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竞争对手只剩毅腾北控 河北冲超希望渺茫

2015年08月24日 13:1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四连胜后陷入一个短暂的低潮期,是符合运动规律的,但客场与贵州智诚一战的结果却让人感到惊喜,在门前创造机会明显不及对手的情况下,一方队幸运地又赢得了3分。五连胜!现在,队员们也都逐渐从原本的不大相信会有奇迹发生,到干劲十足信心爆棚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一方队的表现都让大连的球迷们看到了希望。而随着年轻队员培养计划的形成,一方正通过“广积粮”,向着最终的“缓称王”前进。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后备人才接上茬,球队才能真正有底气。

  还要赢5场,一场都不允许输《竞周刊》:五连胜后,您怎样看待今年的冲超形势?

  石雪清:毅腾啊、北控啊、河北啊,他们打得怎么样,我们不去考虑。我们不管别人,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在冲超路上的拦路虎一个个吃掉。《竞周刊》:您认为,最后冲超需要多少分?

  石雪清:打这轮比赛之前,我认为,我们必须在后面8场比赛中赢下6场,而且只允许平两场,一场都不能输。这是我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给自己定下的目标。现在已经赢了贵州,那么在最后7场比赛中,我们还需要再拿17分。《竞周刊》:现在俱乐部是否已经在提前规划明年的事情了?如果冲超不成功,明年一方在中甲的投入会是什么水平?如果成功,在中超会是什么水平?

  石雪清:对于明年的工作,我们有一个基础性的计划,但还要经过一方集团高层领导和董事会的决策,现在谈投资多少还为时尚早。万达留洋生是大连的足球财富《竞周刊》:一方接手时,说过要在3到5年内达到过去的辉煌。在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的过程中,主要依靠什么?是否会有前期大手笔买人,后期靠青训的想法?

  石雪清:无论今年怎么样,我们都要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这是我们一方俱乐部发展的指导思想。我们大连足球人才断档实在太严重了,当后备人才接上茬的时候,我们的底气才会足。我们要重建,要重新回到过去的辉煌,确实需要广积粮。

  斯塔勒教练跟我讲,我们有四五个18岁到20岁、还没有上场的非常好的年轻球员。现在我们在追赶对手,还不敢让这些孩子上场。加上现在的崔明安、金强、汪晋贤、赵学斌、孙国文,他们经过下半年的历练,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再有一两年时间,担当大任是不成问题的。现在我们要两条腿走路,一个是现有的,再一个是要派球探到全国各地去看,去挖掘好的年轻球员,还有就是在西班牙留学的孩子不断加盟。这样的话,我们的兵源就会非常充足,再有3到5年,我们就可以很有底气地说,我们可以和中超强队过招了。

  《竞周刊》:派球探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优秀的年轻球员,是否会局限于大连籍?

  石雪清:不局限,以大连球员为主。《竞周刊》:万达送到西班牙培训的小球员如果陆续回国,一方是否会优先挑选?

  石雪清:我们当然优先了,他们是大连的一笔足球财富。将来,一流的留在西班牙,踢西甲、西乙,到五大联赛发展,为中国足球争光。二流的要补充到一方队中,再多的可以交流。以万达和一方两个企业的合作,一定会首先保障、满足一方的需求,满足大连足球的需求。其次再把这些运动员放到转会市场上,让人员流动起来。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花絮

  贵州小球员欲投奔一方

  前天晚间,当一方队带着3分回到酒店,来自铜仁的赵孝江已经带着家人等在那里。他们是坐着火车专门赶到贵阳的,为的是让年仅10岁的儿子赵泯翔能够投奔一方。这个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一直在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还参加过全国少儿比赛。由于当地足球水平低,他特别想到大连来。

