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足改没回头路 刘翔想在鸟巢跑一跑

2015年08月2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4日电 田径世锦赛激战正酣,吸引了不少田径迷关注。但体育的魅力绝不局限于赛场内,过去一周,体育人的言论有时甚至要比比赛更精彩。李铁一句”剩下比赛一分不丢“让人感受到了他新官上任的豪情万丈,而刘翔想再在鸟巢”跑一跑“则让他2008年因伤在这里退赛的画面再度浮现在大家脑海中,令人唏嘘。

  8月17日 刘鹏:足改没有回头路 没现成模式需勇于创新

  17日下午,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体育总局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在会议上表示,足球改革没有现成的模式参照,必须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当前,中国足球急需转变发展方式,就必须把创新驱动摆在突出位置,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怎样使改革的阻力少些、阵痛小些、化解各方面矛盾,怎样既继承好的传统又发挥现代管理方法优势,都需要以创新精神直面最突出的矛盾;都需要善于集成,到实践中凝聚新的灵感和共识,探索破解难题之策。

  刘鹏坦承,足球改革没有回头路,必须提升能力、善做善成。正确处理改革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自己的本领。开弓没有回头箭,要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在实践中提升改革能力,才能善作善成。要善于驾驭政府和市场关系,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反复过程,摆脱“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困境,抓紧成为改革的“行家里手”。

  8月18日 李铁接手华夏幸福放豪言:剩下比赛一分不丢

  18日下午,中甲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宣布,名帅安蒂奇“下课”,俱乐部副总兼中方教练组组长李铁出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李铁表示,最后9轮会全力带领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不会让任何对手从我们队身上拿走任何一分,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投入到比赛中。”

  李铁除了在华夏幸福担任要职,同时还兼国家队助理教练。本月底,国足将重新集结,备战9月3日与8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在此期间中甲联赛继续进行。对此,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李铁仍在与中国足协国管部协调,但俱乐部会全力支持其国家队的工作。

  8月19日 同事披露葛天近况:她已走过痛苦期

  8月19日中午,葛天所在文艺团体的一位同事透露,葛天已经走过了与刘翔离婚的痛苦期,她已重新振作精神,准备接新戏拍摄了。该同事还透露:葛天其实是一个好女孩,是一个很有家教,很有艺术修养,很低调的女孩,在团里葛天与同事们相处得很好。葛天与刘翔离婚后,那段日子,特别是网络媒体疯狂炒作离婚风波时,葛天很痛苦。那几天,她几乎每天以泪洗面,不愿见朋友。亏得葛天的父亲,母亲对女儿无微不致的关怀。加上团里的同事领导和朋友们的关心和鼓励。葛天已经成功走出了痛苦期,开始重新振作精神,准备接拍新戏了。

  另据北京一位知名导演披露:目前,已经有好几部戏,都在联系葛天,请她主演,而且开出的片酬都很高。

  8月20日 力帆发公开信致歉本方球迷:非负面评价

  23日,力帆在主场迎战永昌,最终凭借王栋在补时阶段的绝杀,力帆1-0小胜。比赛开打前,有部分石家庄和重庆球迷在网络上掐架,个别极端的重庆球迷表现出了意欲进行报复的倾向。17日,力帆俱乐部致函永昌俱乐部,称其将不向客队球迷出售球票,同时劝永昌球迷不要前来观战,因为据他们了解,个别力帆球迷在比赛前预备了一些攻击物带进场内,以便在比赛中攻击球迷。对于这样的表述,力帆球迷对自家球队表示不满。

  20日下午,力帆俱乐部发表公开信,称永昌公布函件未经本方同意,同时力帆俱乐部还表示,俱乐部在去函中的措辞和描述,仅仅是出于与对方沟通的需要,并不意味着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对重庆球迷有负面评价,若这些描述和措辞对重庆球迷造成伤害,俱乐部深表歉意并诚恳致歉。

  8月21日 刘翔重回鸟巢:有时候我也想下去跑一跑

  21日下午,刘翔现身鸟巢。北京田径世锦赛期间,他将作为央视转播嘉宾现身赛场。在拿到证件后,刘翔和央视解说团队的成员一起来到鸟巢参观。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次并不愉快的经历后,刘翔阔别7年,再次回到鸟巢,而这次,他的身份却已不再是运动员。他感慨地说道:“鸟巢是一天比一天美了,看到这么美的田径场,有时候我也想下去跑一跑,走一走。以前比赛的感觉一下子就出现了,那些回忆。”

  本次解说是刘翔的解说首秀。刘翔说:“为了这次田径世锦赛,北京投入了许多,真的希望这次比赛能办的圆圆满满,作为田径人,能够参与其中也很荣幸,希望把这项运动——运动之母,很好地诠释给大家。”

  8月22日 范加尔:曼联怎么都不会出售德赫亚

  北京时间8月22日,曼联主帅范加尔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本队门神德赫亚将会留队,不会转投皇马。范加尔强硬地表示:“我想,当曼联想要买一个人,这个人肯定会来,除非这名球员所在的俱乐部不卖人。这个道理对我们也适用,只要我们不卖德赫亚,他就走不了。“

  德赫亚的合同将于明夏到期,他拒绝与曼联续约,一心想去皇马。之前,范加尔以德赫亚分心为由,没有让他参加本赛季的前3场比赛。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曼联将就续约德赫亚做最后的尝试。如果德赫亚拒绝续约,不排除曼联让他坐一个赛季冷板凳的可能。

  8月23日 苏炳添:能进世锦赛百米决赛已很满足

  23日晚,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百米大战上演,博尔特以9秒79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排名第9,虽然在决赛中排名垫底,但苏炳添已经创造了历史,他是第一个闯进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中国人。赛后,苏炳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进决赛已很好,这是对本土运动员的照顾。感谢前辈当垫脚石,才有今天的我”。

  苏炳添半决赛的成绩为9秒99,排在小组第四。三组比赛都结束后,苏炳添、布鲁梅尔和维科都跑出了9秒99。正当人们纷纷猜测三人中哪两人能顺利晋级时,组委会宣布三人全部获得决赛资格,北京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有9人参赛。名单公布瞬间,整个鸟巢为之沸腾。苏炳添说:“以这个成绩进入决赛是一种运气,也是全场观众送给我的福气。今天能跑出这个成绩,能进决赛,我已经很满足,对自己要求不要太高,能跑出这个成绩,我很高兴,很开心。”(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