本场比赛,切尔西队以往引以为傲的防守资本荡然无存。尤其是在伊万诺维奇与特里的中后卫位置上,三个丢球都与他们有着不小的关系。就在比赛结束后,德甲球队奥格斯堡官方宣布,加纳左后卫巴巴正式加盟切尔西队。目前,转会窗口还未关闭,穆帅和老板阿布仍然需要针对球队阵容进行必要的调整和补充。穆里尼奥帐下的切尔西,防守堪称一大绝技,在穆里尼奥首次执教切尔西的2004/2005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仅仅丢掉了15球,至今仍是英超的单赛季失球最少纪录。0比3不敌曼城,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第299场比赛,而这场比赛,仅仅是切尔西第三次净负球达到3个或3个以上。 防守有所下滑,进攻上切尔西也难以让人满意。

  “狂人”祸从口出

  “这是一个虚假的结果。下半场我们是表现最好的球队,如果比分是1比1的话,又会是另一个局面,或许他们将以9人作战。”赛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依然是一副桀骜不驯、口无遮拦的表现。穆帅恐怕想不到英超新赛季才战至第二轮自己已麻烦缠身。让他更想不到的是,起因竟然是首轮对阵斯旺西的最后时刻爱将阿扎尔受伤,美女队医埃娃冲入场内护理遭到他的一番怒斥,由此引发了众怒。有消息称,切尔西众将私下多数支持埃娃,甚至连俱乐部老板阿布都很不爽。此事已惊动了国际足联的首席医疗官德沃拉克教授,这位足坛医学界的权威人士不点名地批评穆帅:“在医学方面和医学诊断方面,主教练无权发话。这是我们的职业法则,照顾球员是我们的职责。”不过最让穆里尼奥心烦的还是英国媒体推波助澜,不仅一边倒地批评他对队医态度粗暴无礼,而且还将此事与他很少在一家俱乐部干满三年的旧账翻出来,以此预测其在切尔西的“三年之痒”即将到来。 穆帅绰号“狂人”,而且多数时候狂在一张不饶人的嘴上,仅这个夏天他就口不择言挑起一堆口舌之争,这其中涉及贝尼特斯、温格、女性权利协会、贝尼特斯夫人、切尔西医疗团队、马丁内斯(埃弗顿主帅)、德布劳内……这些个人或者组织都曾与穆帅争吵不休。根据统计,穆帅的确很少在一支球队执教超过三年:执教波尔图,他在两年后离开;初次执教切尔西是唯一的例外,他一共干了三年三个月;执教国际米兰仅两个赛季,他就率领意甲豪门夺得欧冠冠军,随即让皇马挖走了;在银河舰队,穆帅也未干满三年,因与卡西利亚斯、C罗和拉莫斯等核心球员闹出矛盾而下课;重返切尔西后,他仅用两个赛季就将球队送上英超冠军宝座,最近刚刚与切尔西续约,又因为口不择言惹出麻烦。

  本报记者 刘大伟J190 

  “阿KUN”79球英超封王

  曼城队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赛事,这也是伊蒂哈德球场南看台扩建后的首场比赛。新增7000个座位后,曼城主场的球迷容量(55097人)仅次于老特拉福德和酋长球场。在声势浩大的助威声下,曼城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披上曼城10号战袍的阿圭罗此战显得十分活跃,刚开场不到30秒,他就接到席尔瓦的妙传形成了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顶替切赫出场的贝戈维奇挡了出去。15分钟过后,阿圭罗又接到左右边路两次低平球传中,连续在禁区内形成两次有威胁的射门,然而又是英勇的贝戈维奇拯救了切尔西。看到这一幕名宿莱因克尔也不禁在推特上打趣道:“要是阿圭罗能在门前冷静一点,他现在都进了几个球了!” 第31分钟阿圭罗的进球终于来到,席尔瓦右路肋部传出低平球,阿圭罗和亚亚图雷在禁区前打出撞墙配合,接到传球的阿圭罗先作势要从右侧突破,然后一个急停变向闪过面前的卡希尔,左脚推射远角得分,神勇了30分钟的贝戈维奇终于缴械投降。而阿圭罗在这个进球过程中的一晃一扣以及精准的推射都显示出了他在门前冷静的头脑。自从在曼城的首秀以来,阿圭罗已经为“蓝月亮”打入了79个联赛进球,这一数据目前位列所有英超联赛球员的第一位。已经离队的范佩西78球,鲁尼68球,苏亚雷斯65球,哲科48球,斯图里奇47球。“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这是赛后佩莱格里尼对阿圭罗的赞扬。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