  在一方队客战智诚前十来天,赵孝江几经周折找到了一方俱乐部有关人员,表达了儿子想要到一方梯队试一试的意愿。赛前两天,他们一家人从400公里以外的铜仁赶来了。俱乐部送给他们4张球票,并安排这一家人赛后与主教练见面。赵孝江介绍说,他们那里没有职业队,儿子一直都很喜欢大连队,所以想来看一下,能不能有机会到大连来接受培训。

  俱乐部希望得到好的足球苗子,但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法对小球员做出考查。总经理石雪清听闻此事后,叮嘱小球员回去后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等明年参加万达选秀,如果真的被选中,可以直接去西班牙接受培训。主教练斯塔勒也与这一家人合影留念,同时鼓励赵泯翔继续努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考验

  拉内吉累积4张黄牌停赛

  幸运地度过了低迷期,豪取五连胜的一方队正朝着六连胜的方向努力。这个周末,在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深圳宇恒,他们完全有可能做到。不过,拉内吉累积4张黄牌停赛,这对一方队又是一个新的考验。攻击线上,没有了他这个支点,布鲁诺的效率恐怕也会打折扣。

  这段时间以来,一方全体队员的积极性都被最大限度调动起来,也包括外援,在比赛中无不倾尽全力。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也多次在准备会上表扬他们,并为他们大幅提高奖金额度。客战智诚之前,石雪清又对外援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像前几场一样,起到中流砥柱般的作用。“结果我们3个外援真是拼尽了全力。 ”赛后,石雪清兴奋地说。本场比赛中,布鲁诺攻入了制胜一球,拉内吉虽然没有破门,但场上表现也非常突出。

  唯一的遗憾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拉内吉在被侵犯后,与对方球员发生争执,结果,主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至此,拉内吉已经累积4张黄牌,又将停赛。上一次他停赛时,布鲁诺在场上明显有独力难支的感觉,这回,斯塔勒必须找出办法。在冲超的关键阶段,主场对阵深圳宇恒这样的球队,除了3分,一方队别无选择。

  此刻更要依靠团队的力量。石雪清称,现在队员们非常团结,像是一个人,这正是一方能够取得五连胜的关键所在。这个周末,一方队还要用整体来弥补不足。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形势

  竞争对手只剩毅腾北控

  前天大连一方客场与贵州智诚的比赛是在下午进行,而河北华夏与北控的焦点之战则是在晚间。艰难赢得五连胜后,一方教练、队员们也都关注着主要竞争对手的动向。深夜,终于等来了河北华夏与北控战平的好消息。对于一方而言,这无疑是最理想的结果了。

  由于突降大雨并有雷电,经与裁判及比赛官员商议,河北华夏与北控的比赛被推迟半小时。不过,雨一直不见小,双方只能再将比赛推迟半小时。如此,于前天20时30分开打的这场焦点战役也成为了本赛季中甲开球最晚的一场比赛。下半时米亚利斯曾有一次任意球击中横梁的记录,但直到终场,双方均未能有所建树。由于事关冲超,两队都不愿意接受平局的结果,在补时阶段还爆发了冲突。

  冲超大战中,指望对手犯错误并不现实,本轮除了河北华夏与北控战平外,其余有望冲超的球队全部赢球。但这局面对一方而言已经非常理想了,目前,他们只落后于排名第二的毅腾1分,在与北控积分相同、胜负关系相同的情况下,因预备队成绩落后,而暂时居于北控之后。不过,这个第四名已经颇具含金量,能在几乎无望的形势下一路追赶到现在的地步,实属不易。

  在李铁执教的首场比赛中,河北华夏未能赢球,虽然他们少赛了一场,与毅腾之间的差距有可能是3分而不是6分,但即便赢得了补赛,他们也只能排在第六位。联赛只剩下最后7轮,河北华夏赶超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如此,一方的主要竞争对手就只剩下了毅腾和北控。最后阶段,一定会有球队犯错误,一方无需紧盯对手,他们所要做的,只是尽量确保自己不犯错误。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